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坛集体退赛那些事儿 女棋手抗议歧视集体退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国庆

  纵观世界体坛,体坛集体退赛的事情实属不少。有的是因为战争,有的是因为歧视,有的因为主办方的错误引起参赛队员的愤怒,还有的因为自身实力强大,有了选择参赛的权利。

  1、战争引发退赛

  1938年整个世界都陷入二战的混乱当中,当时的法国世界杯,奥地利队的退赛让人们牢记。1938年3月12日凌晨,德军越过边界,一枪未发占领了整个奥地利。这刚好发生在世界杯决赛周抽签后的一个月时间里,由于自己的国家被占领,奥地利的队员们愤然退出世界杯。然而德国人要求奥地利的优秀运动员加入新组建的德国队出战,当时多球员冒死拒绝。

  2、歧视引发退赛

  2011年,第二届“千灯杯”海峡两岸围棋对抗赛台湾棋手选拔赛开战,男子组比赛正常进行,而女子组的几位参赛棋手却都临时退赛。其原因是男子选拔因有奖金排名限制,每局发对局费2000元,女子选拔因为是采取自由报名的方式,故没有对局费,也无胜局奖。面对男女选手的区别对待,几位女棋手与台湾棋院协商未果,最终选择了放弃比赛。

  同年云南台湾围棋交流赛在台湾棋院进行了第三轮和第四轮的比赛,美女棋手黑嘉嘉为抗议千灯杯选拔赛男女棋手待遇不公事件,在比赛中使用了自己题写的“抗议性别歧视”的扇子。

  3、失误引发退赛

  2012年07月27日,伦敦奥运女足小组赛赛场,在朝鲜女足与哥伦比亚队赛前介绍双方运动员之时,大屏幕上朝鲜球员的旁边竟然“搭配”着韩国国旗!顿时,整支朝鲜女足震怒了,在主教练申义勤的带领下,她们第一时间选择了拒绝参加比赛。“退赛”持续了整整一小时又五分钟。

  4、伤病引发退赛

  伤病是运动员的天敌,因为伤病而选择退赛的选手不在少数。今年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在一天之内就有7位选手因伤退赛,堪称这项大满贯赛历史上“伤退”最严重的第二轮。男子方面,淘汰前赛会冠军纳达尔的达尔西斯因肩伤赛前退赛。而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美国大炮伊斯内尔以及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也先后退赛。1小时后,六号种子特松加左膝意外扭伤宣布退赛。女子方面,阿扎伦卡与舍夫多娃因伤退赛。

  5、成绩好有资本退赛

  2012年国际乒联科威特公开赛,原已报名的中国男乒临时决定集体退赛。而按照国际乒联公布的信息,中国男乒五虎王皓、马琳、张继科、马龙和许昕均在科威特站报名名单之列。探究男乒退赛的原因,我们发现科威特公开赛是当年的第四站公开赛,在此前欧洲进行的匈牙利站和斯洛文尼亚站中,中国男女队轻松包揽所有单项的冠军。如此骄人的成绩使中国队有了选择参赛的余地。

  6、过度紧张而退赛

  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英国队宣布集体退赛,原因是担心比赛期间遭遇恐怖袭击。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有迹象表明,本届世锦赛将成为恐怖组织袭击的目标。但海德拉巴警方随后出面辟谣,称世锦赛没有受到任何威胁,同时承诺加强赛事安保措施,不过,英国队仍不放心。该队发言人表示,队伍必须在确保安全的环境下才能参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4/n381549291.shtml report 1416 纵观世界体坛,体坛集体退赛的事情实属不少。有的是因为战争,有的是因为歧视,有的因为主办方的错误引起参赛队员的愤怒,还有的因为自身实力强大,有了选择参赛的权利。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