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足协杯中超诸强 > 2013足协杯国安VS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中能遭逆转大比分落败 张外龙丢“兵权”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2比5!昨晚的北京工人体育场,中能在先收到对手两球大礼的情况下,60分钟内被国安痛灌5球,这支“没有了主教练”的球队全线崩盘。现场督战的老板乔伟光赛后大发雷霆。

  张外龙到底下没下课?截至记者发稿,没有,但是一个没有“兵权”的主教练,又和下课有什么区别呢?从“牵手”一同创造奇迹,到“复婚”上演完美救赎,张外龙带领中能队创造过最好成绩,也曾在悬崖边上与球队共同保级,然而如今,似乎这一切即将要划上句号。昨日中能与国安的足协杯1/4决赛上,主教练位置上不再是那个岛城球迷熟悉的身影,韩国人一直呆在酒店,由于被要求暂停主教练事务,虽然没有被解约,但龙哥已经不再是这支球队的“首领”了。

  龙哥被夺指挥权一出拉锯战正上演

  暂时停止张外龙作为主教练的一切事务,这是那份令张外龙与俱乐部“闹别扭”的通知内容。的确,这样一份通知无异于宣布韩国人被剥夺“兵权”,龙哥对这一决定不服也属人之常情。事实上,早在前天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之前,张外龙便接到了这份突如其来的通知。正是由于接到了这份通知,韩国人才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当时,有球迷发现张外龙和助手李虎恩面无表情地坐在替补席上,笑言这令人想起了上赛季初的球队主帅斯里斯科维奇。没想到,球迷之言不幸成了谶语,张外龙恐怕将重复“巴卡”的悲剧。

  联赛八轮不胜之后,韩国人本希望通过一场足协杯赛,来挽救球队的士气,但似乎俱乐部不愿再给他任何机会。尽管俱乐部官方予以否认,但据记者了解,前天,当中能全队赶往工体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时,俱乐部常务副总谭旭在大巴车上宣布,将暂时停止张外龙作为主教练的一切事务。之前俱乐部曾要求张外龙提交未来详细的体能训练报告,但韩国人觉得这是高层没有给予他应有的尊重和支持,因此拒绝了这一要求。没想到这成为俱乐部“架空”他的导火索,得到通知后的张外龙似乎也知道了自己接下来的命运。据悉,俱乐部还没有正式决定与其解约,而韩国人暂时也不会贸然辞职,一出拉锯战正在上演。

  副总现身教练席多次起身指挥球队

  没有了“兵权”,没出席发布会,没参加赛前准备会,也就没负责球队的阵容以及战术布置。张外龙在昨日中能同国安的足协杯比赛中,完全成为了看客和“局外人”。有些心灰意冷的韩国人一直呆在酒店,由于其仍没有与俱乐部解约,因此敏感时期也不方便接受记者的采访。当记者来到工体时,发现客队青岛中能队的教练席空着,旁边坐着的是谭旭和领队杨为健。

  按理来说,杨为健作为球队领队,同时又代替张外龙出席了发布会,在这种时刻行使代理主帅一职也算正常;但作为球队常务副总的谭旭,赛季第一次出现在教练席上,还是多少令人感到意外。这不禁令人想起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本赛季初,李明便身兼俱乐部总经理与球队代理主帅一职。与此同时,上赛季他与张外龙之间的微妙关系,也令人对谭旭昨日出现在教练席上的举动浮想联翩。

  据一些知情人士透露,在球队成绩不佳后,高层对主帅张外龙颇为不满,其中,谭旭也对韩国人在用人问题以及训练问题上,多次提出了质疑。据悉,在昨日赛前的准备会上,谭旭便参与布置出场阵容,而在比赛中,他也坐在了距离主教练最近的位置上,多次起身指挥球队,并在球队两球领先后与球员击掌庆祝。

  赢球不能靠运气先进俩却连丢五个

  然而,谭旭和他的中能队并没有高兴太久,尽管在本场比赛中运气上佳,开场不到30分钟就依靠对手送的两个乌龙大礼取得两球领先优势,但最终,全主力出战的中能队全面崩盘,以2比5告负。

  由于本周末的联赛延期到10月份举行,因此没有后顾之忧的中能队罕见地在足协杯赛上派出了全主力出战。其中,新援卡巴雷罗顶替朱建荣,第一次出现在了首发位置上,与回归的布鲁诺,以及另一名新援乔尔在前场形成三叉戟。比赛开始后,双方旋即展开对攻,中能队尽管场面上被动,却首先取得进球。

  第15分钟,邹正左路穿裆过人后被对手拉倒,中能凭借任意球打破僵局。乔尔任意球传到球门前点,国安队杨运飞身头球解围时将皮球撞入自家球门。仅仅12分钟过后,中能再度取得入球,这一次是新援卡巴雷罗发威,他的攻门碰到克里梅茨折线飞入球门下角,2比0,形势对中能非常有利。

  没有了张外龙的中能队,真的焕发出了新活力,得以在国安的主场,领先对手两个球?事实证明,运气总是短暂的。随着比赛深入,两球领先的中能却在场面上完全处于被动,而没有了教练在场下的指挥,球队也对场上出现的变化无从应对。上半场比赛还没有结束,国安便逆转了比分,凭借徐云龙、王皓以及乌塔卡的进球,国安反而带着3比2的比分进入到下半场。这样的反差,也为最终的“5比2”埋下了伏笔。

  整风换来大溃败老板赛后大发雷霆

  上周末联赛0比2负于富力之后,中能老板乔伟光便对张外龙和球队近期表现极为不满,当时按照俱乐部的说法,一场”整风“运动势在必行。然而,从昨晚的比赛过程和结果来看,所谓的整风过后,只是剥夺了张外龙的权力,不但没有从本质上解决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反而令全队斗志焕散,换回一场大溃败。

  本场比赛中,虽然中能队看似与对手打出“精彩”的对攻战,但其实除了开场的“三板斧”之外,随后的时间里,基本上都是国安的“独角戏”。尤其在被对手连扳两球后,中能将士在场上显得无精打采。就连队长刘健也在下半场比赛中,因为一次不必要的犯规,吃到红牌下场。此外,以往在门线上神勇无比的牟鹏飞,本场比赛表现也可说是差强人意,国安队的几个进球,与他的判断失误不无关系。可以说,大部分队员的注意力都没有在比赛中,在球队内部经历这样一场风波之后,似乎球员们的自信和士气也受到了动摇。

  看到球队如此溃不成军,现场督战的老板乔伟光赛后大发雷霆。在张外龙被夺“兵权”,新帅人选还未出炉之际,究竟是领队杨为健再次临危受命,还是球队另请高明?目前俱乐部官方尚未有明确表态,但无论如何,一场风波过后,中能想要在本赛季有所作为,可能性已经不大了。而随着张外龙重掌大权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中能也将彻底与“龙”时代,说声再见了。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8/n383684672.shtml report 2591 2比5!昨晚的北京工人体育场,中能在先收到对手两球大礼的情况下,60分钟内被国安痛灌5球,这支“没有了主教练”的球队全线崩盘。现场督战的老板乔伟光赛后大发雷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