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服!韩鹏:恒大若要想赢我们 得用脚说话才行

2013年05月30日12:4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胡建明 一个排名中超联赛第二,一个排名第一;一个是国企足球代表,一个是私企足球楷模,鲁能客场挑战广州恒大,怎么看都会是一部火星撞地球的超级大戏。

  本周六晚上8时,这场大戏就将隆重上演。在大戏开锣之前,外界免不了又会把这两大豪门对比一下,鲁能到底有没有资本与恒大掰掰手腕?

  资本投入恒大遥遥领先

  广州恒大这几年之所以能声名鹊起,主要原因是他们在资金投入方面舍得花大钱。目前,这支队伍从球员身价到奖金分配,在中超联赛中都是首屈一指的,这一点他们要远胜于鲁能。

  近日,德国著名足球资讯网站《转会市场》公布了最新一期中超球队身价排行榜,总价为1872.5万欧元的广州恒大几乎是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945万欧元)的两倍。

  广州恒大队中的四大外援孔卡(325万欧元)、埃尔克森(300万欧元)、巴里奥斯(275万欧元),穆里奇(225万欧元)这4人的身价总和就已经超过了鲁能全队的身价总和。与恒大外援相比,鲁能队中身价最高的是本赛季引进的罗马尼亚国脚尼库莱(175万欧元),他的身价在中超外援中只能名列第九。

  在本土球员中,张琳芃(75万欧元)的身价最高,而鲁能队中身价最高的则是本赛季一场未上的蒿俊闵(67.5万欧元)。

  在奖金发放方面,广州恒大也遥遥领先。到目前为止,广州恒大已经发放了赢球奖金3000万元,高居奖金榜榜首。而鲁能发放的奖金则只有1300多万元。据悉,如果鲁能能战胜恒大,他们有望在新的奖金发放轮次中,冲击800万元以上的大奖。

  性价比鲁能稍胜一筹

  目前广州恒大和鲁能泰山分别积31分和28分,在积分榜上位居前两名。恒大能够以10胜1平刷新中超前11场积分纪录,主要依靠的是外援的抢眼表现,他们34粒进球中有24球是由外援贡献,其中埃尔克森一人就打进15球。鲁能本土球员则贡献了20粒进球,王永珀和韩鹏各进7球领跑国内球员射手榜。单从性价比看,鲁能土炮创造的价值,要远大于恒大。

  鲁能客场挑战广州恒大,不仅仅是两支国内身价最高的球队之间的较量,同时也是本赛季表现最佳的国产锋线组合与外援锋线组合之间的对比。

  从主场打完武汉卓尔队之后,鲁能就开始把精力投入到了备战恒大的比赛中。从外界的反应看,大部分还是看好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广州恒大。不过,作为鲁能队中的定海神针,韩鹏却有不同的看法:“恒大的整体实力的确很强,而且我们又是客场作战,但比赛是90分钟的事儿,他们要想赢我们,也得用脚说话才行。”

  比霸气谁都不缺

  可以说,在球队后勤保障方面,广州恒大和鲁能泰山做得都是尽善尽美。此番,广州恒大主场作战,他们在这方面肯定会占据一定的优势,但鲁能做得也不比他们差多少。

  为了能更好地备战本场比赛,鲁能泰山的先遣部队在28日就已经飞抵广州,而且球队也将于30日中午出发,比往常提前一天抵达客场。

  虽说比赛的重要性谁都知道,但鲁能方面已经表示,在比赛之前,他们不会再刻意去给队员们做什么动员会:“打恒大,每一名队员的求胜欲望都很强烈,根本就不用去动员。”

  “只要队员们能在场上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能接受。当然了,如果能拿到3分最好。任何一场比赛,我们都要有全力争胜的信心。”

  面对鲁能的挑战,恒大方面也做好了应对的准备,其主教练里皮就表示,到目前为止,他就没有想过恒大会输球。29日晚上,在广州恒大与贵州人和队的补赛中,恒大兵不血刃地以4:0战胜了对手,其积分也上升到了31分。

  里皮还专门为迎战鲁能留了一手,像郜林根本就没有首发出场,而孔卡、穆里奇也在比赛中早早就被替换下场。等待鲁能的将是一场恶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