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特评:恒大为啥总能选到好外援?

2013年05月30日08: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联赛刚过三分之一,冠军归属已几无悬念,这是广州恒大的胜利,这同时也是中超联赛的悲哀。

  众所周知,恒大之强,就在于外援实力强劲。四大外援穆里奇、孔卡、巴里奥斯、埃尔克森你方唱罢我登场,左冲右突,防不胜防。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大多数中超球队遇到这阵势,未战先怯。更待交锋,草草招架几个回合就败下阵来。即便是贵州茅台这样的亚冠球队,也是有心无力,难逃被大比分剿杀的结局。俗话说,酒壮英雄胆,碰到恒大,喝再多茅台似乎也没用。

  源于此,一些人对于恒大的称霸并不服气,认为强援的实质就是烧钱,恒大是钱堆出来的冠军。这话也不错,职业联赛原本离不开金钱的支持。有钱好办事。但钱也并不是万能的,有钱并不一定能把事情办好。能用钱把事情办好,这是恒大足球的本事。

  这本事并不是人人都有的。同样是花钱买外援,走弯路的俱乐部比比皆是。究其原因,无外乎两点,第一是不懂行情,容易被骗,吃亏上当。第二是太懂行情。知道的太多,钻合同空子,心生邪念,串通起来骗老板。

  无论哪一点,最终吃亏的都是球队本身,因为球场上只能用双脚说话。而在这方面,必须承认,恒大投资足球这些年,走得很稳,也很成功,没有走弯路。2010年恒大花350万美金收购穆里奇,引发圈内一片哗然。四年下来,当时的中超第一身价,如今却成了最划算的买卖。

  不仅是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巴里奥斯、包括之前的保隆、克莱奥、赵元熙,恒大在外援的引进和使用上几乎没有失手的纪录。这就不是一个“有钱”能解释的问题了。究其原因,恐怕还是与恒大的企业文化以及企业管理模式有关,说得简单点,恒大用企业管理的有效手段,有效确保了高水平外援与足球俱乐部之间的直接对接,杜绝了中间环节上徇私舞弊出现的可能。

  一名恒大内部人士私底下聊天时就曾经说过,钱我们不会比别人多花多少,关键是我们花在买外援上,有的俱乐部花在换外援上。这可谓一语道破天机。买外援要花钱,换外援不仅花钱,还要赔钱。两种花钱的方式和心情不同,一个是花的畅快,物有所值,一个花的郁闷,花的冤枉。

  中超看外援,各花入各眼。恒大成功的秘诀,就是确保把好钢用在刀刃上。不过在这个问题上,中超暂无人能望恒大项背。(搜狐体育 裴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