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 > 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奥委会选出第九任主席 德国人巴赫成功当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瑜

  北京时间9月10日深夜,国际奥委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第125届全会上选举出了第九位掌门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德国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六个人的激烈竞选中最终胜出,接班罗格,成为新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他也成为第八位欧洲人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

  共有六位候选人参加了本次国际奥委会主席的竞选,除了托马斯-巴赫外,还有来自瑞士的国际赛艇联合会主席丹尼斯•奥斯瓦尔德、乌克兰奥委会主席的谢尔盖•布勃卡,波多黎各的理查德•卡里昂,新加坡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以及中华台北的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

  有超过100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参与了今天的主席选举,除了六位候选人和他们所在国家在内的12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外,其他的国际奥委会委员都有资格参与投票。如果候选人在一轮票数超过47票即可当选。

  经过抽签之后,国际奥委会委员们通过手中的投票器来决定票数的归属,5代表投票给中华台北的吴经国、6代表投票给布勃卡、9代表投票给投给奥斯沃尔德、4代表投票给卡里恩、8代表投票给巴赫、7代表投票给黄思绵。

  第一轮投票结束后,没有一位候选人得到超越半数的票数。在等待结果的时候,大热门巴赫显得很轻松,而作为最年轻的的候选人布勃卡则显得很自信,亚洲的两位候选人都显得非常紧张。最终,候选人中最年长的中华台北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首轮票数最低出局。

  第二轮投票则颇费周折,由于有两位国际奥委员投票器上一直没有显示结果,所以国际奥委会的官员们等了很久才最终关闭了投票的通道。在投票结束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各位同事们,你们已经选举出了新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

  按照章程,新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地时间中午12点30分公布,最终罗格宣布,德国人巴赫博士以高票当选新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思瑜)

  附:托马斯·巴赫简介:

  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

  国籍:德国

  进入国际奥委会时间:1991年

  出生年月:1953年12月29日

  教育背景:法律和政治学学历。

  语言:德语、英语、法语。

  从事过的体育项目:击剑、网球、足球。

  国际奥委会任职情况:国际奥委会执委(1996-2000)、副主席(2000-)、体育与法律委员会主席(2002-)、IOC2000继续改革委员会成员(2002-)、TV和因特网转播权(2002-)。

相关新闻:

·国际奥委会选出第九任主席 德国人巴赫成功当选
·新任IOC主席巴赫简介:曾拿1976年奥运击剑金牌
·组图:历任奥委会主席介绍 巴赫曾拿奥运会金牌
·115名成员投票选定巴赫 任期从2013年到2022年
·71岁老人交卸IOC权杖 罗格12年:2008曾热赞北京
·魏纪中:巴赫是理想的主席人选 理性稳重有经验
·巴赫曾获得萨马兰奇赏识 奥运冠军或为选举加分
·致胜得益罗格支持 巴赫:未来成为所有人的主席
·主席选举投票结果曝光:巴赫次轮49票布勃卡4票
·巴赫当选或有益中国体育 曾参加三场郭晶晶婚礼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324265.shtml report 4624 [相关]国际奥委会将剔除1大项..|国际奥委会会议开幕..-->组图:巴赫当选国际奥委会新主席北京时间9月10日深夜,国际奥委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
(责任编辑:厉胜男) 原标题:71岁老人交卸IOC权杖 罗格12年:08赞北京奥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