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英国公开赛 > 2013英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决赛轮前瞻:黑白老虎谁能终结大满贯冠军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肯尼-辛吉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五上午7点,第142届英国公开赛将在苏格兰的荒野球场上演最终的冠军争夺战。今年葡萄酒壶奖杯的归属充满悬念,54洞过后排名前二十位球手的差距都在六杆范围之内,伍兹是否能在五年之后重夺大满贯的冠军,维斯特伍德会否能在本土终结大满贯冠军荒,这一切都将在十二个小时之内得到答案。

  看点一:维斯特伍德迎来夺取大满贯的最佳机会

  毫无疑问,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迎来了职业生涯中夺得大满贯赛事冠军的最好机会,而且这次进入英国公开赛决赛轮的时候,他领先的是两杆。

  近五年来维斯特伍德其实并不缺少在大赛中一改自己“柔软”的形象,但是却又是每每功亏一篑。上一次他在四大满贯赛斯中获得54洞领先是2010年的美国大师赛,当时白老虎领先米克尔森一杆进入周日的冠军争夺战。可惜的是那一年的决赛轮他完败给了为了爱妻而战的老米,自己饮恨奥古斯塔的同时成就了对手在那里的三冠王荣誉。

  决赛轮中黑白老虎不再同组,维斯特伍德的同组球手是美国的马汉。在稳定的马汉面前,英格兰人是沉着应战还是凸显急躁呢,这直接关系到他能否最终夺冠。今年的温布尔登公开赛上,穆雷结束了英国人对于冠军77年的等待,而今年的英国公开赛上维斯特伍德能否给英国人再锦上添花呢?比赛真是越来越有意思。

  看点二:伍兹要在大洋彼岸实现长达五年的大满贯冠军荒?

  英国公开赛开赛之前,伍兹就被认作是比赛最大的夺冠热门。就前三轮的表现而言,伍兹的确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前三轮的排名都进入了前十,在进入周日比赛的时候他更是只以两杆劣势排名并列第二位。毫无疑问,这是2008年美国公开赛以来老虎在大满贯赛事中最好的夺冠机会。

  今年英国公开赛的天气真是十年难得一遇的奇怪,四天下来都碰不上雨水和大风,球场非常地干燥和坚硬,这让组委会不得不以浇水的形式来缓解这种尴尬的局面。有趣的是2006年的英国公开赛的球场状况也是如此。当时伍兹在皇家利物浦球场以铁杆开道,拿下了职业生涯的第三座葡萄酒壶奖杯。而今年伍兹采取了同样的策略,并且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他在前三轮的开球上球道率上达到了78.6(33/42),标准杆上果岭率为70.4%(38/54),远远地高于所有球手的平均值。可以说决赛轮中伍兹的铁杆精准度直接影响了冠军的归属。如果伍兹能否在荒野夺冠的话,那么他的大满贯冠军荒将会就此打住,并且其大赛冠军的总数将达到15个,离破尼克劳斯18个的纪录又会再进一步。

  看点三:米克尔森和斯科特可能后程发力,众多球手冲击大满贯

  任何一场大满贯比赛中都不要忽视了米克尔森的夺冠实力,即使是在他最不擅长的英国公开赛上。在上周已经夺得了苏格兰公开赛的米克尔森距离目前的领先者白老虎只有五杆,就目前形势而言排名前二十位的球手中只要有一位在决赛轮交出67杆左右的成绩就完全可能夺冠,也就是说老米要在欧洲上演两连冠不是毫无可能。而斯科特的夺冠欲望似乎更前一些,去年英国公开赛他在最后四洞连吞四个柏忌,与冠军擦肩而过的一幕还历历在目,估计只有用一个冠军才能弥补他去年的伤痛。另外加西亚、马汉、斯滕森等实力悍将则希望终结自己的没有大满贯冠军的纪录。今年英国公开赛的收官大戏会怎样上演,大概只有老天才知道。

  看点四:英国公开赛?莱德杯?总统杯? 傻傻分不清楚

  决赛轮最后六组出发的球手都是有冠军争夺今年英国公开赛的球手,他们的两两分组情况也是相当有意思。因为如果不说这是英国公开赛的话,你也可以把它们看做是莱德杯或者总统杯的一场大混战。马汉VS维斯特伍德、扎克约翰逊VS斯滕森、米克尔森VS弗朗西斯科-莫利纳利,以及斯内德克VS加西亚,这些都是参加过莱德杯的队员。而伍兹VS斯科特和摩尔VS卡布雷拉正好组成总统杯的PK阵势。从这种层面上来看到底美国人、欧洲人还是国际人能在今年的英国公开赛上续写传奇,这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乐趣。

  (肯尼-辛吉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1/n382189924.shtml report 1784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五上午7点,第142届英国公开赛将在苏格兰的荒野球场上演最终的冠军争夺战。今年葡萄酒壶奖杯的归属充满悬念,54洞过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