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3斯诺克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左手击球霸气表演 完美冠军击碎多少质疑

来源:现代快报
赛后两人热烈拥抱
哥俩好
赛后两人热烈拥抱
丁俊晖(右)、肖国栋捧得冠亚军奖杯
丁俊晖(右)、肖国栋捧得冠亚军奖杯

  谁是本届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最大赢家?答案只有一个—中国斯诺克。在22日的决赛里,上演了历史性的一幕,排名赛的冠军争夺首次在两名中国球员之间展开。最终丁俊晖以10:6战胜肖国栋,摘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七座奖杯。而肖国栋的名字在一夜之间也被人记住,24岁的他第一次闯进了世界排名赛的决赛,未来,他仍将为世界冠军而努力。

  霸气的表演

  “我不管这个冠军对别人来说是否重要,反正我要赢得最后的比赛”,这是丁俊晖决赛之前的宣言。丁俊晖不是一个高调的人,此次能喊出如此坚决的争冠口号,霸气来源于无敌的手感。

  决赛,中国内战,如果说前6局,肖国栋还可以和老练的丁俊晖抗衡的话,那么之后,完全成了丁俊晖表演的舞台。

  最后一局,丁俊晖在已经夺冠的情况下,突然换了左手,用力击打黑球,球进!他用这样霸气的表演方式,结束了本次上海大师赛之旅,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上海夺冠,意义非凡。

  这一战,很少出现在比赛现场为儿子加油的丁文钧也来到了上海,整个比赛过程,老丁都很淡定,因为他能够感觉到,儿子对冠军的渴望,和那份自信。

  完美的冠军

  捧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刻,丁俊晖是幸福的,因为这个冠军奖杯,对他而言,堪称完美。看看他击败的对手,足可见,这座冠军奖杯的含金量有多高。

  如果说首轮对阵吉尔伯特,属于小试牛刀的话,那么接下来丁俊晖的对手个个都是夺冠热门。

  墨菲!熟悉斯诺克的球迷都清楚,墨菲的名字前,往往都会加上“丁俊晖克星”这几个字,比赛的过程也证明了这一点。丁俊晖苦战9局,最后通过一杆无解的斯诺克,才艰难地绝杀墨菲。

  之后,丁俊晖迎来世界排名第一的罗伯逊,这一次丁俊晖丝毫没有手软,5:2完胜澳大利亚重炮,7年来,第一次在上海,距离他出生地如此近的地方闯进4强。

  接下来是霍金斯!不用多说,丁俊晖排名赛上的克星之一,而且霍金斯最近一年的状态是所有斯诺克选手中最好的。6:2,丁俊晖完成复仇。

  夺冠后,世界排名仅仅第12位的丁俊晖,凭借增加的7000积分,将重返世界排名前10,同时也收获了80000英镑的冠军奖金。

  热烈的拥抱

  丁俊晖胜利的那一刻,他主动和肖国栋拥抱在一起,互相微笑着,寒暄着。是的,这样的夜晚,并没有输家。

  中国斯诺克会记住2013年9月22日这一天。这一天,在斯诺克职业排名赛的决赛里,首次上演“中国德比”。而此前,傅家俊夺得了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这意味着,本赛季世界职业斯诺克的前三项排名赛中,有两项冠军都落入中国球手囊中。对于中国斯诺克来说,这无疑是又一个温煦的春天。

  “现在,中国选手的实力越来越强……我希望大家能够更多地支持年轻选手,因为他们不容易。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年轻选手打出来”,丁俊晖透露,目前中国有多名年轻球员在英国学习、训练斯诺克,也在低级别的赛事里锻炼。此次“中国德比”的上演,对于那些还处在蛰伏期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针“强心剂”。

  和丁俊晖之间的比较,同样是对手肖国栋无法回避的问题,“问我的人太多了,他成绩摆在那儿,是中国第一个拿到世界冠军的斯诺克球手。对于我来说,要超越的是自己而不是其他任何人。”肖国栋的语气十分坚决,他说自己有一个要完成的梦想,“拿世界冠军。”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3-09/23/content_295863.htm report 3080 赛后两人热烈拥抱丁俊晖(右)、肖国栋捧得冠亚军奖杯谁是本届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最大赢家?答案只有一个—中国斯诺克。在22日的决赛里,上演了历史性的一幕,排名赛的冠
(责任编辑:杜涛) 原标题:哥俩好(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