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15岁就能用英语对话 问题少女迎来美好时代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经过14年拼搏和等待,彭帅终于迎来了爆发时刻。 7月7日,在温布尔登中央球场,继中国五朵金花中的李娜、郑洁、晏紫、孙甜甜曾经先后夺得四大满贯公开赛女单、女双和混双的冠军之后,“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又携手夺取了温网的女双冠军。曾经在主管部门看来是个“问题少女”的彭帅,在经历了伤病、低潮、对抗等等问题之后,在今年,迎来了事业的春天。

  人物素描

  彭帅

  生于1986年,中国网球女子名将,被誉为最有前途的女网球运动员,曾获得第十一届全运会网球女团、混双、女双、女单4枚金牌。北京时间2013年7月7日的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女双决赛,与谢淑薇获得冠军,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

  人物语录

  “有人说运动员是国家培养的,有义务为国家服务。我没有说我不为国家效力,有大型比赛国家需要我参加,我会尽力为祖国争取荣誉。有人提到奖金、赞助费什么的,我觉得这很正常,这是运动员价值的体现。为什么运动员就不可以提钱?并不是提到钱就是不爱国。 ”——彭帅坦言,开始“单飞”时,国内舆论对她有很多争议。

  伤病 用植入6根弹簧的心跳动

  彭帅8岁起开始跟随舅舅(曾是我国著名男子网球运动员)张帆学习网球,从此走上了网球这条道路。对于网球运动员而言,伤病是不可避免的,彭帅也不例外。不过彭帅曾因为心脏病,险些告别赛场。

  1998年,也是彭帅的本命年,她在一次体检中发现心脏外的一根血管有一个0.02毫米的缝隙,随后被确诊为“主动脉导管未闭”,是一种先天性心脏病。这种病对普通人的生活不会造成影响,但对于从事剧烈运动的彭帅来说却是致命的。“当时家里所有人都劝我不要打球了。 ”彭帅回忆说,“因为手术可能失败,那样后果就会更严重。更何况也不是只有打网球一条路。可是我真的太喜欢网球了,于是我不顾他们的反对做了手术。 ”

  医生在彭帅的心脏中植入了6根弹簧,每根价值8000多元。为了不损伤神经,彭帅在手术时选择了局部麻醉而不是全麻。很难想象当时12岁的彭帅会作出这样的“赌博”。好在天遂人愿,手术非常成功,彭帅终于可以继续她的网球梦想了。

  此后的彭帅一直在与各种伤病作斗争,她的手指、膝盖、右肩、跟腱都有十分严重的伤病,可是彭帅依旧在赛场上坚持着。“这些伤病让她承受了比普通人更多的磨难。我和她妈妈很庆幸的是,女儿一直很坚强,从未放弃她的网球梦想。今天的成就,都是她努力拼来的。 ”彭帅的父亲彭冀军一直以女儿为荣。

  单飞 为单飞险些断了职业路

  彭帅曾被视为中国最有希望的球员之一,自2004年开始,刚刚打上成年组的彭帅就杀入了温网的正赛,在美网的女双比赛中,与中华台北老将李慧芝搭档,杀入八强。 2004年的彭帅如同一颗刚刚升起的新星,充满了希望。可是在2005年南京十运会结束后,事情发生了变化。

  彭帅所在的天津体育局当时撤出了全部的网球投资,拒绝与美国网球学校续约,彭帅无力支付原先教练的工资,无法以个人名义参赛,只能跟随国家队东征西战,同时失去了自己的专用技术教练和体能教练。 2005年12月初,国家女网在江门集训时,彭帅向国家队提出了单飞的要求——做一名彻头彻尾的职业化球员,并引发了奖金分配的风波。彭帅也是中国最早提出职业化的女球员之一。

  当时某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曾公开批评彭帅缺乏职业精神,只顾个人利益,后来两人的口水战让彭帅险些无球可打。

  2006年2月,彭帅选择在家休息,没有参加已经报名的泛太平洋和芭堤雅的赛事。直到天津体育局出面斡旋,双方关系才渐渐缓和。在彭帅看来,其实当时的出发点非常简单,“我就是想参加更多的国际赛事,在短时间内提高自己的国际排名。 ”

  风波 曾经是个“问题少女”

  也许在管理机构看来,彭帅曾经是一位很令人头痛的球员,除了闹过单飞外,2006年年底在广州举行的中国大奖赛上,彭帅甚至单方面召开新闻发布会,指责比赛有黑幕。对于管理机构而言,他们也许并不喜欢彭帅这个刺头。

  原来当时彭帅原定第三场进行的比赛,临时被提前到了下午2点进行。彭帅前一天为办理美国签证去了趟上海,当天上午匆匆赶回广州,彭帅刚到广州就得知赛程改动,而自己根本赶不上比赛,这让彭帅非常激动,并且“发表”了黑幕一说。

  不过说起广州,彭帅也许并不太喜欢这个城市,“每次来这里都会发生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不过,她也基本上没有错过在广州进行的比赛。

  相比前几年,彭帅的一言一行都出现了很大的变化。没有了年少时候的冲动,现在的彭帅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我现在只想开开心心打球”。(王芳)

  主要奖项:

  2011年和2013年布鲁塞尔站单打亚军

  2009年超五站罗马站女双冠军

  2011年超五站罗马站女双冠军

  2013年超五站罗马站女双冠军

  2013年温网女双冠军

  要吃不要瘦

  从不刻意减肥生活中是个地道“吃货”

  如果你关注了彭帅的微博,那么有一段时间会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竟然满页都是各种美食——中午吃什么啦,看到什么水果啦,草莓冰激凌口味好不好啦……你也许会问:这是打网球的彭帅吗?别怀疑,彭帅其实就是个“吃货”,她从不在大家眼前掩饰自己这个身份。

  “吃货”彭帅在每次赛后发布会上,总有一半时间在讲吃的。彭帅说:“因为有时候出去几周或一个月,能回家呆一呆,就算只有一周,能吃上中餐就舒服很多。 ”

  作为一个职业球员,不少人都要控制自己的体重,不希望过胖,否则影响场上的移动。不过彭帅也不忌口,在她看来她喜欢吃的东西热量并不高,像辣萝卜之类的也不会让她发胖。彭帅从不刻意去减肥,因为她受不了饥饿。 (王芳)

  多才有个性

  15岁就能用英语流利对话

  彭帅虽然8岁就开始跟随舅舅练球,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学习,“我们很重视培养贝贝 (彭帅昵称)的文化素养,尤其是英语和语文,这对她现在从容应对记者采访都很有帮助。我们给她请英语家教,历史就当作故事讲给她听,贝贝15岁时就能用英语进行流利对话。 ”她的父亲彭冀军如是说。

  15岁决定与舅舅分道扬镳

  与李娜一样,彭帅同样也算是一个极富个性的运动员。在15岁时,她突然决定与启蒙教练、她的舅舅分道扬镳。 “不像外界传说的那样,是不可调和的矛盾,毕竟是自己的舅舅。只是那时他还有个儿子,但我们相处确实存在问题”,像个小大人一样,她掌握着自己的命运。 据《新民周刊》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4/n381536659.shtml report 2903 经过14年拼搏和等待,彭帅终于迎来了爆发时刻。7月7日,在温布尔登中央球场,继中国五朵金花中的李娜、郑洁、晏紫、孙甜甜曾经先后夺得四大满贯公开赛女单、女双和混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