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19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沪上三队都配不起上海 中国教练很可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作为上海籍教练员,现在山东鲁能任职的吴金贵作客本期节目,并与听众们分享了他对沪上三支球队的评价。

  从上赛季后半程出任救火教练,到目前任鲁能技术总监,作为曾在申花任职多年的上海籍教练,吴金贵难免会将沪鲁足球作一番对比。“鲁能的整体实力还是强于上海的三支队伍。鲁能对足球非常尊重,在较量过程中,也能感受到球员在气质上的不同。上海足球现在三个中超队伍,对上海球迷来讲是好事情。但对上海足球成为上海的名片,其实力量是削弱了。这几年上海球队的成绩都达不到一流城市的级别,没有一个球队能配得上这座城市。”

  对上海东亚,吴金贵表示,“徐指导对足球的潮流把握非常准,也非常愿意吸纳新的足球发展。不间断地去国外学习,还跟很多足球发达国家交流,东亚的风格也是打得很熟。另外这批运动员非常自信,这是徐指导带队的特点。虽然身体上不占优势,但足球不仅仅靠身体,还有很多内涵在里面。”

  谈到申鑫,吴金贵就不免多了几分担忧,“申鑫非常不容易,很执着。在南昌发展,后来回到上海。说实话,他们回到上海是人生地不熟的状态。在上海这样的城市要发展,以他目前的财力和理念,还是非常困难的。起码要提高一到两个层次,才可能在上海立足,如果按照现在的思路,还不如在南昌或者其他城市发展。”吴金贵透露自己和朱炯每年都有一些交流,“他对球队的改造和付出都是大家看在眼里的,但一支球队不能年年都保级,这个对投资人、对球员和球迷来讲,都是不能容忍的。”

  评价申花,吴金贵依然充满感情,“鲁能在上海打比赛的时候,我就跟他们讲不要小看申花。我带过这个队,他们是有申花精神的,一般球队超不过他们。他们从外援到内援,都是能够解决问题的球员。比如徐亮,如果不是工资问题,他还在国安打主力。鲁能尽管有很多球员都很好,但还都没达到徐亮的高度。申花对球队的建设,尽管受到很多资金限制,还有其他问题,但应该说他们对球队的组织还是很成功的。球队并不是把谁谁谁要来就好了,还要组织,有的零件是配奔驰车的,但有的是不配的。”

  很多人为吴金贵在执教的黄金年龄就退居幕后表示惋惜,节目最后,吴金贵也就这一问题吐露了心声,“中国教练为什么受到挤压,关键还是不被信任。我们不想塑造教练员,不然总经理就没位置了。有时候我觉得中国教练真的很可怜,像朱炯就是60万人民币,但中超随便哪个外教起码都是60万美金。而且对中国教练反而要求更高,限制更多。我非常不能容忍的就是中国教练得不到应有的尊重。”(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3/n383307755.shtml report 1280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3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作为上海籍教练员,现在山东鲁能任职的吴金贵作客本期节目,并与听众们分享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