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开幕式 > 2013全运开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开幕式被评史上“寒酸” 像“本山快乐营”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王刚 楼栋 方海 潘良干发自沈阳

  没有明星、没有焰火、没有飞天、没有大型的文艺演出,也没有炫目的声光电技术运用,这就是昨天下午在沈阳奥体中心进行的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也被现场观众和全国网民普遍称为:最简单、最质朴、也最节约的全运开幕式。

  文艺表演不请一名明星,总共只有24分钟的时间,全都留给了老百姓全民健身的展示,有网民甚至称自己是在看“本山快乐营”。而这样的开闭幕式预算加起来为900万。在大型运动会开幕式浮夸风越演越烈的当下,在全运会备受争议的今天,这样一届“简陋”甚至有些“寒酸”的全运会开幕式,或许才是顺应民意的最好方式。

  现场没有鲜花,连绢花都是租来的

  昨天下午两点,记者进入全运会开幕式的举办地沈阳奥体中心时,场馆周边的鲜花已经摆好,不过如果稍一留意就能发现,这次摆放的鲜花不是真正的鲜花,而是绢花。“这是组委会从一家花卉公司租来的,很便宜,开幕式一完就给人还回去,一共租了三天。”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现场不放真正的鲜花,只是本届全运会开幕式“寒酸”的一个细节,仔细看你就能发现,这样的细节在开幕式上还有很多,比如现场根本就没有搭起任何表演的舞台,也没有供特技演员们飞来飞去的威亚;演员都是群众演员,衣服也不够鲜艳,很多连道具都是自带的,有人在上场前还在合影留念;没有大腕唱歌,全运会会歌、主题曲都由辽宁歌手以志愿者的身份演唱,也没有知名的主持人主持开幕式;节目也只有队列、太极、健身操、广播操等聊聊几项,仅24分钟就全部结束……

  最重要的是,本次开幕式破天荒地选择在白天举行,没有焰火,更没有炫目的声光电技术,从艺术的角度看,这是一届非常平民化的全运会开幕式。

  全运回归体育,简朴也让人有美好回忆

  就是这样一届“寒酸”的开幕式,现场观众的反应却有些出乎记者的预料。

  “请问,你们对本届开幕式的感觉如何,符合你们的期待吗?”记者在开幕式之后随机采访了数十位观众,大多数观众的反应是——“还不错,甚至称得上精彩。”

  “哪些地方觉得精彩?”记者又问。

  “王治郅扛着八一队的大旗,穿着军装进场的时候,太帅了。”

  “当熟悉的广播操的旋律又一次响起的时候,看着场地中千人齐做广播操,就好像回到了中学,那一刻,我有一种好想哭的感觉……”

  来自辽宁黎明公司的张铭告诉记者:“其实对我们这些观众来说,关于一届运动会的开幕式,印象最深刻的往往不是整个过程,而是一个个片段。而这些值得记忆的东西,往往不是金钱能买来的。如果一届开幕式能有这些片段,就足够了。”

  杨先生所在的公司是本届全运会的赞助商之一,这些年,他走南闯北也经历了不少大型运动会,他直言本届全运会是最特殊的一届。“开幕式确实很简单,但在全运会本身都有很多人呼吁取消的时候,再大办特办,或许会让人们更心生反感,这样平平淡淡的开幕式,反而让大家的注意力回归到体育本身上来,不是很好吗?”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1/n385573078.shtml report 1393 本报特派记者王刚楼栋方海潘良干发自沈阳没有明星、没有焰火、没有飞天、没有大型的文艺演出,也没有炫目的声光电技术运用,这就是昨天下午在沈阳奥体中心进行的第十二届全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