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评论 > 各方观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别让阴谋论毁掉林李战

来源:新京报

  李宗伟配得上世界冠军的头衔,以抽筋伤退的方式离场,愈发凸显了他的悲壮。

  广州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林丹因李宗伟伤退而夺冠,前者并没有纵情庆祝,而是立即帮忙把这“一生的对手”抬上担架。如果故事到此打住,算是一部英雄相惜的温情大片。但大马教练郑瑞睦“空调阴谋论”一说,差点毁掉这场经典对决。

  李宗伟被抬往医院时,郑瑞睦正对着大马媒体发牢骚,他认为当晚比赛打到第2局时,场内空调突然关闭,不仅影响了风向,闷热的环境更是导致李宗伟腿部抽筋的主因。

  从组委会和世界羽联近日反馈的消息,搞不清楚空调关了还是没关。男单决赛中途,天河体育中心确实突然燥热了许多,不是空调关了,便是风量调小了。只是现在探讨空调是否被关无任何意义,倒是郑瑞睦所谓的“空调阴谋论”值得说道说道,否则李宗伟得背多大黑锅呀。

  首先,从专业角度讲,风向确实对羽毛球运动有一定影响。如果是职业球员,对风向则更加敏感。但这里的“影响”是有规律的,如果空调是先关着再打开,对球员的判断和拉吊确实会有一定影响。但如果是开了一会再给关上,从有风变无风,影响几乎为零。

  第二,纵然关上空调对比赛有影响,这时候就需要球员的临场调整了。作为李宗伟这样的顶级职业球员,只需一两个球就该适应风向变化。

  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公平,相对的公平。赛后有外媒问及林丹关于空调的事情,林丹强调“比赛一直在相对公平的环境中进行”。空调关了,风向对两人的影响是一样的,因为决胜局还要两次换边,何来“黑不黑”之说?至于“空调关掉导致李宗伟闷热至抽筋”则更无厘头。难道林丹的半场会比另一侧更凉快?

  郑瑞睦的“空调阴谋论”不仅伤害了林丹,也伤害了李宗伟。好在回到大马的李宗伟及时站出来,称比赛失利为自己失误所致,不能归罪任何人。至于空调关闭则并不愿过多评论,但坦言高温确实影响了他的发挥。

  自由不是等出来的,公平不是喊出来的。空调当了无聊的炮灰,伤害的则是羽毛球运动。吵架没有任何意义,多看几场“林李大战”才是正事。

  毕竟,看一场少一场了。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孙海光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14/n384101394.shtml report 1130 李宗伟配得上世界冠军的头衔,以抽筋伤退的方式离场,愈发凸显了他的悲壮。广州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林丹因李宗伟伤退而夺冠,前者并没有纵情庆祝,而是立即帮忙把这“一
(责任编辑:UN64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