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锐体育全运会特刊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径世锦赛再现"全运年规律" 多数运动员掉链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第1页 :参赛规模:名将大多缺阵 90后小将挑大梁
陈定
陈定

  今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于8月10日-18日举行,距离辽宁全运会开幕仅有12天时间,应该算是今年各个单项世锦赛中最接近全运会的一项国际大赛。

  由于间隔距离太短,很多人担心国内田径好手会在莫斯科留有余地,以便用更好的状态在全运会上为各自省队争金夺银。尽管田管中心相关领导出面表示这次地方省队已经转变观念,不为全运会保守蓄力,但我们看到的是“全运年规律”依然在世锦赛上出现,参赛队员大多数成绩不佳,状态低迷,似乎逢全运就大赛掉链子的现象无法避免。

  参赛规模:名将大多缺阵 90后小将挑大梁

  这次莫斯科世锦赛,中国田径队一共获得了25个项目的参赛资格,其中男子12项、女子13项。参赛人员一共有57名运动员,包括3名替补队员。

  据统计,这次世锦赛运动员的参赛平均年龄由去年奥运会时的24.9岁,下降到了23.3岁。参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是江苏跳远运动员王嘉男,参赛期间还未满17岁。在全部57名运动员中,有27人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90后选手共有25人,89年的选手也有9人,一共占据总人数的近60%。

  从整个队伍的年龄构成来看,显然更趋向于年轻化,田管中心的对外说法是奥运会之后老将们往往需要一些调整,而由于距离2016年里约奥运会为时尚早,因此参赛重点更应该放在锻炼新人上。

  事实上,就这次莫斯科世锦赛的参赛阵容,田管中心一位内部人士也表示很无奈,他提到每逢全运年组队就比较困难,“一些老将或者名将,可能会以伤病为由不出战世锦赛,但是一到全运会很有可能会比出比较好的成绩,这几乎已经成为规律了。”

  从过去07年大阪、09年柏林、11年大邱三届世锦赛来看,中国田径队都获得了一枚金牌,但这次世锦赛阵容一经公布,似乎没人有信心能够夺得金牌。唯一身背世界冠军身份的是伦敦奥运会冠军陈定,他今年一直饱受腰伤困扰,而且他并不涉及全运参赛问题,因为全运会竞走比赛早在今年5月份就已经提前结束,当时他因为腰伤没有参加。

  上届大邱世锦赛女子铁饼冠军李艳凤算的上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不过虽然以卫冕冠军的身份获得资格,但李艳凤没有出现在莫斯科,她也因为腰伤高挂免战牌。刘翔之外又一位男子110米栏代表性人物史冬鹏,早在年初就宣布全运会后就将退役,这次他甚至没有达到世锦赛A标,从而失去了参赛资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5491626.shtml report 4619 参赛规模:名将大多缺阵90后小将挑大梁陈定今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于8月10日-18日举行,距离辽宁全运会开幕仅有12天时间,应该算是今年各个单项世锦赛中最接近全运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