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决赛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鸟人安德森人物志:屌丝逆袭! CBA飞出的鸟神

2013年05月29日07:20
来源:搜狐体育
 CBA飞出的鸟神

  NBA最近热的发烫的话题人物不是詹姆斯,不是韦德,也不是邓肯,而是鸟人安德森。詹姆斯打出三双不会被惊讶,因为他是詹姆斯。而安德森的16投全中一定会被媒体爆炒,如同苏珊大婶会让大家惊艳,帕瓦罗蒂唱的再好,大家都会习以为常。这是个崇尚英雄的年代,但屌丝的逆袭更能让无数的普通人找到共鸣。说到克里斯安德森,球迷们蹦入脑海的画面应该就是遍布全身的五彩纹身和怪异的发型。但就是这个号称鸟人的安德森在NBA的东区决赛中光彩夺目,大放异彩,风头甚至盖住了热火的三巨头。虽然他只是个角色球员,但他有一颗追梦的不羁之心。

  和很多通过选秀进入NBA的球员不同,克里斯安德森的职业生涯要坎坷崎岖的多,他是从CBA起步的。99-00赛季,克里斯安德森加盟了江苏南钢队。彼时的安德森21岁,身高臂长,弹跳非常好,擅长抢篮板和盖帽,扣篮是他最喜欢的进攻方式。但几乎没有经过任何科班训练的安德森,投篮和传控球能力很差。江苏队的主教练徐强却并没有因此放弃他,悉心教授他篮球的基本功。他从一开始被嘲笑为“跳高运动员”,到后来在南钢队打上主力,CBA教会了他如何打球。

  在这一个赛季,安德森挣了4万美元,但是当他回到得州时,前景却不那么美妙。他就像走马灯般在一个个小联盟中来回辗转,而他的薪水最低的时候每场比赛只有50美元,身上常常连给汽车加油的钱都不够。

  01年,安德森终于时来运转,掘金给了他一份合同。刚刚亮相NBA赛场时,他就在封盖卡尔•马龙时用上了拐肘。“小子,”邮差马龙警告说,“你给我放规矩点儿。”安德森根本就不会规规矩矩地打球,也许,正是因为那一股天不怕地不怕的劲头,让他在掘金拥有了超高的人气。他出色的弹跳能力,让他拥有了“鸟人”的外号。在丹佛,他成了餐馆、酒吧、汽车销售商甚至星巴克的形象代言人。尽管他没有经过选秀大会,非科班出身,费尽周折才进入NBA,但这丝毫不能影响到他的自信。2005年,自称“联盟最佳乡巴佬”的他参加了全明星扣篮大赛——这家伙搞砸了,七次尝试才终于把球扣进——他的职业生涯也达到了一个低谷。

  命运多舛,刚刚在NBA看到希望的安德森,陷入了一堆麻烦。因为钱的问题和母亲大打出手,女朋友也离他而去。受伤病的影响,他在场上根本找不到感觉。他开始频繁的出入酒吧。渐渐地,酒精也无法让他满足,他转向了毒品。2006年1月,他未能通过药检,联盟给他开出了一份禁赛两年的罚单。

  本来就没多大能耐,又在即将步入而立之年时涉毒禁赛两年,恐怕没有人相信,NBA的大门还会向他敞开。不过他自己倒是胸有成竹。他去看掘金的比赛,并且认真研究掘金的每一个对手。“回过头来,小时候从爸爸家搬到妈妈家再搬到儿童收容所的经历,使我变得坚强,”安德森说,“我学会了控制情绪,遇到困难不会垂头丧气。我总觉得,我曾经进过NBA一次,那么,我肯定能进第二次。”

  浪子回头 被联盟禁赛两年后,安德森不仅成功回归NBA,还以自己的表现赢得一份大合同, 连同所有人的尊重。

  “也许我没有天分,但我有梦的天真,我将会去证明用我的一生,也许我手比脚笨 ,但我愿不停探寻 ,付出所有的青春不留遗憾 ,向前跑 迎着冷眼和嘲笑 ,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 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 ,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 这首《追梦赤子心》也许此刻更能表达安德森此刻的心情,他开始了自我救赎的路程。

  刚开始,安德森总是听人提起“毒品那回事”,无论他在球场上做了什么,人家都会扯出这段历史。“人们会说,克里斯•安德森拿到了10个篮板,这是他涉毒禁赛期满后的首个赛季,”他忿忿地说,“而从来不会直接说,克里斯•安德森拿到了10个篮板。”不过,他逐渐接受了这一切,并把他视作自我救赎的一部分。

  渐渐地,他也开始听到一些正面的故事,比如,一位高中天才摔跤手膝盖受伤后染上了毒瘾,在安德森的激励下成功戒毒;一位酗酒女孩被安德森的故事打动,主动去参加戒酒互助会。“老实说,我早就想把那段历史彻底抛开,”他说,“不过,如果能以此帮到别人,那么没问题,我们可以聊聊这个。”

  “他是完美的。”热火队的德维恩-韦德说道。今年季后赛至今,安德森总共35投29中。“他是独一无二的,”热火队的肖恩-巴蒂尔谈到安德森,“我从未有过像他那样的队友。但是他是一个非常棒的队友。”本赛季,在安德森上场的比赛中,热火队取得了48胜4负的战绩。

  本赛季,当安德森的上场时间至少达到13分钟时,热火队取得了35胜1负的战绩。本赛季,当安德森得到至少4个篮板时,热火队取得了28胜0负的战绩。

  “继续跑 带着赤子的骄傲 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 ”,“鸟人”还会飞的更高,飞的更远,因为他拥有一颗赤子之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