>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1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毛剑卿否认去申鑫传言:在国安尝试圆滑未成功

2013年05月28日07:4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一球成名

  文/刘闻超

  《Life's struggle》,这是一首说唱歌曲的歌名,已英年早逝的中国Rap第一人宋岳庭的作品。喜欢说唱的毛剑卿说自己听过这首颇具争议的歌,他说自己眼下正在做的事情与歌名倒是有点相似,人生是一场奋斗:“我的足球生涯总是起起落落,至少现在我依旧需要去奋斗,或许30岁以后很多事情即使你想奋斗,但也没有当初那样的资本了。”

  工体楼下有家饭店叫“三样菜”,至于店名的由来是如何的一般人们并不会太过关心,不过这倒是贴合了毛剑卿在北京的简单生活,住在一家月租金几千块的公寓,每天他都要经历一个人的晚餐,既然是一个人自然没必要下馆子,于住所楼下小饭店叫上大约三个菜的外卖,算是他的用餐惯例了,土豆丝、番茄炒蛋等都是耳熟能详的家常菜:“一般就50元左右吧,有时候两个人或者三个人兴致好了可能也就多加几个菜,总之基本不会超过100块。”

  一个人住,他时而会拖拖地板整理房间,过往的经历早已让他拥有足够的独立能力,玩玩实况足球算是训练之余最大的消遣了,他喜欢打“一球成名”模式,他让游戏中的主人公穿上印有“Mao”的队服从青年队开始培养,经历了葡萄牙、意大利、英格兰、巴西等联赛的熏陶,去过热刺、诺维奇、巴西国际这些俱乐部,一球成名的他将“一球成名”玩得信手拈来。这些年过去了,就连小毛自己也说能够感觉到自己内心的改变,唯有戒备心却是一如既往:“这是性格所致,就像面对媒体时,我也总是保持一定距离,我觉得没必要把自己晒在外面,可能时间长了当我们互相了解才会稍微好一些,你一定没听到过有别人说‘我和小毛很熟,要问什么事情一个电话就搞定’这样的话吧?”

  有时候遇到诸如“我是谁谁谁朋友,想和你聊几句”的话题,他也大多会选择回避,并非耍酷,只是他实在是一个需要‘信任’的人,无论是他对别人,还是别人之于他,就好像他对“兄弟”的定义一样:“‘兄弟’不会很多,能掏心掏肺的一两个差不多了,其他的当然也会有好朋友或者普通朋友。”渴望信任,放到球场上就等同于渴望认可一样,“现在的我,没有什么无法容忍的事。”

  2003年,他在世青赛首战吃到红牌,这算是他足球生涯中真正意义上第一个挫折,直到现在他都记得那天的场景:“我下场之后,我当时的教练郭侃峰对我说‘这代表着你即将面临又一波职业生涯高潮’,我明白这句话的意思,现在的我不会被任何事打倒,更不会放弃自己。”

[上一页] [1] [2] [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