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射击 > 2013全运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0米步枪三姿摘金 朱启南谢幕逆转夺冠完美收官

来源:北京晨报

  在昨天的全运会射击赛场上,奥运冠军朱启南终于收获了完美结果:在50米步枪三姿的争夺里,朱启南一举夺魁,以一枚全运金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谢幕。

  逆转夺冠 放下枪狂吼

  朱启南之前就宣布,这是他参加的最后一次全运会,之后的时间想用来好好陪伴家人。谢幕演出,任谁都会希望收获完美结果。本届全运会比赛,朱启南参加三个项目的角逐,可是结果却差强人意——50米步枪卧射未进决赛,10米气步枪仅获得一枚铜牌。50米步枪三姿并不是朱启南的最强项,所以昨天射击赛场上的最大疑问是:朱启南能否用一枚全运会金牌收官,还是以遗憾来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比赛的进程如人生一样充满变数,朱启南的决赛第一枪打出全场最高的10.6环,但之后却发挥欠佳。第三组的第二枪,他更是大失水准,仅打出8.3环,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前七组较量里,朱启南一直落后,排名只在第四和第五之间徘徊。拐点却在此时出现,第八组成为关键,其他选手莫名出现低迷,朱启南此时发挥稳定,一举夺回第一的位置。456环的总成绩,朱启南放下枪后高举手臂,怒吼庆祝。这枚金牌只意味着一件事:他做到了用金牌来“封枪”。

  人生圆满 立马去度假

  夺金后的朱启南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几乎所有记者都在询问他怒吼庆祝的原因,朱启南解释说:“因为憋屈太久了,这次终于证明了自己。”

  此前夺得10米气步枪铜牌时,朱启南曾说即使铜牌也不感到遗憾,但每个运动员内心深处都难掩对金牌的渴望:“可以说,这枚金牌让我的人生都圆满了,因为真的很难,实在太难了。尤其是我们这个项目,需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重复。有失误、有成功、有掌声、有鲜花,再到什么都没有,我经历了太多。其实赛前教练并没有要求我必须夺冠,但是卧射没有进前八名,10米气步枪只拿到第三,我特别想打出好成绩,只有获胜才能对自己有个交代。今天,我做到了。”

  结束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接下来的时间会怎么安排?朱启南说:“我不能当一辈子运动员,我在国家队十年,这十年时间,不是备战就是比赛,在这种环境下感觉身心疲劳,我需要新的环境去放松。”朱启南的夫人一直在全运赛场上陪伴着他,朱启南说,夫人也是运动员出身,并参加过全运会比赛,只是没有拿到过奖牌,所以“今天我替夫人做到了”。

  朱启南已经订了今天中午的机票,打算去华东旅游,他表示:“虽然走不远,但还是要出去。” 晨报辽宁专电

  特派记者 周萧 亢雪松

  ■女射手

  老枪张山

  预赛出局

  晨报辽宁专电(特派记者 亢雪松)昨天,全运会射击赛场决出女子飞碟双向冠军,“七朝元老”张山没能像高娥、张永杰一样成为大龄冠军,这位老将在资格赛中仅获得第八名,无缘决赛。冠军则被伦敦奥运会亚军魏宁收入囊中。

  作为巴塞罗那奥运会的金牌得主,这已是张山的第七次全运之旅,如今的她已是45岁高龄。昨天上午的预赛中,张山前两轮分别只打出22中和23中,尽管在第三轮打出25中,总成绩是70中,但仍以1中之差排名预赛第八无缘决赛。今年是她首夺全运会金牌的20周年,虽然昨天成绩不佳,张山却不太在意,“我今天特别得意,因为第七次参加全运会了,我每次都对四川队有所贡献。这么多年轻的选手打出那么棒的成绩,我没进决赛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6042486.shtml report 1521 在昨天的全运会射击赛场上,奥运冠军朱启南终于收获了完美结果:在50米步枪三姿的争夺里,朱启南一举夺魁,以一枚全运金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谢幕。逆转夺冠放下枪狂吼朱启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