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赢鲁能奖金高达150万 德拉甘:去年他们12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昨晚,济南奥体中心上演了一场经典对决。依靠陆博飞的两个任意球破门,江苏舜天2:1击败今年主场全胜的山东鲁能。与塞尔维亚老乡安蒂奇的对决,德拉甘取得完胜。

  如今,中国足球的主题是,“像小贝一样踢球。”陆博飞则很好诠释了“像小贝一样踢任意球!”赛后,舜天主帅德拉甘也调侃说,“下次我们自费请贝克汉姆来,打恒大之前,最好让他再来一趟。”

  开场2分钟就破门 陆队“偷师”小贝

  任意球梅开二度,这在足球比赛中很少见。昨晚,队长陆博飞便在济南创造了这一神迹。赛后很多队友都戏言,“陆队是得到了贝克汉姆的‘真传’。”

  的确,过去的一周,对于陆博飞而言,注定将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本周二,作为舜天队的球员代表,陆博飞站上了奥体球场,与偶像级明星贝克汉姆进行了任意球PK,这样的机会,真是千载难逢,陆博飞自己也表示,能得到这样的机会,倍感荣幸。

  和小贝的比试,是在上万球迷的见证下进行的,原本商定的是两人各踢3脚,前三脚,大明星小贝一球未进,来了兴致的他,主动提出多踢几脚。结果,两个人均踢了9脚,1比1战平。与任意球大师小贝比试脚法,陆队居然没有输,这让他感到有些兴奋。当时比完,陆队还自曝,有点紧张,未能完全发挥。

  有小贝当“陪练”,陪着陆队进行任意球训练,显然是受益匪浅的,起码让陆队在自信心上有了极大的提高。这样的自信心爆棚,也直接体现在了中超赛场上。

  昨晚,与鲁能队的比赛,进行到第2分钟,陆博飞便踢出了“圆月弯刀”,让国门耿晓峰毫无反应。

  陆队的任意球表演还没有结束,第81分钟,陆队再次直接任意球破门,这次是巧射远角。一场比赛踢进两个任意球,在陆博飞的职业生涯当中都是很罕见的。陆博飞坦言,“这是一次神奇的经历,也算是向贝克汉姆致敬吧!”

  赛后,客队主帅安蒂奇也称赞陆博飞,脚法很精妙。

  8个月来首秀 邓卓翔踢了20分钟

  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德拉甘招呼翻译喊来邓卓翔,当时他正在球门后面的跑道热身。看台上,赶到客场济南的上百名球迷也开始高喊邓卓翔的名字。

  是的,2012年初,从鲁能转会到舜天后,邓卓翔在国外接受了手术治疗,几乎缺席了整个赛季,直到去年11月,舜天主场对阵富力时才替补出战。本赛季,原本邓卓翔要被委以重任,可惜在赛季前,邓卓翔又一次被伤病击倒,直到上个月,才回归球队。

  如今,时隔8个月后,邓卓翔终于又一次登上了中超赛场,对于舜天而言,绝对是个好事情,也让德拉甘在进攻端多了一种选择。邓卓翔踢了近20分钟,看得出来,久疏战阵的他,在场上还显得有些拘谨,不过,正是他在第81分钟制造的任意球,让陆队破门,让舜天实现反超。

  对于邓卓翔的表现,主帅德拉甘坦言,“邓卓翔一年多没有怎么比赛了,让他上场是因为,我们对他有很多期待,俱乐部当初把他买来,也一直帮助他治疗和养伤,希望邓卓翔不要辜负我们所有人对他的期望。”

  如愿拿到3分

  老德笑称与小贝有关

  战胜鲁能,让舜天主帅德拉甘很是骄傲。因为很多纪录被打破了,自2009年以来,舜天在济南还没有取得过进球,更别说胜利了。这个赛季,鲁能队在主场更是取得全胜,而德拉甘指挥的舜天让他们的纪录终结。此外,在与塞尔维亚老乡安蒂奇的对决中,德拉甘也取得了完胜。

  是的,比赛前,德拉甘就放下狠话,要在这里带走3分,这让山东记者很不舒服,询问德拉甘底气何来,当时德拉甘开玩笑地表示,“去年中超我们第二,你们第十二。”

  昨天,德拉甘再次提及此事,告诉媒体,底气源于球队的状态,“我不喜欢看历史,我知道,舜天队最近的状态不错。”

  这场比赛,两个进球全部来自任意球得分。记者询问德拉甘这是否与贝克汉姆有关,德拉甘笑了,“没准真有关系。所以我建议,下次我们自费把贝克汉姆请来,下个月打恒大之前,最好让他再来一趟。”幽默的回答引来不少笑声。

  看得出来,德拉甘昨天心情大好,发布会结束前,德拉甘再次逗乐全场,他对新闻官说,“要不让大家再坐会,再问几个问题?”

  本场赢球奖高达150万元

  艰难战胜鲁能,让舜天上下都非常开心。“这场比赛应该说是很艰难的,赛前可以说,没有人看好我们,因为鲁能确实很强,越是不看好我们,越是给我们全队一种动力。”前往济南督战的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说。

  拿下鲁能,舜天的联赛排名已经上升到第7位,距离联赛排名第4的青岛队,也只有3分的差距。可以说,经历了亚冠的双线作战后,舜天正在强势反弹。

  为了鼓舞球队乘胜追击,本场比赛,在原定获胜奖金130万的基础上,俱乐部又追加了20万。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 吕远(现代快报济南电)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3/n379578600.shtml report 2118 昨晚,济南奥体中心上演了一场经典对决。依靠陆博飞的两个任意球破门,江苏舜天2:1击败今年主场全胜的山东鲁能。与塞尔维亚老乡安蒂奇的对决,德拉甘取得完胜。如今,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