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5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之争白热化人和领先国安 受限新政悬念迭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25轮战罢,北京国安在京津得比中0-1不敌天津泰达,而9月22日在越秀山体育场,广州富力3-5不敌贵州人和,两队上半时16分钟内联手攻进4球;易边再战,双方各入两球,雅库布利用点球完成梅开二度不过却难以旧主。贵州人和凭借这场胜利,积分榜上反超国安1分,位居第三位。中超三四名之争事关亚冠名额归属,目前联赛仅剩五轮,国安与人和的争夺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

  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恒大夺冠已无悬念,武汉卓尔垫底难有变数,仅存的悬念就是亚冠名额以及另一个降级名额的归属。具体到亚冠名额上,战罢第25轮形势基本已经清晰。联赛准冠军广州恒大以及排在第二领先第三11分的山东鲁能锁定了两个亚冠联赛的席位,另外两个名额将会在足协杯冠军、以及联赛中产生。

  贵州人和用一场大胜不仅扼杀了广州富力仅存的希望,并且在积分榜上一举超越了北京国安,重回三甲,贵州人和落后排在第二的山东鲁能11分,仅剩5轮比赛恐怕难以超越,最好的可能就是保住联赛第三的席位,目前的形势是贵州人和在联赛基本可以确定第三与第四的席位。在足协杯中杀入半决赛的人和将面对阿尔滨,再度进入决赛机会很大,如果能够拿到足协杯冠军自然可以获得一个亚冠正赛席位,如果拿不到,联赛的排名也基本可保人和再度参加亚冠。

  御林军0-1败走津门之后跌到积分榜第四,客场战绩糟糕让原本已经基本锁定了联赛三甲席位的国安又一次马失前蹄,这样的排名显然会影响国安是否能够拿到亚冠参赛资格,按照上赛季亚足联的亚冠名额分配政策,中超如果有四个席位,那么会归属足协杯冠军以及联赛前三,国安要与恒大、人和、阿尔滨来争夺足协杯冠军,一旦失利而足协杯冠军杯非中超前三的球队(阿尔滨)拿到,那么排在联赛第四就会无缘亚冠。国安想要进亚冠就必须双线发力,自己掌握命运。

  目前还有一个变数是亚足联是否会在今年年底的亚足联会议上改变亚冠名额分配,虽然恒大在今年的亚冠上高歌猛进,但如果向传言中那样中超被削减名额变为3个正赛或者3个正赛和1个资格赛的话,联赛第三与第四就需要赶紧发力以防万一了。恒大、鲁能之外,人和与国安谁进正赛,是亚冠争夺的最大悬念。

  赛程方面,最后5轮,人和三主两客,对手中还有泰达、申花、鲁能这样比较难缠的,北京国安也是三主两客,同样会面对鲁能与申花,赛程基本公平,两队的状态也都有起伏。可以说两支目前只差1分的球队之间的争夺很有可能会持续到最后时刻。(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22/n387002411.shtml report 1830 幻灯:富力人和进球大战米西被拥抱雅库布霸气搜狐体育讯中超第25轮战罢,北京国安在京津得比中0-1不敌天津泰达,而9月22日在越秀山体育场,广州富力3-5不敌贵州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