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队战胜巴林 以小组第三晋级晋级亚锦赛八强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王大伟

  易建联复出,中国男篮88比66战胜巴林,打完最后一场小组赛,6战4胜2负,以小组第三身份晋级八强。亚锦赛行至此时,真正的战斗才开始,但球迷们对于男篮的信心怕是所剩无几。进攻无序、防守无力、状态低迷、斗志全无,打强队输得没脾气,打弱旅赢得太艰难,卫冕冠军似乎霸气难寻,中国男篮到底怎么了?

  输球够窝囊 赢球不痛快男篮表现看不懂

  小组赛最后一战结束,中国男篮队员无精打采走向休息室。场地另一边,巴林队员正满脸笑容相互击掌。如果不看比分,胜利者更像是巴林男篮。这就是中国队的现状,即便赢了球,也让人感觉没精神。

  男篮出征之时,球迷们虽然预料到卫冕困难重重,但至少信心十足。可小组赛两阶段6场比赛打完,信心也基本散失了。首战输韩国,16年来首尝苦果,但还算拼到最后;次战大胜马来西亚,对手孱弱没有参考价值;第三战惨败伊朗,让球队彻底陷入低谷。

  第二阶段小组赛,面对哈萨克斯坦、印度、巴林三支弱旅,虽然都赢了,但场面多有让人尴尬之处,曾经亚洲霸主的风采丝毫不见。就像昨晚打巴林,居然在第三节全面落后,攻不进也防不住,让人真有些看不懂。

  进攻投不进 防守挡不住整体状态实在差

  中国男篮打得差,给人最直观的感受是进攻差。首战韩国,三分球14投0中。惨败伊朗,全队一人得分上双。面对强队打不开也就罢了,面对弱旅依然缺乏攻击力。打哈萨克斯坦,有过单节8分的尴尬,面对更弱的巴林,也曾单节输掉4分。早在亚锦赛热身阶段,男篮攻击力匮乏的毛病就多次展现,好在当时防守端还是有进步。但是到了亚锦赛,进攻依然不行,原来积极的防守也不见踪影,无论面对韩国、伊朗,还是面对巴林等弱旅,男篮都多次出现“站着防守”的局面,任由对手攻击。

  亚锦赛的技术统计中,得分榜虽然易建联进入前三,但他只打了两场比赛,此外前25位不见中国球员名字。篮板榜排位最高的中国球员也是易建联,仅在第10位。另外,王哲林排在进攻篮板第5,王治郅排在2分球命中率第8。

  老队员低迷 新队员孱弱更新换代早该行

  技术统计的排名,虽然不能全面说明问题,但至少从一个侧面证实,中国队目前的表现不正常。中国男篮在亚洲“无对手”的时代已经过去,论整体实力甚至弱于伊朗,但毕竟还是数一数二的强队,实在不应该打成现在这个状况。

  这支男篮出征前,曾被誉为“新老结合”,但现在看来,老队员没状态,朱芳雨、王仕鹏两大射手毫无命中率,孙悦除了偶尔送个“火锅”再无建树,易建联、王治郅虽然稳定,但一个受困伤病,一个受困体力。同时,王哲林、郭

  艾伦、陈江华等年轻队员又撑不起来。

  老队员没斗志,新队员缺能力,其实正是男篮新老交替迟缓的后遗症。男篮12人,6人是北京奥运会的老臣,5年过去,阵容依然,这绝不一支国家队的发展常态。从北京奥运会至今,男篮一次次错失新老交替的良机,终归要尝到苦果。

  有人未尽力 有人缺斗志拼搏精神已不在

  昨天和巴林比赛的第三节,男篮攻无序守无力,打了4分钟只得到3分,扬纳基斯跺着脚将手中的技术统计摔到地上。男篮到底怎么了?各种分析各种猜测,有媒体甚至透露,球员们是为全运会保留实力,不想积极拼抢受伤。

  这样的分析难有真凭实据,但不少队员特别是老队员没有尽全力是谁都能看出来的。无论出于什么目的,对于很多早就功成名就的老队员而言,空谈国家荣誉感,可能真的难以激发他们的斗志。更何况,关于扬纳基斯和队员不合的传言,也一直没有停止过。

  打到现在,中国男篮展现给外界的,就是一支提不起精神的队伍。从惨败伊朗那一战开始,不少队员的求胜欲望就受到质疑。进攻端不敢承担责任,防守端不愿使出全力,没有了斗志,当然打不出精彩的比赛。

  谁能定军心 谁能激斗志带头大哥不可少

  每一场比赛结束后,无论输赢,中国男篮的队员,总是低着头离开,这支队伍,确实少了一点心气。关于新老交替的讨论,是一个大话题,针对球队当下而言,最缺乏的是一个可以“振臂一呼”的“大哥级”人物,或者说“更衣室领袖”。

  新教练上任,一名能够稳定军心的“球员领袖”,对于球队至关重要,在中国男篮史上,并不缺少这样的人物,前面几届国家队,李楠、姚明都曾担此重任。但目前这支队伍,王治郅和易建联地位虽高,却不是这种“大哥性格”,其他人则缺乏这样的地位和实力。

  好在,过程虽苦前途虽险,但希望还在。小组赛6场,男篮整体表现差,却也有周鹏、刘晓宇、李晓旭这样敢打敢拼的亮点,易建联和王治郅的中流砥柱作用依然明显。淘汰赛战火将燃,中国男篮需要一个新姿态。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8/n383685731.shtml report 2022 易建联复出,中国男篮88比66战胜巴林,打完最后一场小组赛,6战4胜2负,以小组第三身份晋级八强。亚锦赛行至此时,真正的战斗才开始,但球迷们对于男篮的信心怕是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