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职业拳王熊朝忠 > 熊朝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赞助商落跑华人女老板救场 熊朝忠终卫冕金腰带

来源:南方都市报

  “赛前我们估计到今天的比赛会很难打,但是迪拜的华人观众和拉拉队给了我很大的力量,使我就像在主场作战一样,谢谢你们的支持!”——熊朝忠

  “矿工”熊朝忠的职业之路注定不会平坦,尽管他已是世界拳王。由于赞助商的原因,熊朝忠的卫冕之战一拖再拖,最后被WB C启动强制卫冕程序,不得不面对该级别的最强挑战者奎洛。而在开赛前的几个小时,迪拜当地赞助商临阵落跑,比赛险些流产。

  一波三折之后,这场卫冕战役终于匆促开拳。面对之前扬言要在几个回合内K O自己的奎洛,熊朝忠最终以点数取胜,将WB C迷你轻量级的拳王金腰带带回了云南。

  1对手很强大,熊朝忠旧伤复发

  去年11月24日成为世界拳王之后,熊朝忠本可以在4个月内挑选对手进行自由卫冕,但由于未能在国内找到赞助商,导致超出时限被迫强制卫冕,他的对手就成了排名世界第二的菲律宾人丹弗·奎洛。

  奎洛年仅26岁,身高1.60米,比熊朝忠高10厘米,臂展也长出8厘米,战绩为33胜4负6平,其中21次击倒对手,最近三年保持不败,身体条件和比赛经验均胜过熊朝忠。因此,奎洛态度傲慢,在几天前的一次赛前宣传推广活动中,他甚至向熊朝忠做出很不友好的动作,并扬言在几个回合内击倒中国拳手。而在对阵菲律宾拳手时,熊朝忠此前的战绩并不占优。尽管他的团队聘请了一位菲律宾教练尼诺,但训练成果能否在实战中见效,谁都心里没底。况且,前段时间熊朝忠右手旧伤复发,赛前只能每天边训练边治疗。国内媒体都认为,这场比赛并不好打。熊朝忠本人也无太大获胜把握:“对手很强,我没想到能赢。”

  比赛第一个回合,熊朝忠就被对手击倒了。

  2赞助商落跑,华人女老板救场

  中央电视台购买了本场比赛的转播权,为迁就对方,比赛时间三度更改,但还是险些无法进行。

  熊朝忠自由卫冕的计划破灭后,WB C进行全球招标,阿联酋当地一名澳大利亚籍的拳击推广人以40万美元的价格接下了这场比赛,他原本以为会赚钱,但这是他第一次举办如此庞大的比赛,没有任何经验,在赛事招商和宣传上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票务预售也不理想。

  27日上午,WB C方面就给熊朝忠的推广人刘刚传达了一个消极的信号,赛事可能被迫取消。2 8日,负责赛事转播的IE C公司本已经在赛场准备了转播设备,但是主办者却没有给场地交纳场租等费用,赛场停电。大约在10时,这个推广人通知WB C赛事不再进行后,就失去了踪影,赛事只能流产。中午,擂台和设备开始被拆除。

  比赛无法进行了,一位华人女老板出面救场。得知赛场需要押金40万阿联酋迪拉姆(约合68万元人民币)才能重开,在迪拜经营旅行社的慈女士取来了现金,并在开赛前4小时送到了赛场。擂台开始重新搭建,赛场的灯光音响通电重新测试,摄像人员进场。

  开赛时间推迟一个小时,第二场女子拳击垫场赛被取消,赛前也未能演奏国歌,灯光调试得不够理想观众大呼不满,但熊朝忠的比赛,总算是开打了。

  3先抑后扬,遗憾没K O对手

  对于第1回合被击倒,所有熟悉熊朝忠的人都没有想到,他以抗击打能力强著称,在过去的20场比赛中,只被击倒过一次。但很快,熊朝忠又站了起来。

  被动之下,他及时调整状态,从第2回合开始渐入佳境,凭借灵活的移动和快速的出拳与对手展开周旋。第4回合1分16秒时,熊朝忠还以颜色,一记重拳将菲律宾人打得歪走几步,险些摔倒。转折点出现在第6回合,奎洛渐渐体力不支,以缠抱战术为主,很难打出漂亮的进攻,熊朝忠开始追着奎洛猛打,场上逐渐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

  “六回合之后熊朝忠是有机会K O的,但是时机一直没有把握好,有点着急。靠上去后怎么控制对手的退出,这个一直没做好。要我说,最多打九个回合就应该K O。”刘刚赛后显得有些遗憾。

  第9回合开始不久,在一阵激烈的对攻后奎洛右肩明显受伤,他大叫一声后臂膀下垂,同时额头出现一道伤口鲜血直流。队医发现是旧伤复发、肩膀脱臼,奎洛没有接受裁判的劝退而是继续咬牙坚持,虽然脚步移动和侧身躲闪依然敏捷,但面对熊朝忠的强势压制已是无力还击。12个回合结束,三位裁判亮出分数:113比113、115比112、112比110,熊朝忠卫冕成功!教练团队冲上台将他高高抬起,台下的舞狮队开始表演。

  “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多的金腰带。”熊朝忠挥舞着拳头。

  南都记者 徐显强

  揭秘

  卫冕了,也没法大富大贵

  熊朝忠成为史上第一位卫冕金腰带的中国拳王,创造了中国职业体育的历史。即使如此,熊朝忠也不会一夜暴富。去年拿下金腰带后,熊朝忠拿到手的钱不到4 0万元人民币,而这次卫冕战,熊朝忠的出场费大约为税前6万到10万美元。但扣除教练费并和俱乐部比例分成后,有圈内人士透露,“他这次的奖金收入不会比一个全运会冠军更高。”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30/n380261672.shtml report 2139 “赛前我们估计到今天的比赛会很难打,但是迪拜的华人观众和拉拉队给了我很大的力量,使我就像在主场作战一样,谢谢你们的支持!”——熊朝忠“矿工”熊朝忠的职业之路注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