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锐体育全运会特刊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径世锦赛再现"全运年规律" 多数运动员掉链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第3页 :中心说辞:全运观念已转变 本就无望夺金
冯树勇
冯树勇

  中心说辞:全运观念已转变 本就无望夺金

  在莫斯科世锦赛全部9个比赛日之内,中国代表队一共获得了1银3铜的成绩,这一成绩要比上届大邱世锦赛的1金2银1铜的成绩要差很多。就连田管中心也承认,对这次世锦赛中国队的表现并不满意。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奖牌数量完成了预期目标,但总体而言各项运动成绩进入前八名的太少,事实上有些项目本有机会进入前八甚至前六,但最终没能实现,这令他非常遗憾。

  结束完世锦赛的征程之后,国家队队员基本都将奔赴沈阳参加全运会,由于世锦赛和全运会间隔事件非常短,很多业内人士都存在疑问,那就是这次国家队员有部分未参加世锦赛,去莫斯科的也大部分表现疲软,是否是受全运政策的影响,在世锦赛上收力。

  对此冯树勇的回应是,他感觉地方队伍和以往全运年相比已经有了变化,“今年是全运会年,这对运动员来说非常重要,运动员既要以国家利益为重,同时又要完成省市的参赛任务。我们非常欣喜各个地方队能够转变观念,不再保守,也非常感谢各地方队肯于让运动员承担重任。”

  冯树勇认为,在他看来有资格参赛的人员基本都到了莫斯科,不存在谁受到全运会影响就放弃世锦赛的情况。他提到自己曾经也想过地方队会不会出于全运战略扣留运动员,但最后没有哪支队伍敢这么做。

  当然吗,冯树勇所说的运动员,指的是达到世锦赛参赛资格的运动员,“这次我们一共报了24个项目,另外还有22个项目都是没有达标。”他以史冬鹏和李艳凤为例,其中史冬鹏仅仅得到了B标,按照一个国家只有一人达到B标就只能有一人参赛的的原则,世锦赛名额给了上海队的谢文骏,最终史冬鹏能够把更多精力放在全运会上。而李艳凤其实今年并未达到世锦赛A标,但她是上届世锦赛冠军,因此享有参赛资格,只不过最终田管中心预估以她今年的状态很有可能前八都进不去,所以最终同意了李艳凤的弃赛请求。

  “今年中国军团整体水平不如去年奥运会,缺乏竞争金牌的实力,赛前我们就认为夺金的希望很小,只是希望参赛的运动员能够全力以赴发挥水平,而最终的排名确实无法预测。”冯树勇说。

  而运动员本人,也存在不为全运保存实力的例子。跳远新星李金哲在预赛前几天意外受伤,北京队一度劝说他放弃世锦赛,以免影响全运会的成绩。但最终有个性的李金哲拒绝了北京队方面的提议,缠着绷带咬牙参加预赛并凭借最后一跳7米96的成绩跻身决赛,“赛前我曾经犹豫要不要退赛,怕加重脚的伤势。但后来我认为这比赛实在很重要,所以必须跳一次。”李金哲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5491626.shtml report 4619 参赛规模:名将大多缺阵90后小将挑大梁陈定今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于8月10日-18日举行,距离辽宁全运会开幕仅有12天时间,应该算是今年各个单项世锦赛中最接近全运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