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生态四项公开赛 > 2013生态四项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健在2013宿迁生态四项赛新闻发布会上的致辞

来源:搜狐体育

  尊敬的颜金安副会长、沈海斌副市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宿迁市人民政府、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宿迁市体育局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江苏运河文化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2013“运河文化城杯”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也预示着这项原创的骆马湖“生态四项”品牌赛事的正式启动。现在请允许我介绍骆马湖“生态四项”品牌赛事活动的特色与后期规划。

  一,生态四项公开赛是苏北地区首个原创的以生态体育为主题的品牌赛事,并由此赛事原创了一个新的体育项目“生态四项”运动。

  生态四项公开赛是结合宿迁骆马湖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而设计出的骆马湖横渡、皮划艇、环湖山地自行车和森林公园越野跑四项颇具时代风尚的原创户外运动项目。“生态四项”运动就是人类在水中和陆地上各两项最基本的行进生存技能的有效结合,这是一个新的体育运动项目。这就是本次比赛创意的来源。赛事创办之初就确定了“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的品牌,力争将骆马湖“生态四项”打造成宿迁的宣传名片,为提升宿迁在全国乃至于国际上的知名度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生态四项”这一新的体育运动项目也将会从骆马湖、从宿迁起航,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二、打造苏北地区首条体育体验旅游线路。

  宿迁骆马湖地处江苏苏北,位于山东、安徽、江苏交界的地区,属于长三角经济圈(带)、东陇海产业带、沿海经济带、沿江经济带的交叉辐射区。自古以来京杭大运河依靠骆马湖400平方公里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而形成了中国内陆重要的水上交通枢纽。通过“生态四项”品牌赛事活动的宣传平台以及比赛项目、比赛路线和赛后留用器材,加之体育体验旅游产品规划和驿站服务体系建设,尽快开发出“骆马湖生态四项”体育体验旅游线路。并通过在全国的宣传、推介和引领,力争在几年内使“骆马湖生态四项”体验旅游成为宿迁骆马湖独特的生态四项体育体验旅游产品。

  三、带动当地全民健身与体育产业的协调发展。

  通过“骆马湖生态四项”的举办推动当地公开水域横渡、水上运动项目、户外运动等体育运动项目的开展。同时围绕“骆马湖生态四项”品牌,推动赛事特许商品转化为旅游纪念品,赛事专用器材生产销售,体育体验旅游驿站吃、住、维修补给服务等产业。力争促进当地著名品牌企业与赛事品牌活动融合宣传。打造宿迁体育营销的独特方式,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发展。

  四、促进宿迁骆马湖生态文明建设。

  本次新闻发布会,正值生态文明国际论坛在贵阳举行。习近平主席在给大会的贺信中强调,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要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本次“骆马湖生态四项”的举办正是落实习主席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指示在体育界的具体体现。即通过生态四项的原创赛事的引领,使生态四项体验旅游、全民健身、体育产业融入宿迁的经济建设,促进宿迁骆马湖生态文明建设,宿迁的生态文化建设。

  五、促进宿迁地区文化建设。

  体育是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通过“骆马湖生态四项”的赛事纽带,融合骆马湖地区文化,将当地特色生态风光与“生态四项”品牌赛事完美结合。让参赛者、观众、全体工作人员、全国乃至国际选手,通过比赛进一步了解宿迁市生态文化建设。同时通过几年精心打造,使“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的顽强拼搏、坚忍不拔、坚持到底的体育精神文化融入到当地的生态文化建设当中,形成具有骆马湖生态特色的“生态四项”品牌赛事,并向全国和世界推行与传播。

  本次赛事得到了宿迁市委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宿迁市的领导具有很强的超前意识,紧紧抓住了我国体育从重竞技体育向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建设、体育体验旅游转变的有利时机,引入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北京体育大学等全国专业赛事管理机构,创办了我国苏北地区首个户外运动与城市运动相互呼应的“骆马湖生态四项”品牌赛事。

  感谢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宿迁各级领导以及江苏运河文化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对我们赛事团队的信任,我们将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多年来运作原创赛事的经验,与宿迁市各级领导,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一定将该项赛事举办成功,把“骆马湖生态四项”这一品牌推向全国。同时打造好“骆马湖生态四项”体育体验旅游线路,为宿迁市经济发展、生态建设、文化建设以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共同实现宿迁人民的中国梦而努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9/n383768888.shtml report 2010 尊敬的颜金安副会长、沈海斌副市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宿迁市人民政府、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宿迁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