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柔道 > 2013全运柔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取消“消极”助佟文进决赛 刘永福:判罚没问题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比赛不仅是运动员在场上斗力,我觉得裁判的判罚没什么问题。而且比赛都结束了,再去找人家理论还有什么意义吗?”辽宁柔道老帅刘永福一锤定音,为奥运冠军佟文与辽宁选手马思思在柔道女子+78公斤级半决赛中出现的争议一幕画上句号。

  还原一下比赛场面,佟文和马思思都是身大力不亏,谁也奈何不了谁。僵持不下之际,场上主裁每人给了一个“消极”,督促两人抓紧进攻。但是过了一会儿,记分牌上佟文的“消极”没了。最关键的是,两人在剩下的两分多钟比赛时间里,谁也没有打出有效技得分,佟文能闯进决赛,靠的竟然是一个“神秘消失”的“消极”。

  马思思的失望可想而知,比赛后她蹲在场地里迟迟不肯离场,辽宁女柔队的丁明靖教练忍不住冲上去找裁判理论,最后在劝说下,才带着自己的弟子走下了榻榻米。佟文的“消极”怎么没了?这与柔道项目的裁判规则改变有关,取消加时赛时间限制、教练全被“请上”看台,把原来3个裁判改成1个,另外组成仲裁组……国际柔道联盟的一系列新规则给全运会柔道比赛带来了不少不适应。

  伦敦奥运会后,国际柔道联合会因为伦敦奥运会上频发争议修改了规则,取消了举旗判定的3名裁判,增设了两名录像回看裁判。当选手被判罚“消极”的时候,这两名录像回看裁判有权改变场裁的判定,并用耳麦告诉场裁,而场裁也会在场上做出相应的手势。有柔道教练为记者分析说,从现场的情况看,佟文也确实一直在做动作,而马思思的主动进攻很少,因此判罚应该是没问题的。

  其实,被录像裁判改变命运的运动员,马思思不是第一个。在男子60公斤级的半决赛中,名将阿拉木斯在一个“有效”微弱优势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连续判罚消极比赛,其中对最后8秒左右的判罚,裁判仲裁组回看录像良久,最终判定阿拉木斯消极。四个“消极”吃满,他因此被直接判负。

  规则的改变自然需要适应的时间,但新规则鼓励进攻,对消极的处罚更加严厉,让柔道比赛变得更好看也是不争的事实。一些观赛的运动员告诉记者,现在得分所需时间减少,又对消极比赛吹得很严,再用“老节奏”是不行了。

  □本报记者/黄 岩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宁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5/n385974404.shtml report 928 “比赛不仅是运动员在场上斗力,我觉得裁判的判罚没什么问题。而且比赛都结束了,再去找人家理论还有什么意义吗?”辽宁柔道老帅刘永福一锤定音,为奥运冠军佟文与辽宁选手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