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沈阳日报:十二运竞技成绩有喜有忧

来源:沈阳日报

  十二运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昨天对十二运的竞赛进行总结时表示,十二运会竞技成绩有喜有忧,田径游泳、举重、自行车等有多项成绩进入今年世锦赛前三名,但三大球和基础大项与世界先进水平仍有较大差距。

  三大球与世界水平差距较大

  在参加十二运的38个代表团中,有33个代表团获得了金牌,36个代表团获得了奖牌,所有代表团都取得了前八名的好成绩。山东、辽宁等传统体育强省竞争激烈,西部省区实现了成绩突破。共有4人5次创5项亚洲纪录,11人3队18次创14项全国纪录,1人1次创1项全国青年纪录。

  肖天表示,十二运赛场上,一批老将仍保持较高的竞技水平,何姿、邹凯、董栋、焦刘洋、陈颖等一批奥运冠军挑战自我,表现出了稳定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竞技状态。一批新人崭露头角,乒乓球运动员樊振东、跳水运动员刘昕、举重运动员谭亚运、体操运动员周施雄、游泳运动员宁泽涛、曹玥等年轻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备战里约奥运会的生力军。

  肖天评价,本届全运会一些项目展现了世界水平的竞争,特别是我国一些优势项目的比赛是世界顶尖选手之间的较量,比如乒乓球、羽毛球、体操、跳水、女子柔道、女子跆拳道等,有些比赛打满决胜局、决胜分;射击项目在实行新赛制的残酷竞争下,每场比赛都在最后一枪才分出胜负;但三大球等集体项目竞技水平,以及田径、游泳、自行车、水上项目在少数小项上虽有亮点或进步,但整体上与世界水平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违纪事件仍有发生

  肖天昨天通报了三起与全运会有关的违反赛风赛纪的事件:一是全运会男子排球小年龄组海南代表团个别运动员弄虚作假、更改年龄;二是云南代表团男子拳击运动员在拳击预赛中使用兴奋剂;三是北京代表团女子橄榄球队消极比赛事件。国家体育总局不仅取消了上述3个代表团参加本届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的资格,还对负有管理领导责任的总局排管中心、小球中心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给予总局系统和全国体育系统通报批评。

  肖天说:“我们希望全运会少出赛风赛纪问题和违反体育道德、体育精神的事情,应该说工作已经做得比较充分了。但是,仍然出现了这种问题。不管什么项目,什么代表团,什么人,出了问题决不姑息,必须处理,这三件事情的处罚本着这个态度。你想通过这个获利、必须付出代价。”

  在本届全运会上,“弃赛救人”的四川帆板运动员马娇被誉为“最美运动员”。肖天认为,她弃赛救人的举动体现了当代中国运动员的精神。

  肖天最后表示,十二运的闭幕也预示着十三运备战的开始,十二运的成功举办为十三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本报记者 马骋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3/n386522455.shtml report 1686 十二运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昨天对十二运的竞赛进行总结时表示,十二运会竞技成绩有喜有忧,田径、游泳、举重、自行车等有多项成绩进入今年世锦赛前三名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