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鄂媒:战恒大请放下包袱 卓尔请做枚勇敢的鸡蛋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上海滩的窝心“两连败”,球迷与俱乐部高层的微博“对对碰”,但当广州恒大的“阴影”逼近江城时,这些所谓的痛苦与纷争都应该先放放。因为还有两天,下周一晚7点45分,武汉卓尔队就在主场迎来中超“巨无霸”。我们似乎更应该关心,在这场被外界看来“九死一生”的较量中,汉军将士们会何去何从?

  在经历了上海滩那两场令人看不到任何希望的比赛后,武汉卓尔队本轮将回到主场,迎战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这是联赛间歇期后汉军在主场的第一次亮相,这也是本赛季武汉体育中心的第一个夜场联赛。但在外界看来,武汉卓尔与广州恒大之战是本轮中超最没有悬念的一场较量,广州恒大将兵不血刃地全取三分。

  或许您会认为战局未开便谈论胜负有些草率,但从两队实力以及近期状况、战绩上分析,此战对于武汉卓尔队来说的确是“九死一生”。尤其是广州恒大队在中超的强势太过明显,别说是排名垫底的武汉卓尔,即便江苏舜天、北京国安、贵州人和、山东鲁能这些所谓“豪门”与之碰撞,也会心生绝望。

  联赛进行了14轮,恒大队12胜2平,是中超16支球队中惟一没有遭遇败绩的球队,而以38分高居榜首的他们竟比排名次席的山东鲁能队高出9分,早已提前锁定半程冠军。至于卓尔队的主场优势在恒大队面前同样显得无足轻重,因为恒大队本赛季客场战绩为5胜1平,除了联赛第三轮在北京被国安队1:1逼平外,接下来在5个客场恒大队取得全胜。

  承认不足

  卓尔的羸弱一目了然

  没有谁能比武汉的球迷更了解他们的“子弟兵”。对于武汉卓尔队的实力与所面临的困境,武汉球迷可谓一目了然,因此他们也很清楚,即便是精锐尽出,也不足以弥补卓尔与恒大之间的差距,更何况前场少了个登贝莱之后,卓尔队的实力更要大打折扣。

  上海滩的“两连败”之所以引起球迷们的愤怒,并非仅仅是因为输球,而是因为这支球队完全让人看不到战斗的勇气与取胜的希望。当然,从战术层面的理解是因为前场缺少了登贝莱,丧失进攻支点后的武汉卓尔队无法将进攻火力推到对手禁区前沿,而从另一个方面解读,卓尔队缺少具有改变比赛能力的精英球员和核心球员,以至于只要陷入被动与劣势就无法扭转局面。

  本轮较量,因伤回国治疗的登贝莱依旧难以指望,即便他在比赛当天能奇迹般地火线救场,但以其一人之力也不足以令卓尔队具备与恒大队抗衡的实力,或者说这种差距就算加上塞超金靴和法甲中卫也依然不够。在足球场上,最终决定比赛胜负的还是实力。

  放下包袱

  做枚勇往直前的“鸡蛋”

  没错!武汉卓尔VS广州恒大,就像是“鸡蛋碰石头”,但问题是当这种局面不可避免时,我们能否拿出勇往直前的气势去直面,正如那句经典的台词所说——明知不敌,也要敢于亮剑!

  近两天,卓尔俱乐部高层与球迷在微博上进行了一番“论战”,且不说谁更有理,谁占上风,但这样的局面毕竟暴露出本土足球正处在一种巨大的迷茫与浮躁之中。但此刻面临着恒大的“泰山压顶”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这一战卓尔队无需患得患失,球迷们不再会用胜负与排名来给球队或俱乐部施加压力。没有强力中锋?没事,反正有了也没用。所以此时的卓尔上下更应该展示出一往无前的气势,就算是“鸡蛋碰石头”,也要磕它两道裂缝出来!

  至于纷争,相信卓尔队只要能在与恒大的这场较量中表现出斗志与勇气,球迷们也会给予肯定与谅解,毕竟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保级也好,降级来年再冲超也罢,只要精神不散、大旗不倒,武汉足球终有希望!记者马万勇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9/n380227184.shtml report 1518 上海滩的窝心“两连败”,球迷与俱乐部高层的微博“对对碰”,但当广州恒大的“阴影”逼近江城时,这些所谓的痛苦与纷争都应该先放放。因为还有两天,下周一晚7点45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