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国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傅博或率队打亚预赛 黄健翔:不应该否定外教

来源:沈阳晚报

  作为中国足球历史上最成功的“临时工”,傅博带领国足出色完成了东亚杯赛的任务。结束了韩国之旅,傅博只说了一句“现在最想回家好好睡一觉”,可见在这半个月之中他承受的压力之大。现在,面临压力的还有中国足协:是让“临时工”傅博转正,还是继续聘请洋帅,这对国足今后的走势将带来直接影响。当然,不能因为卡马乔的失败就全盘否定外教,也不能因为傅博的成功就将其过度神化。其实,中国足球不在于聘请洋帅还是启用本土教练,最关键还是坚持自己的技战术风格。

  傅博或率队打亚预赛

  据跟随国足来到首尔的中国媒体同行透露,三场比赛结束之后,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始终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虽然他自己说在这个时候不好表态,但是在国家队主帅的问题上,于洪臣的反应说明足协已经陷入了迷茫:是让带队成绩不错的傅博“转正”,还是在八月末启动洋帅的选拔,中国足协又迎来了历史的考验。

  考虑到傅博身兼U22国足主帅,且他本人也称将来的重点是执教U22,成为国足的正式主帅恐怕难以成行。然而对于足协来说,在准备期有限的情况下选定一名新洋帅带领国足打10月份的亚预赛,也是不现实的,搞不好还会又找来一个“卡马乔”。所以,让傅博带队打完亚洲杯预选赛,是个不错的“缓兵之计”。

  不应该全盘否定洋帅

  卡马乔执教国足期间,中国足球从亚洲二流沦落到了亚洲三流,世界排名跌出前100。而在傅博临时挑起国足大梁后,中国男足相继战平日本、韩国,还战胜澳大利亚,这只能说明卡马乔不适合中国足球,却不能说明但凡是洋帅就不适合中国足球。

  曾带领中国男足打进2002韩日世界杯决赛圈的米卢和带领国足拿到亚洲杯亚军的阿里汉,都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所以对于外教,不应该全盘否定。而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不在于选择外教还是土帅,也不在身价和履历,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打法思路比主帅重要

  傅博本次带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而中国足协在短时间内又难以找到合适的洋帅,所以足协在国足新帅的选择上,短期内可能不会有结果。

  事实上,不管聘请外教还是启用有经验的土帅,中国足球最需要的是找准一个方向,让国青、国奥和国家队三个级别的球队都坚持同一个思路,并持之以恒。本次东亚杯,傅博征调了多名年轻球员,让诸多后起之秀经历了大赛的洗礼,这对于中国足球的可持续发展也起到了催化的作用。就像国脚于大宝所言:“国足的主帅是谁不重要,关键是他采用什么样的打法,适不适合中国足球。”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黄健翔:不应该否定外教

  国足4:3战胜澳大利亚之后,傅博“转正”的呼声越来越高。对此,黄健翔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傅博带队非常成功,但中国足球不能因卡马乔的失败否定外教,“卡马乔走后平日本平韩国赢澳大利亚,三场不败的傅博堪称当下中国最成功的‘临时工’,致敬!但是,据此彻底否定请高水平外籍教练的道路,窃以为是因噎废食。只能说卡离开后,国足内部氛围正常了,团结了,傅博又不出昏招,这就够了。”

  随后,他又在微博中补充称:“卡马乔的失败是操作层面的失败,是他个人能力的失败,是外部力量试图进入中国足球领导层的失败,而不是外教策略的失败。万达介入模式虽失败,但如果促使足协怕自己的地盘被外人抢占,而从此就彻底变得团结高效合理和明智了,则万达也算为中国足球做了一大贡献。虽然代价惨痛了一些。”

  (马佳宁)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0/n382934136.shtml report 1501 作为中国足球历史上最成功的“临时工”,傅博带领国足出色完成了东亚杯赛的任务。结束了韩国之旅,傅博只说了一句“现在最想回家好好睡一觉”,可见在这半个月之中他承受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