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与恩师冲突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认定教练不能教他更多 朱志根仍惦记师徒情

2013年06月06日07:31
来源:现代金报

  日前,随着浙江游泳大部队结束在云南的高原集训后到北京集结,有媒体发现,朱志根教练所带的队伍中,孙杨并没有出现。随即证实,孙杨自4月份的“110风波”后,一直留在杭州训练,没有跟随大部队前往,甚至再度提出换教练。不过,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浙体院”)副院长张亚东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学院并没有收到换教练的正式申请,孙杨本人也是因为“身体原因”才未能如期与国家队会合。

  □记者 郑乔

  朱志根依旧惦记师徒情

  从年初闹出风波,再到游泳冠军赛前的和好,孙杨与师父朱志根之间,嫌隙却一直客观存在着。此前据知情人士透露,孙杨其实早就萌生了换教练的想法,如今一而再地要求换教练,对于孙杨来讲,怕是已经不再想跟随朱志根训练。

  昨日,一位长期接触专业游泳的知情人士对本报记者透露,朱志根方面一直很无奈,其态度用他的一句话来说,就是“我不是不想继续带他”。寥寥几个字,竟透着万般无奈。可见,朱志根并非没有惦记着10年的师徒情分。“可孙杨觉得,朱志根已经不能带给他更多的东西。”知情人士说道。而女朋友的事件,只是一个导火索,表面上看是孙杨方面不满对自己生活的干涉,实际上,却是长期情绪累积的结果。

  孙杨留守杭州单飞训练

  4月中旬,参加完游泳冠军赛的浙江游泳队回到杭州没几天,孙杨和朱志根就又曝出了“110事件”。据网媒的消息,是朱志根对于赞助商方面的人员表达了不满,致使与孙杨矛盾进一步激化,和好没几天的师徒甚至动起了手,有人还拨打110叫来了警察。因为一些原因,这件事当时并未得到媒体广泛的报道。

  云南高原训练集训、北京集训,均没有孙杨,后者仍在杭州,那么,孙杨是自己练,还是有其他教练带呢?本报记者昨天电话联系上浙体院副院长张亚东,“目前有一位带训教练跟孙杨一起在队里训练,因为身体的情况,孙杨暂时不去国家队。目前学院还没有收到孙杨要换教练的书面报告。”

  据记者了解,上一次“110事件”后,学院方面曾发布相关声明,还称孙杨因身体原因暂不去云南。此次不去北京,理由如出一辙。究竟是身体原因还是其他情况,恐怕只有孙杨自己知道。

  世锦赛孙杨孤军奋战

  从师徒矛盾风波伊始,一直都是孙杨在媒体前表达自己的态度,朱志根则几乎沉默。直到两人在位于萧山的训练馆前貌合神离地抱在一起,才被认为是整个风波画上了句号。不曾想,这种和睦是短暂的。目前看来,两人之间要想和好如初,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海外集训孙杨没去,但冠军赛上表现还算可以。可一个月以来,没去高原,朱志根又不在身边监督,孙杨的状态恐怕不能完全保证。据外媒报道,年仅17岁的澳大利亚选手乔丹·哈里森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游出了14分51秒02的成绩,仅比孙杨在该项目上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慢3秒。还有1个多月就是游泳世锦赛了,可孙杨呢?

  无奈还不止于此。据知情人士分析,浙江队很难再找出一位和朱志根相当的教练,毕竟经过多年的磨合,朱志根已经将孙杨打造成国内顶尖选手。如果再想突破目前的瓶颈,孙杨除非师从国外教头,只是跟随国外教练进行集训的费用很昂贵,一对一手把手地指导,恐怕未必请得动对方。

  ■一吐为快

  矛盾不断 不如早散

  小贝被弗格森的飞鞋砸出了曼联,朴泰桓与教练分分合合,孙杨换教练一事数月来未见结果……这样的例子实在不少,令人不禁想问:是不是牛x的运动员,到最后都要闹一出师徒分手呢?我们的祖先结合多次实践,其实早就给出了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早死早超生。

  对于孙杨与朱志根的不和,种种说法始终不一。有说法称是因为利益分成的原因导致,有说法称是因朱志根管教过度,更有说法称两人其实一直貌合神离。虽不能全信,但长时间在一起的两个人,究竟因为什么导致了不和,实在是一个公说公有理的命题,就像是夫妻关系、婆媳关系一样,根本没有,也分不清是谁对谁错。

  于是,问题就这样堂而皇之地来了。两人各自生气,于是冷战。结果孙杨只能一人在杭州训练,且不说质量能不能保证,即便是朱志根制定的计划又能怎样?老朱在孙杨面前,早就不是那个“专治各种不服”的人物,今天的意气用事,也是相当无奈的结果。实际上,与其耽误训练进度,为何不早一点考虑给孙杨换个教练呢?无论需要磨合与否,至少能够让孙杨继续全力投入训练,而不会招致过多的各种猜忌和非议,而朱志根也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新人的培育事业上,以浙江游泳的实力,天才是不难被发掘的。

  当年,贝克汉姆毅然决定出走曼联,与弗格森的关系多年来保持良好,谁也不再因当初的不和而怪罪对方;朴泰桓则干脆与师父开始了另一种模式的合作。受体制约束,孙杨不可能这样随心所欲,但既然要保证这张王牌魔力不减,还是需要拿出一些魄力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