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排亚锦赛|第17届女排亚锦赛 > 2013亚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潘志琛呼吁支持郎平 中国女排月底郴州再战韩国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杨敏

  2013年亚洲女排锦标赛昨晚在泰国落幕,在铜牌争夺战中,中国女排遗憾地以25比13、25比17、21比25、23比25和11比15被对手逆转。主教练郎平透露,队伍仍输在防守与一传上,加上全队在赛前没有休息好,朱婷等绝对主力体力透支。亚锦赛后,中国女排连夜飞返北京,备战本月27日在湖南郴州展开的2014年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泰国女排在昨晚的决赛中以3比0击败日本女排,夺得本届亚锦赛冠军。

  潘志琛呼吁支持郎平

  中国女排前晚惜败泰国女排无缘决赛,创下了亚锦赛举行38年来的最差战绩。今年年初亲自游说郎平出山的新任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呼吁继续给予郎平更多的理解与支持。他认为,中国女排目前需要认清差距,加强基本功训练。郎平具备国际视野,但是她的意图队员们可能还是不太了解。潘志琛觉得,亚锦赛上输球没关系,这是一支队伍走向成熟需要付出的代价,他坚信郎平具备改变与提升中国女排的能力。

  尽管中心主任放话“输球没关系”,但全队在输给泰国女排后依然彻夜难眠。没有休息好,加上此前连续作战出现体力透支,中国女排在昨天的季军争夺战中眼睁睁地看着一场原本3比0的胜利最后惨变2比3的遗憾。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由主攻朱婷、惠若琪、副攻徐云丽、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沈静思以及自由人张娴组成。轻松拿下前两局后,中国女排第3局遭到对手的猛烈反扑,对手进攻核心金延璟全面爆发,韩国女排在决胜局拉开比分差距,尽管郎平以王娜换下手忙脚乱的沈静思,但是依然难以挽回败局,11比15,金延璟强攻拿下奠定胜局的最后1分。

  苦战5局让中国女排在赛后筋疲力尽,大家神情落寞地迈向更衣室。可是发现大门已锁,眼圈泛红的惠若琪只好无奈地在外面等待。看到摄像机和相机远远地盯着自己,这位中国女排队长转脸躲避,后来索性背对镜头双手撑墙低头调整呼吸。

  月底郴州再碰韩国

  “还是一传问题,队员们的心都不太定,没睡好,精神也不好。”郎平这样分析失利原因。她还透露,从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一直进入绝对主力名单的小将朱婷,到了这场比赛已经打不动了,“朱婷说腿很重,体能不行,我看她脸都青了,就换了大梅(王一梅)。”从第3局开始,韩国女排掌握了比赛节奏,反观中国女排失误增多。郎平承认,这场失利再次暴露出中国女排存在的很多不足之处,“我们扬长避短,但短处也不是老能藏得住的,尤其跟强队打的时候。”她透露,排管中心并没有给本届亚锦赛下达出征任务,“中心知道我们很疲惫,我们现在的水平,很难说打到第几。我们还在配合阶段,还在观察队员。”尽管排球中心对此表示理解与支持,但郎平认为辛苦不是输球要找的理由,“要争取更多的训练时间,都得练好基本功,现在欧洲队伍的‘下三路’都比我们好了。”她所指的,正是除了发球进攻拦网之外的小球串联、防守、一传技术,“原本是我们亚洲队伍的特长,现在都没有了,我们需要反思。”

  中国女排接下来还将肩负着另一比赛任务,那就是月底的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参赛的5支队伍中的前两名获得明年在意大利举行的世锦赛参赛资格。“只有两天,没时间作调整,尽量帮助运动员做好调整吧。”中国女排届时将再次遭遇韩国女排,郎平透露预选赛阵容没有变化,“只有两天在北京,我也没有这么多阵容来变化,面对现实吧!”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2/n386964698.shtml report 2835 2013年亚洲女排锦标赛昨晚在泰国落幕,在铜牌争夺战中,中国女排遗憾地以25比13、25比17、21比25、23比25和11比15被对手逆转。主教练郎平透露,队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