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告别魏新重足迎来首任洋帅 曾率队征战欧冠赛

来源:重庆商报

  遭遇五连败之后,目前在中甲垫底的重足终于有所动作。记者昨日获悉,重足已经敲定一名洋帅取代刚刚下课的魏新成为球队新帅,虽然重足方面对新帅的具体信息守口如瓶,但据记者多方打探,得知这名洋教头很有可能是62岁的葡萄牙籍教练卡胡达,并且已在昨晚抵达重庆。不出意外的话,新帅将在今天正式上任。

  昨日抵渝今日火线上任

  由于遭遇五连败,魏新在前天请辞,并被正式解除了主教练职务。实际上,在魏新辞职之前,重足就已经有了换帅的想法,并暗中开始寻找接替者。毕竟从时间上来看,俱乐部不可能在魏新下课后短短一天内就能迅速锁定目标,必然是早有准备。

  虽然重足上下以“尚未签约”为由对新帅身份保密,但记者通过一位知情人士了解到,新帅很可能是葡萄牙人卡胡达。据悉,卡胡达已经在昨晚抵达重庆,并完成了签约。其实在他来华之前,双方已经有过初步的沟通,只是有些合同细节还需商谈,所以要等本人到重庆后才正式签约。从2011年成立以来,重足的前四任主帅裴恩才、赵发庆、赵昌宏、魏新均是国内教练,而这位葡萄牙洋帅将成为重足史上第一位洋帅。今天上午,卡胡达将迎来执教重足后的首堂训练课,而重足也将对外宣布新帅任命。

  执教30年打过欧冠资格赛

  卡胡达在葡萄牙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帅。记者在国际足联官网和葡萄牙联赛官网上了解到,在葡萄牙足协注册的教练中,叫卡胡达的只有一位。他从1984年就开始教练生涯,迄今已有近30年的执教经历,先后带过20支球队,可以说经验非常丰富。他教练生涯大部分时间是在葡萄牙各级联赛执教,有多达504场葡萄牙联赛执教经验,而葡联赛执教经验超过500场的教练仅有5人。

  他曾执教过奥汉伦斯、莱里亚、布拉加、马尔蒂莫、贝拉马尔、吉马良斯等葡萄牙知名球队,曾在2002~2003赛季率领莱里亚打进过葡萄牙杯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卡胡达在2007~2008赛季曾带领吉马良斯获得葡超季军,并获得了2008~2009赛季欧冠资格赛参赛资格。但可惜的是,吉马良斯在欧冠资格赛第三轮1∶2不敌瑞士劲旅巴塞尔,与欧冠小组赛只有一步之遥。除了葡萄牙外,卡胡达还在埃及豪门扎马雷克和阿联酋的沙迦执教过,并取得埃及超级联赛亚军。

  人物专访

  魏新:五连败

  换谁都要下课

  商报记者 莫廷勇

  上周日,在本赛季中甲联赛赛完半程之际,本报曾对重足在联赛上半程的表现进行了小结,并分析了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坚信魏新有能力带领实力不俗的重足实现保级。但仅仅两天后,却传来魏新辞职而去的消息。昨天晚间,记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拨通了魏新的电话。在电话那头,36岁的少帅魏新语气平和地对记者表示:“‘下课’只是因为战绩不佳。”而对于执教了9场联赛的重足,魏新也由衷地建议:只要众人齐心,以重足现在的实力,也可以实现保级。

  五连败下课很正常

  本赛季联赛5轮后临危受命执掌重足,魏新在重新上课的前四轮交出了一份令人较为满意的成绩单,虽然1胜3平仅仅拿到了6分,但至少止住了球队下滑的趋势。然而,就在外界认为重足已经到了触底反弹的时候,一个五连败让魏新不得不交出了教鞭,“这是一次非常正常的‘下课’,俱乐部需要在球队连战连败的时候进行一些调整来改变局势,自己在无法帮助球队的情况下就只能选择‘让贤’。其实很多主教练在与俱乐部签约的时候,合同里面都有多少连败就自动下课一条,而一般都是五连败,刚好球队遭遇五连败,也符合自动下课这一条。”采访中魏新坦言,自己与足协签订的是全运会合同,之前临时上课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其实就是岗位调动而已,现在只是又调动一次,“马加特那样大牌的教练遇到五连败也自动下课,所以这很公平。”

  重足保级需要齐心

  36岁魏新的执教生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重足,他也希望能一路走好。不管是在上课前还是如今已下课,对于重足的整体实力,魏新始终认为排名倒数第一并非真实实力的体现,“就算以重足上半程联赛的主力阵容,要想在下半程联赛实现保级也不是没有可能,关键还是要所有人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要抱团,这样别人才不会轻易找到攻击你的地方。”

  对于聘请外教,魏新表示俱乐部当然有自己的考虑,作为局外人也不好加以评价,但他建议在有机会的情况下,可以引进一名有水平的外援与基伦搭档。

  对于未来,魏新表示,将把精力放到青少年人才的挖掘和培养上。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1/n381315753.shtml report 1922 遭遇五连败之后,目前在中甲垫底的重足终于有所动作。记者昨日获悉,重足已经敲定一名洋帅取代刚刚下课的魏新成为球队新帅,虽然重足方面对新帅的具体信息守口如瓶,但据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