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球迷掌声欢迎唐尧东 双方主帅均对结果满意

2013年06月02日10:25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记者 赵映骥 摄影 李一鸣

  当志在冲超排名第七的重庆力帆置业队,在主场遭遇11轮不败的河南建业队,这两支冲超热门球队会打出一场什么样的激战?

  昨天,这个问题有了答案,在一场攻防节奏转换相当迅速的防反大战中,双方虽然都未能打破对方球门,但人仰马翻的场面屡屡出现,力帆更是有两名球员出现了抽筋的情况。0∶0握手言和之后,力帆主帅王宝山和建业主帅唐尧东都对结果很满意,两人在新闻发布会之后,甚至是一路交谈有说有笑地离开了涪陵体育场,这正应了那句老话:“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

  力帆球迷掌声欢迎唐尧东

  早就听说河南建业主场氛围好,没想到到了客场作战,该队也有大批球迷随队前往,昨天近百名建业球迷,将平时空荡荡的第四区客队看台,坐了个满满当当。

  在赛前最后一次热身训练的时候,建业球迷也是格外卖力,一会儿用小号吹加油歌曲,一会儿有节奏的喊“建业加油!”这样积极的球迷,风头甚至盖过了涪陵的主场球迷。

  建业球迷喧宾夺主的行为,不但没有招致涪陵球迷的反击,还受到了礼遇,涪陵球迷不但送出了“欢迎河南球迷来渝为建业观战助威”的横幅,还在建业队员退场的时候,喊起了“建业冲超,黄希扬雄起”的口号。

  显然,这场渝豫对决,和川渝德比或重庆德比是完全不同的,双方没有那种剑拔弩张的感觉。

  究其原因,首先是本轮比赛之前,河南建业以29分领跑中甲积分榜,与排名第七的重庆力帆相差10分,建业成为了球迷眼中的准中超球队,双方竞争关系并不明显;其次建业主帅唐尧东上赛季给涪陵球迷带来了很多欢乐(差一场球就创造主场不败),所以当唐尧东出现的时候,涪陵球迷也送出了掌声。

  两名力帆小将拼到抽筋

  在最近几个赛季,对力帆冲超影响最大的,还是球员对自身的实力不够自信,担心到了中超之后无球可踢或者赢球太少,会导致丢掉工作或者收入下降,于是到了冲超关键时刻会有掉链子的情况出现,王宝山入主力帆之后,明确提出了提升球队实力的目标,他希望到了赛季结束,力帆球员即使是打中超球队,也会感觉有一拼之力。

  昨天与准中超球队河南建业的较量,正是一次最好的练兵机会。考虑到建业体能出众的特点,为了和对手死缠到底,王宝山甚至放弃了吴庆(32岁)、吴鹏(31岁)、隋东陆(30岁)这三员老将,在首发阵容中派上了徐小波(22岁)、崔永哲(25岁)、罗歆(23岁)这三名年轻球员,而大腿拉伤的伊科拉,也在第一时间火线复出。

  随着主裁判徐航一声哨响,力帆在上半场展现了充分的赛前准备,犀利的攻势几乎是压着建业的门前打,可惜面对对手稳固的后防线,力帆队并没有获得什么破门的良机,双方更多的时间是在中场缠斗,结果人仰马翻的情况屡屡出现,甚至连壮如蛮牛的伊科拉,也因为带伤作战,两次倒地不起,第21分钟更是在场外接受了队医的短暂治疗。

  和准中超球队交手,力帆能斗个旗鼓相当,甚至场面略微占优,说明力帆今年也有冲超的实力,这个发现令涪陵球迷有点喜出望外,于是尽管力帆队没能在上半场破门,部分涪陵球迷已经燃放起了红色焰火,为球队加油打气。

  到了下半场,力帆体能下滑严重,崔永哲和徐小波都先后出现了抽筋的情况。建业的体能优势则发挥了出来,他们趁机掌握了主动。一时间力帆门前风声鹤唳,幸亏关键时刻本场比赛被任命为队长的韩青松站了出来,他不但成功冻结了头号威胁人物卡通戈,还和队友一起,限制了黄希扬的作用,并多次成功封堵了对手的射门,最后确保比分被定格在了0∶0。

  王宝山:

  比赛很艰苦,打平可以接受

  终场0∶0,对于力帆和建业来说,这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力帆止住了两连败,还在与领头羊的交锋中不落下风,捍卫了主场的优势;建业则在不知不觉中,创造了12轮不败的新纪录。

  比赛结束的时候,开心的涪陵球迷再次在看台上燃放起了焰火,当球员退场的时候,涪陵球迷不但给力帆队鼓掌,还喊起了黄希扬和唐尧东这两位故人的名字,让他们感受了重庆球迷的感恩之心。

  有了球迷的热情作为铺垫,在赛后无论是力帆主帅王宝山还是建业主帅唐尧东,都是先后带着笑容走进了新闻发布厅。两人一见面,先到的唐尧东立刻站起来和王宝山寒暄,两人来了一次热情地握手,感觉像是很久不见的老友一般。略显巧合的是,两位主帅对比赛的点评,竟然也是惊人的相似。唐尧东认为:“这场比赛很艰苦,双方都踢得不错,在客场天气炎热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还是展示了良好的拼搏精神,客场带走1分是个不错的结果。”王宝山也相当赞同唐尧东的观点:“今天比赛很艰苦,天气很热,对手很强大,所以打平的结果是可以接受的。”

  当然,针对力帆下半场出现场面被动的情况,王宝山一方面肯定了球员的表现,一方面也指出了不足:“从表现来看,对手有很多机会,但今天球员防守很坚决,最后顶住了压力。今天的比赛说明队员体能还存在问题,这将在下一步解决。”

  更有趣的是,当唐尧东在被问及“重回涪陵这块去年战斗了近一个赛季的主场,有什么不同感受”时,一向以严厉形象示人的唐尧东甚至开起了玩笑:“现在力帆的主帅是王导了,我的感受不重要了,你们应该多问问王导,哈哈!”

  发布会结束之后,王宝山和唐尧东不约而同地走到了一起,在从发布厅到球队大巴的路上,两人也饶有兴致地聊了起来。显然在这两位冲超教练的心中,有很多共同话题值得深入交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