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具选择助米克尔森捧杯 球道木帮助控制变形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球志》

  在第142届英国公开赛上,米克尔森最后一轮完成逆转,以总成绩281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继上周在苏格兰公开赛夺冠之后再次捧起冠军奖杯。这期让我们看看左手怪的夺冠装备。

 


 摒弃一号木XHot 3Deep球道木(三号木)

  本场比赛之前,米克尔森已经在他不擅长的林克斯球场有所斩获。他也希望能够借此东风,在从未赢过的英国公开赛上取得突破。本场比赛他依然摒弃了一号木,而是使用了43.25英寸的X Hot 3Deep球道木(三号木)。穆菲尔德俱乐部球道窄而硬,长草深,滚动距离长,任何偏离球道的击球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这也是他放弃一号木的主要原因。因为他一号木击球稳定性并不高。而正是这根球道木,帮助米克尔森在最后一轮17号洞这个难度颇高的五杆洞2杆攻上果岭,并且最后成功抓下小鸟球,为最后的胜利奠定了至关重要的基础。

  卡拉威X Hot Pro 3Deep球道木是专门为今年的PGA巡回赛设计的,是卡拉威X Hot球道木系列中击球转速最低的球杆。

  卡拉威X Hot Pro 3Deep球道木是专门为巡回赛长杆球手们准备的球杆,同样也适用于那些想要低转速3号木的球手。X Hot Pro 3Deep球道木的杆面非常低,它比以往的X Hot Pro系列球杆头要大25立方厘米。卡拉威全球木杆与铁杆资深主管卢克·威廉姆斯曾经说过,3号木是球手的必需品。他介绍说:最受卡拉威X Hot Pro 3Deep球道木影响的球手应该使菲尔-米克尔森,他还曾使用13度球杆和卡拉威Razr Fit Xtreme木杆。米克尔森的木杆倾斜角并不太大,这能够让米克尔森更容易的控制飞行球。但是如果米克尔森想打变形球,那就少不了X Hot Pro 3Deep球道木了。威廉姆斯表示,米克尔森的3号木和他的木杆非常相似,但是3号木的杆头相对较小,杆头重心更接近杆身。综合评估起来,他的3号木的倾斜度更大,能够使米克尔森控制变形球。

  卡拉威X Hot Pro 3Deep球道木有两种尺寸,一种的倾斜度非常适合左撇子球手,13度斜角球杆;也同样适合右手球手,即13度和14.5度斜角球杆。13度球杆的杆头大小为185立方厘米,而14.5度球杆的杆头大小为180立方厘米。3Deep球道木使用了同样的455钢木材结构,杆身长度为43.5英寸,比以往系列球杆长0.5英寸。

  美国全新上市 Mack Daddy 2挖起杆

  Mack Daddy翻译过来就是万人迷的意思,锻造大师罗杰·克利夫兰(Roger Cleveland)曾介绍过这个名字的由来:当年在给米克尔森设计挖起杆的时候,他就说他想要一个杆面凹槽非常非常大、非常非常锋利的挖起杆。USGA对杆面凹槽是有限制的,于是,我们就几近极限地设计了最大最锋利的凹槽,甚至保证工厂生产的时候,这些指标都接近了规则允许的生产偏差值的最上限。当我们把这支特别制作的挖起杆交给米克尔森测试后,他用他那无与伦比的短杆技术挥起了这支杆,结果杆面和球产生了极大的摩擦,球的一部分被抓下来留在了杆在上。米克尔森乐坏了,连声说“That′s my Mack Daddy(这就是我想要的Mack Daddy)!”这就是Roger的设计。最终,米克尔森用因为他而命名的Mack Daddy 2挖起杆夺得了冠军。

  这支挖起杆刚刚在美国上市,依然由锻造大师罗杰·克利夫兰(Roger Cleveland)设计,在使用手感和精准性上比起上一代产品有了大幅提高,米克尔森在球包中准备了不同角度的卡拉威挖起杆,用以应对果岭边各种复杂而刁钻的状况,这支是最值得推荐的。

  Callaway曾经的经典挖起杆系列Mack Daddy一直是市场上最好的挖起杆之一,即使到现在,Callaway也使用老款的Mack Daddy挖起杆来测试高尔夫球的耐久度。Mack Daddy的不同角度挖起杆有不同的凹槽。56度的挖起杆用的是所谓5V的凹槽,比起20V的凹槽它要大29%,倒旋量会增加25%。角度越大的杆倒旋量越大,角度越小的倒旋量越小。

  黑白配 推杆Versa White/Black

  推杆方面,米克尔森依然保持了超高的稳定性,在黑白配推杆Versa的助力之下,屡屡抓鸟,赢得满堂喝彩。黑白配是Odyssey今年主推的一项创新,称之为黑白色的高对比瞄准技术,旨在提供更多高尔夫乐趣,追求更易击球的推杆。

  传统思维中推杆只需在击球前进行瞄准,VERSA黑白配的全新瞄准系统在击球前瞄准时、击打过程中和击球时能够突出正确的杆面角度,带来清晰的推杆瞄准,实现完美一推。黑色和白色的对比使球手更为关注推杆的线性设计,以突出杆面角度,并切实提高集中度。

  听起来好像没什么负责的,不过千万不要小看这一改进,米克尔森是最早加入VERSA的成员,他选择的是9号推杆,换了推杆之后他很快就夺得了2013年首个冠军,而这次夺冠,帮他屡屡抓鸟的同样是这款推杆。

  功夫不负有心人,米克尔森把他的名字镌刻在了葡萄酒奖杯上面。他也凭借本场胜利,世界排名跃升至第2位。本场比赛的胜利也让他追平了塞维·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以及拜伦·尼尔森(Byron Nelson)这样的伟人。当然追逐的脚步不会停止,他的大满贯冠军数量也不会定格在5个。现在四大满贯当中,只剩下美国公开赛的冠军他还没有染指过。 当然,作为一个渴求胜利的职业球手,相信他一定能完成金满贯的梦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6/n383484782.shtml report 2782 在第142届英国公开赛上,米克尔森最后一轮完成逆转,以总成绩281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继上周在苏格兰公开赛夺冠之后再次捧起冠军奖杯。这期让我们看看左手怪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