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子歌称随时可能退役 自揭败因颈椎劳损太痛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现在我的伤病给我带来太大的痛苦,每天除了训练就是康复治疗,无论是训练和比赛对我来说都不是一个享受的过程,说不好哪天随时就不练了。”全运会女子200蝶决赛之后,刘子歌面对众多媒体如此说道。

  这并非失利之后的抱怨或意气用事,相反刘子歌说这段话时显得异常平静,这应该是北京奥运会冠军首次公开透露自己有意退役,话音刚落已经引起发布厅内一些记者的惊叹。事实上1989年出生的刘子歌今年24岁,远没有达到退役的适龄年龄,但多年训练留下的一身伤病,似乎让蝶后有些厌倦泳池。

  从2010年广州亚运会之后,刘子歌陷入了职业生涯的低谷,2011年上海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两次在重大国际比赛中输给了焦刘洋。进入2013年之后,她和教练金炜深居简出很少接受媒体采访,而训练更是处于秘密进行的状态,经常是在山海关基地内一呆就是几个月。封闭训练之后,刘子歌在今年巴塞罗那世锦赛爆发,她在那次200蝶决赛中击败焦刘洋,报了两次失利的一箭之仇。“之前一直找不到状态不行的原因,让我一度心态非常纠结,但奥运会之后我检查出了一些身体问题,做了一些治疗,现在算是恢复状态了。”刘子歌解释今年状态回升的原因。

  而谈到身体具体出了什么状况时,刘子歌透露自己的颈椎第三和第四节出现了劳损,另外腰椎也有很大程度劳损,经常出现压迫神经的状况,这让她非常痛苦。她形容自己每天的生活除了训练就是治疗康复,经常上完一天训练课之后,晚上7点到9点的时间固定做针灸理疗,这样一天很快就过去了,“甚至连剪头发的时间都没有,训练和比赛对我来说已经不是享受了,每天都这样毫无乐趣。”刘子歌说。

  当被记者问到是否已经厌倦游泳而考虑退役时,刘子歌并未正面回答这一问题,她表示自己还会看看状态如何,“毕竟你们大家也看到了,我如果做不好康复状态就会差很多,非常影响我的比赛成绩。对我来说训练付出了那么多,如果比赛拿不到很好名次心里会很难过。”

  当然,刘子歌要想在国际和国内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必须要击败的一个人就是焦刘洋,后者同样是世界冠军级的水平,对于这个“一生的对手”,刘子歌坦承非常珍惜与焦刘洋较量的时光。“我觉得我跟她(焦刘洋)是很好的伙伴,一直在相互促进,这样两人可以共同进步。我们俩也算是缘分吧,能够游同一个项目而且都保持高水平,现在很珍惜和她的每场比赛,年纪也越来越大了,游一场少一场了。”

  正如刘子歌所说,她和焦刘洋能否坚持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依然是一个未知数,1991年出生的小焦3年后将是25岁,依然是职业生涯适龄期,而刘子歌3年后将是27岁,对于女子运动员来说已经算是“高龄”。“我现在不敢保证我有好的状态可以坚持到里约,只能说尽自己最大努力吧,我很害怕我会因为伤病原因坚持不下来。”(搜狐体育 九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3056&paper.cmsUrl= report 1473 “现在我的伤病给我带来太大的痛苦,每天除了训练就是康复治疗,无论是训练和比赛对我来说都不是一个享受的过程,说不好哪天随时就不练了。”全运会女子200蝶决赛之后,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