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将脱离国家体育总局 这样能否解救中国足球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原标题 [足协将脱离国家体育总局 这样能否解救中国足球]

  近日专业体育报《足球》报道称:足协将从体育总局中剥离,彻底放权中国足协管理中国足球,实现真正的管办分离,“1比5的学费没白交。”不过,有媒体昨日询问足协多人,他们均称,“没听说从总局分离,也不知道消息来源。”管办分离从韦迪时代就开始喊,但至今未实施。

  上级进行更深层次反思

  “6·15”之后,总局会同足协进行了全面的反思,并向上级部门提交了总结,认定主教练执教不力、部分队员消极比赛、国家队管理层工作无成效为三大主因,并且拿出了整改方案,并很快落实。卡马乔已接到了解约通知,目前已进入程序;本来总局还准备处罚个别国脚,甚至足协技术部已按要求做好了录像剪辑,但由于没有可以服众的衡量标准,公开处罚恐引众怒,所以,没有公开实施。不过,在东亚杯报名名单中,一些国脚已经消失。

  本来三项整改措施后,对外界也算有了一个交代,但这并未结束。《足球》报道称,上级部门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反思,要求“管办分离”。高层认为,惨败都跟总局的直接插手有关,“外行管理内行”,导致国足越走越远,足协自身工作并没有得到很好的理顺。应该说,足球已是各项目中协会色彩最浓的运动项目,现在全国各省市均由地方足协主导当地足球运动的开展,但在中国足协层面,改革却迟迟无法前进,包括总局在内的行政单位插手过多,中央高层认识到,与其“藕断丝连”,不如彻底放开,让足协发挥作用,行使应尽的职责。

  其实中国足球过去两年一直在做足球协会化改革的准备工作,在对中国体育改革中,足球再次走在前面,从职业化试点到协会化试点,中国足球始终充当排头兵,虽然协会化进程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但足协内部传来的消息却很乐观,那就是“如果有上级领导推动,估计不会出一年就能够落实”。

  总局开始设计方案

  按照有关媒体报道的说法,足协为此已经专门做出过一套“大协会,小中心”的方案,按照总局的意思,中国足协的人事制度和工资分配制度都要改革,实行工资与效益挂钩和全员聘任制,使其成为自主管理、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法人实体。此外,足协在机构设置、干部任免、经费使用、国际交流等方面,也会有更大的自主权,此前那样的“空降干部”将基本消除,也不会有“领导亲自任命卡马乔”这样的事情发生。

  从目前来看,总局已开始设计细节,至于何时能够出台,尚未可知。昨日,有媒体询问足协多人,他们均称,“没听说从总局分离,也不知道消息来源。”管办分离从韦迪时代就开始喊,但至今未实施。不过,在“规划”中,总局明确提出:各体育行政部门要加快从“办体育”向“管体育”转变。在《体育法》中明确单项运动由全国单项运动协会主管,而非“体育局”,因此规划若能够落到实处,那么,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无疑是一次机会。

  在“大协会小中心”的方案中,现有足管中心的青少年和社会发展部、技术部、国管部、职业联赛和监管部、竞赛部、外事部和综合部等7个部将缩减成三个部:外事部、办公室和政策法规部。同时中国足协将重新划分机构设置,恢复重建十个委员会,按照委员会模式来管理足协工作。这也与国际足联和亚足联以及其他会员协会作为民间团体形式设立的机构一致,充分理顺工作职能和效率。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2/n381441988.shtml report 2996 近日专业体育报《足球》报道称:足协将从体育总局中剥离,彻底放权中国足协管理中国足球,实现真正的管办分离,“1比5的学费没白交。”不过,有媒体昨日询问足协多人,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