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TV评大胜:东亚杯思路延续 国足端正态度很可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晚,中国男足坐镇天津奥体中心,迎来与新加坡男足的热身赛。凭借前场攻击群的集体发威,中国队以6比1大胜新加坡队。担任本场BTV解说的是足球评论员魏祺,嘉宾则由BTV解说顾问朱煜明担纲。

  开赛仅仅7分钟,中国队便由于大宝先声夺人,“这一下突然打身后,对手没有想到。”魏祺评论,“这次快速反击,中国队打得非常直接,后场长传直接洞穿了对手的防线。”虽然早早取得了领先,但朱煜明还是表现出担忧,“今天两个后腰的风格有些雷同,都是扫荡型的,在组织进攻上可能会有些欠缺。”

  第16分钟,新加坡队抓住中国队后防失误扳平了比分。朱煜明遗憾地说道,“哎呀!本来老队员在这个位置要起到带动的作用,结果杨昊这一脚传大了,然后郑智根本没做好思想准备。这个球咱们有一半助攻。”魏祺补充道,“在郑智准备处理的时候,对方已经上来了。东南亚球员的反应确实快,动作频率非常快。”

  比分被扳平后,中国队曾一度找不到进攻的办法。朱煜明坦言,“现在进攻上有个尴尬的情况,就是后腰位置出不了球,这要求张稀哲和武磊回来接应,甚至于大宝也需要回撤。”眼看迟迟无法超出比分,朱煜明有些着急,“对方没有人压迫,但刘建业的传球居然没有传到队友脚下,这就暴露了后腰组织能力的欠缺。”

  好在打过30分钟,中国队再次找到了进球的感觉,于大宝、张稀哲和孙可先后建功。朱煜明大赞,“前场傅博依仗的四叉戟还真是不错,几个人跑动能力都很强,无论回到中场还是呆在前场,几个人的脚下技术和呼应都不错。”

  半场战罢,中国队取得4比1的领先。魏祺评论,“虽然这个对手不是我们未来主要的对手,但中国队上半场由守转攻的机会还是把握得不错。不过后防线的失误还是值得我们去总结的,毕竟在亚洲杯里面对每一个对手的难度,都要比新加坡更高一些。”朱煜明则再次大赞四人组,“这套进攻组合是傅博比较得意的,三个前卫和于大宝的特点很类似,速度快、跑动大、有技术,这是目前国家队攻击力最强的组合。”

  下半场中国队继续占据主动,朱煜明点评,“傅博也不是完全学巴萨,前场有机会还是会果断直塞,注重进攻的时机性。”不过朱煜明也对中国队的缺点看在眼里,“中国队需要在保证成功率的情况下,再加快一些节奏,还是太慢了。”魏祺也持相同意见,“这种节奏对新加坡是足够了,但是如果对亚洲前10的球队,恐怕这种节奏就有些吃力了。”

  此后中国队的配合越发细腻,处理球也更加放松。随着替补登场的郑龙将比分扩大到5比1,朱煜明不禁感慨道,“这球踢得让卡马乔看了情何以堪?在他麾下悉数的糙汉,现在完全是绣花。”而5比1的比分也让魏祺话中有话,“一个端正了态度的中国队,面对东南亚球队完全可以踢出(与1比5)同样的比分。”

  在赵旭日完成连续铲球后,朱煜明也对比对泰一战表扬道,“这才是态度,应该可以发奖金的!”最终,中国队6比1大胜新加坡队。魏祺评论,“首先强调的还是我们进攻端的创造力,几名进攻球员的表现可圈可点。”朱煜明则表示,“这场比赛是傅博对东亚杯思路的巩固,同时给队员灌输就地的反抢,加强对对手的压迫。”(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6/n386072681.shtml report 4319 [相关]于大宝射空门国足1-0..|武磊突破造点球张稀哲推射..-->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6日晚,中国男足坐镇天津奥体中心,迎来与新加坡男足的热身赛。凭借前场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