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 2013田径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文骏难成刘翔接班人 缺乏大赛历练技术需提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北京时间8月11日,在刚刚结束的第14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预赛上,被寄予厚望的我国选手谢文骏表现欠佳,最终仅以13秒59的成绩排名小组第四,和全部预赛选手当中的第20位,惨遭淘汰出局。谢文骏若想真正地接班刘翔,成为中国新一代的跨栏之王,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无论是技术还是心理都需要得到进一步提高。

  从李彤、陈雁浩到刘翔、史冬鹏,中国在男子110米栏这个传统优势项目上从来不缺领军人,尤其是在刘翔的带领下,中国跨栏军团还一度登上了世界之巅,但是到了今年,刘翔的伤情未明和史冬鹏的巅峰不再,最终中国仅是派出了谢文骏、江帆这两名年轻选手参加世锦赛。他们两人,尤其是更被寄予厚望的谢文骏,能否接班刘翔成为中国新一任的跨栏王?能否为中国守住在这个项目上积攒了20多年的优势?这两大问题一直在不停地拷问着中国田径。

  其实早在刘翔第一次受伤的2008年,就有中国跨栏优势将殆尽的悲观言论出现,当时正值18岁的谢文骏适时出现,他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力压各路好手,以13秒47的佳绩获得银牌,才让人看到一丝希望,当时也有人呼吁把谢文骏当做“刘翔接班人”去培养。但是到了第二年,刘翔本尊上演王者归来,培养“刘翔接班人”一事也被人抛之脑后,谢文骏的成长也随之陷入瓶颈,连续几年竟未拿到一次世界大赛的门票,自然也就淡出了人们视野之中。直到2012年刘翔第二次受伤人们才注意到,当年被誉为“刘翔接班人”的谢文骏已经长大,并接连在伦敦奥运会预赛、半决赛上跑出13秒43和13秒34,在刘翔伤退、史冬鹏疲软的不利局面下,为中国男子110米栏军团挽回了颜面。

  “刘翔接班人”、“中国跨栏新王者”的荣誉,也再一次加在了谢文骏的头上。进入2013赛季,获得着重培养的谢文骏,也开始像刘翔当年那样频频出国参赛锻炼自己,但此时的他已经是23岁,虽然成绩也在稳定之不断有新的提高,却让人很难在他身上看到当年刘翔那样的无限潜力,接班刘翔自是无从谈起,甚至能否成为李彤、陈雁浩那样的跨栏王,也是一件值得商榷的事儿。

  就在刚刚结束的第14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预赛上,本该扛起中国跨栏大旗的谢文骏,表现却是让人大跌眼镜,13秒59的成绩距离他的个人最好成绩甚远,最终排名也仅是小组第四和预赛第20位,惨遭淘汰出局。谢文骏若想真正地接班刘翔,成为中国新一代的跨栏之王,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无论是技术还是心理都需要得到进一步提高。(大漠飞雨)

1.您如何看江帆谢文俊双双出局






2.您是否期待刘翔重返赛场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谢文骏江帆预赛全出局 中国跨栏创16年最差战绩
·谢文骏战绩:钻石联赛跑13秒28 世锦赛早早出局
·谢文骏难成刘翔接班人 缺乏大赛历练技术需提高
·中国男子高栏创16年最差 后刘翔时代无人抗大旗
·110米栏预赛奥利弗13秒05晋级 梅里特轻松过关
·110米栏预赛:美国人包揽四个第一 中国成绩差
·田联:美国人统治110栏预赛 金牌或是他们内斗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1/n383883611.shtml report 4635 110米栏预赛谢文骏出局北京时间8月11日,在刚刚结束的第14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预赛上,被寄予厚望的我国选手谢文骏表现欠佳,最终仅以13秒59的成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