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卡大帅用兵 一笔糊涂账

2013年06月12日03:04
来源:新京报

  端午节前夜,卡马乔响应号召在对荷兰的比赛中进行了国足财产公开。从账面来看,坏账死账太多,直接导致国足造血功能低下,盈利可能微乎其微。

  卡马乔的用人无疑是最值得商榷的一笔糊涂账。

  13分钟就以少打多,最终仅是0比2输掉比赛,应该说,不管是场面还是结果,国足并没有给我们的节日添堵。该吃的粽子还得吃,不管是甜的还是咸的。但是,如果没有秦升那张红牌,或许我们的胃口会更好,粽子提升的GDP还能再高那么一点点。

  秦升是自找的,抬脚过高并伴有伤人可能性的铲球,给红牌一点问题都没有。卡马乔也是自找的,一个在恒大并不是主力的球员,在他的战术体系里反倒不可或缺。要知道,早在几天前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就是秦升“助攻”对手吹响反攻的号角。再往前推,在亚洲杯预选赛与沙特的比赛中,还是秦升的失误成就了对手的进球。

  一样的亏吃一次那是老实人,吃两次那是有钱人,吃三次那就只能是高考专用铅笔了。

  不仅是秦升,在对于海的使用上,卡马乔也固执得过分了。

  湖南卫视《百变大咖秀》第四季请戴军做评委,在为数不多的几期中,他3次评点选手的扮相像水木年华的卢庚戌,结果被谢娜调侃两人关系不一般。不管别人像不像,戴军言必及卢庚戌;不管状态好不好,卡马乔把于海当罗本用到死。此情此景,再单纯的人也难免会有复杂的念头。尤其是看到于汉超更像中国罗本时,五音不全的我都忍不住想给卡马乔送上一曲《我们这里还有“于”》了。

  右有孙可,左有于汉超,前有郜林,中有王永珀,后有郑智,再加上武磊这样的超新星,国足并非没有战斗力,但怀揣世界名帅文凭的卡马乔,却硬生生将这些本钱变成了不良资产,搞得中国足球这两年原地踏步,爹继续不疼妈也继续不爱。

  我不知道卡马乔还能掌管国足账户多久,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他不改变用人思路,不盘活手上为数不多的现金,刘建宏老师感慨的“年轻球迷穿荷兰球衣”的局面,将会一发不可收拾:年轻球迷穿阿根廷球衣、德国球衣、意大利球衣,还有勒沃库森球衣。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肖万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