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2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若胜恒大将追加奖金 后防人选谜团提前揭晓

2013年05月31日07: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昨天中午,鲁能泰山主帅安蒂奇带着24名队员飞赴广州,周六晚与恒大的王者之战一触即发。对于这场天王山对决,至今主场还未败过的恒大表现出前所未有的重视,特意推出这场比赛的海报主题:“拔山盖世”,字面意思不言而喻:超越老霸主山东鲁能之前的一系列荣誉,从而达到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江湖地位。对于恒大的“挑衅”,鲁能球迷不想认怂,也制作了海报予以回击,其中颇具代表性的一幅海报主题为:回头望粤,含义同样明显:不管恒大如何强势,鲁能永远是其赶超的目标。

  鲁能后防线以稳为主

  5月29日以4:0的大比分战胜贵州人和之后,在已经结束的6个主场比赛中恒大保持全胜,总共打进25个进球,场均进球数为4.2个!而鲁能的前四个客场比赛,战绩为2胜1平1负,场均丢1.75个球,两相对比,鲁能的劣势分外明显,原本就不让人放心的后防线遭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打进15个进球的埃尔克森是鲁能的头号大敌,数据显示,埃神的15个进球中有11个来自主场,场均接近2球,鲁能是否能够抵挡他的强势进攻?不少球迷都捏了一把汗。谁来主防埃尔克森?安蒂奇心目中也有了答案,在杜威身体状态未到最佳的情况下,他对前几轮比赛中的后防线投去了信任一票。不出意外的话,刘金东将继续与麦克格文搭档中后卫,两个边路为郑铮和王彤。

  此前很少踢正式比赛的汪强尽管是上赛季球队的主力,不过安蒂奇不想冒险让他突然挑大梁,身体素质极佳的小将李松益虽然也随队出征,但是他正式比赛经验过少,本场比赛出场的可能性不大。选择之前的后防线其实也是安蒂奇的无奈之举,特别是在中后卫位置,安蒂奇找不出足以信赖的人选,他只能从后腰的排兵布阵上寻求改变。昨晚的赛前训练,在技战术演练环节,安蒂奇把12名球员安排到了象征主力的一方,崔鹏、周海滨和安塔尔三大后腰同时“出战”,其他位置都由之前比赛中的主力球员领衔:门将是耿晓峰;四个后卫从左至右为王彤、刘金东、麦克格文、郑铮;杨旭、吕征、王永珀和韩鹏组成锋线。从训练情况来看,安蒂奇其实最担心的还是后腰,因为一旦中场失控,再强的后防线也难以阻挡恒大的进攻。

  外界普遍看好恒大

  在没遇到恒大之前,展望鲁能的比赛,绝大多数人都认为鲁能的胜面更大,至于这场比赛,除了山东球迷之外,外界的观点呈现一边倒的态势。央视《足球之夜》观察团中有13人预测恒大会在主场获胜,5人认为这场比赛会以平局收场,只有李小鹏坚定地站在鲁能这边。

  鲁能球迷自然不肯轻易认输。据了解,5月29日,不少“鲁蜜”已经分批飞赴广州,昨天的远征军数量也在百人左右。粗略统计,现场助威的鲁能球迷人数达到了千人,比赛当晚,天河体育中心的橙衣军团会给鲁能将士们送去极大的力量。

  除了“回头望粤”这幅具有代表性意义的海报之外,球迷还制作了其他特点鲜明的海报,比如说:“杀出重围、恒尸遍野”等等。这些期盼汇集成了一股动力,让鲁能队员备受鼓舞。“希望给恒大送去一份儿童节礼物。”吕征早就发出了战书。

  这场比赛获胜的话,鲁能又将取得四连胜,因而会再次获得800万的赢球奖,考虑到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俱乐部肯定还会增加追加奖励。在荣誉和金钱的双重刺激下,队员们的斗志无需置疑。在保持高昂斗志的同时,队员们也做足了困难准备。天河体育中心的草皮为大叶草,球速要慢于奥体中心,而天气情况也将成为一个困难因素,“现在广州正值雨季,天气很闷热,就像蒸桑拿一样,对我们很不利。”周海滨对天气情况感到担忧。此外,这场比赛的主裁判确定为澳大利亚人卢西恩。(记者孟祥祎 董宏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