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北京代表团 > 2013全运北京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橄榄球决赛突生波澜 北京队退赛引起轰动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在项目繁多的全运会赛场,新兴的橄榄球项目谈不上关注度多高,但昨天女子项目北京队与山东队的决赛中,北京队因不满裁判判罚而选择罢赛,这让橄榄球赚足眼球的同时,也令比赛成为闹剧。

  北京不满判罚罢赛

  在女子决赛中,山东队以10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刚开始19秒,北京队又被黄牌罚下一人,主裁多次将球权判给山东队,第2分钟山东队又创造一个达阵拿下5分。比分变成了15比0。这个时候北京队教练员姜旭明坐不住了,对主裁判罚十分不满,欲上场理论,被工作人员劝住。姜旭明气愤地说:“这样的判罚也太偏心了吧!”随后他示意场上队员罢赛。北京女队场上抱作一团停止比赛以示抗议。但北京队外教因尼戈示意比赛继续进行,于是接下来的比赛北京队队员保持“静止”,山东队一次次地达阵得分,最终比分定格在71比0。

  江苏外教质问京帅

  比赛结束后,北京队主教练姜旭明带领队员离场,面对媒体的不断追问,他留下一句:“你们自己看怎么判罚的,这个还需要说吗?”队员也表示,“什么都不说”。

  北京队行为遭到观众嘘声的同时,也令江苏队的两名外教“看不过去”了,他俩冲到北京队教练面前,用英语质问:“你不配当橄榄球教练!你玷污了这项运动!”随后便愤怒地向北京队主帅挥拳相向,好在经过安保的劝阻,事态才没进一步扩大。

  橄榄球作为一项国内新兴的项目,其规则还不被广大体育迷所熟知,因此昨天出现的一些判罚也令不少人“看不懂”。究竟北京队是否遭受了不公平的判罚呢?答案恐怕是否定的。

  一位国内资深的橄榄球专家分析道,北京队认为“错判”的根本原因,与其不适应本场西班牙籍主裁判的判罚尺度有关。这位专家的说法也得到了官方的证实,第十二届全运会竞赛委员会认定结果,关于本场决赛中出现的问题,经裁判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反复观看录像,西班牙主裁对本场比赛的判罚是公正和准确的。

  随后,组委会宣布,取消北京队在橄榄球比赛中评选道德风尚奖的资格,同时认定此次行为是消极比赛。

  在全运会级别的舞台上,究竟是何因素导致北京队“冒天下之大不韪”而选择罢赛这样的极端方式来抗议呢?据知情人昨天透露,恐怕与奖金的发放密切相关。

  其实,在昨天这场比赛出现争议判罚时,大部分的北京队球员仍想比赛,但教练的坚持,令这些队员们选择了“服从”。据现场目击者描述,“大部分球员在听到罢赛的指示后都哭了”。

  另据知情人透露,造成北京队“反应如此之大”的原因与奖金发放有关,“北京体育局的目标是男女队必须拿到金牌,如果没有完成任务,所有人都没有奖金,这也是大家心态失衡的原因吧。”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说道。

  全运会正式开赛第三天,女子橄榄球比赛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北京队的球员因不满判罚,在教练的要求下选择罢赛。在全运会的舞台上出现如此荒诞的一幕,人们除了感到愤怒外,更多的还是痛心!

  体育项目尤其是身体接触类项目本来就容易引起争议判罚,与足球赛场经常出现的“误判、错判”相比,身体对抗程度更高的橄榄球,自然免不了出现一些不太精准的判罚。但无论如何,不罢赛、不消极比赛是运动队最起码的道德标准和职业守则。即便有委屈甚至冤情,也应该通过正常途径向组委会申诉。如果通过“过激”的方式来宣泄愤怒,不仅有违规则,有违体育道德,也表现出对比赛的不尊重。

  姑且不论北京队是否遭遇所谓的“黑哨”,其实从橄榄球项目本身的情况来看,即便裁判出现误判也理应在可以理解的范畴。与欧美国家极为流行橄榄球不同,中国只是在橄榄球去年“入奥”后才开始大力开展,对于一项参与人数少得可怜、技术水平也比较低下的国内新兴项目来说,出现一些对判罚的不满和不理解本在情理之中。但无论如何,采取罢赛的消极方式来“喊冤”,此举已经亵渎了体育精神,更不利于这项运动的推广和发展。其实对于任何运动队来说,赢得尊重的方式有很多种,但他们都必须首先做到“尊重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857933.shtml report 1933 在项目繁多的全运会赛场,新兴的橄榄球项目谈不上关注度多高,但昨天女子项目北京队与山东队的决赛中,北京队因不满裁判判罚而选择罢赛,这让橄榄球赚足眼球的同时,也令比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