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晋级之路举步维艰 “牛豆”大战争四强席位

来源:南方日报

  本赛季第三项网球大满贯赛事温网将于今天拉开战幕,与前几届的温网相比,今年的男单竞争将会呈现完全不同的格局,过去10年几乎包揽所有冠军的费德勒和纳达尔将为一个四强席位展开争夺。女单方面,小威廉姆斯与莎拉波娃的竞争依然不可避免。中国一姐李娜则签运不佳,一路上不少冤家对头,晋级之路不被看好。

  男单从冠军之争到四强之争

  在温网过去的10年间,“草地之王”费德勒拿下了7个冠军,而在纳达尔最鼎盛的时期,他从费德勒手中抢到了2个冠军,在近5年中,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冠军之争构成了温网男单比赛的主旋律,可是这一局面在今年将被打破。

  去年止步温网第二轮的纳达尔,由于半年多没有参赛,世界排名下滑到了第5位,这也让纳达尔在进入四强之时,必须面对前4号种子其中之一。这个人或许就是费德勒,这也是两人在大满贯历史上最早的碰面。

  复出后取得22连胜的纳达尔,以及刚刚在哈雷草地赛收获本赛季首冠的费德勒,也许从今年的战绩来看有些差距。可是哈雷赛的冠军却给费德勒注入一剂强心针,这位7届赛会冠军希望能在草地上再度夺冠。

  不过更加残酷的是,2号种子穆雷与这两人一起分在了下半区,下半区形成了四巨头三缺一的情形。再加上特松加、瓦林卡等好手,下半区的竞争将极为激烈。

  小德无疑在签表中更占便宜,他所在的上半区最大的对手可能是费雷尔,作为红土高手的费雷尔在温网中仅在去年杀入八强,并不足以对小德构成威胁。

  女单决赛还是小威战莎娃

  2012年的温布顿,那是小威的天下。她先是在温网包揽了女单和女双两项冠军,随后又在伦敦奥运会的女单和女双比赛中再获两枚金牌。此外,小威还分别夺得过5座女单和女双的冠军奖杯。在草地之上,小威是绝对的“女皇”。

  对于小威而言,她唯一的威胁仍然是俄罗斯人莎拉波娃,如无意外,两人将有可能再度在决赛中相遇。就在去年伦敦奥运会的决赛中,小威在草地上击败了莎拉波娃后夺冠,这也是两人在草地上最近的一次交手。就在不久前的法网女单决赛中,莎娃又一次负于小威,吞下了13连败的苦果。不过在法网决赛之后,莎娃就曾表示,她已经找到了击败小威的方法,也许在今年的温网决赛中将呈现不同的局势。

  能打破两人竞争格局的,阿扎伦卡无疑是最佳人选。在过去的两年间,阿扎伦卡都进入到了半决赛,阿扎伦卡将有可能与莎拉波娃争夺决赛席位。两人在过去的交锋中,阿扎以7比6略为领先,两人在半决赛中的交手依然存在悬念。

  金花李娜连遇苦主

  今年温网李娜的签运并不理想,首轮对手荷兰选手克拉吉塞克实力一般,并不足以对李娜构成威胁。但从第二轮开始,李娜将连续遇上强手。

  李娜第二轮的对手是比她小10岁的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世界排名第45位的哈勒普曾在2011年美网首轮直落两盘淘汰了李娜,爆出了当年的一大冷门,那也是两人唯一一次交手。即使闯关成功,李娜第三轮的对手将有可能是长腿美女汉图楚娃,李娜在与对手的交锋历史中处于下风,就在去年伦敦奥运会的首轮比赛中,李娜负于了对手。除去这两位老冤家,李娜可能与去年赛会亚军A·拉德万斯卡争夺四强席位,如能再进一步就将面对卫冕冠军小威。

  不过对于李娜而言,对手并不是她最重要的问题。今年的红土赛季和草地赛季,李娜整体状态都不佳。在法网止步第二轮后,李娜为备战温网,申请了伊斯特本草地赛的外卡。但李娜在第二轮幸运地因对手伤退晋级后,在第三轮就负于俄罗斯双打好手维斯尼娜,整体状态依然不佳。李娜最大的敌人仍是自己。

  在前日与科维托娃的训练中,李娜的失误不少,教练卡洛斯认为,李娜现在还没有适应今年温网的草地,她需要做到的是更加耐心。

  郑洁和彭帅的签运也一般。郑洁在第二轮就有可能遇上卫冕冠军小威,晋级希望渺茫。彭帅则有可能在第三轮遇到俄罗斯选手基里连科,两人去年在温网就曾争夺过一个八强席位,当时彭帅苦战三盘后遗憾告负。郑洁和彭帅存在同样的问题是,两人都因全运会没能参加任何一项草地热身赛,也许两人都需要付出更多的适应时间。

  南方日报记者 王芳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4/n379662921.shtml report 1790 本赛季第三项网球大满贯赛事温网将于今天拉开战幕,与前几届的温网相比,今年的男单竞争将会呈现完全不同的格局,过去10年几乎包揽所有冠军的费德勒和纳达尔将为一个四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