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2013斯诺克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这个冠军含金量十足 一路接连遇克星高手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2013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昨天结束了决赛的争夺,丁俊晖10比6击败了队友肖国栋,拿下了本赛季个人的第一个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七个排名赛冠军,同时获得亚军的肖国栋也创造了个人历史最佳战绩。

  在以往的六届比赛中,丁俊晖三次首轮出局,两次第二轮被淘汰,只有2009年打入四分之一决赛,因此上海大师赛对他从来都是梦魇。本次终于打入决赛可以说已经扬眉吐气了。这场中国德比很有意思,虽然两人是多年在英国一起打拼的兄弟,但比赛中却毫不容情。第一阶段前9局,双方鏖战近5个小时,丁俊晖2比0取得了领先优势,此后肖国栋开始爆发,双方打成了3比3平。此后丁俊晖完全占据主动,一鼓作气连下三城,上半场结束时取得了6比3的优势。下半场再战,虽然肖国栋率先追回一局,但丁俊晖马上还以颜色,连胜三局,9比4领先率先获得赛点。肖国栋此后很顽强,两次保住了赛点,比分追到6比9,不过丁俊晖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单杆71分清台,从而10比6获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这个冠军含金量十足,第一个对手吉尔伯特对丁俊晖三战全胜、而墨菲和霍金斯都是丁俊晖排名赛上的克星,另外罗伯逊则贵为世界排名第一,最终丁俊晖一口气掀翻了这几座大山赢得这个含金量十足的冠军。凭借此次夺冠,丁俊晖一举将个人排名赛冠军数目提升到了7个。

  >>赛后

  丁俊晖肖国栋惺惺相惜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颁奖仪式上,两个好兄弟一起接受观众的欢呼。对于中国斯诺克而言,这是重要的一天,丁俊晖和肖国栋都表示决赛本身比胜负更有意义。

  肖国栋说很享受自己的第一次决赛,“丁俊晖的发挥显然更好一些,自己从这场比赛中的收获非常多,下次再进决赛我会更坦然。今天我觉得不管输还是赢,都是我们斯诺克历史性一刻,两个中国人在这么大的舞台上比赛,我作为中国人很高兴。”

  丁俊晖坦言自己对冠军更为渴望,“压力还是有的,没有任何人比我更渴望获得这个冠军。最后还是定下心来赢下比赛,最后一刻我很放松。我们两个都打得挺好的。”对于这场比赛的意义,丁俊晖说:“以前梁文博进过一次上海大师赛决赛,希望以后有越来越多的机会,能够有两个中国选手在决赛会面,其实这并不是不可能,我相信这只是一个开始。”

  >>记者观察

  上海大师赛七年终赢井喷

  今年的上海大师赛终于看着像中国球员的主场了,在以往的7年中除了梁文博2009年输给了奥沙利文获得亚军外,中国球员的战绩大都乏善可陈。对丁俊晖而言,更是多次上演一轮游。而今年终于由丁俊晖和肖国栋实现了会师决赛,上一次排名赛上演中国德比还是2011年的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和傅家俊上演的好戏。

  据了解,上海大师赛 和中国公开赛一样,有丁俊晖的比赛自然是票卖得最好的,然而过去几年丁俊晖像中了邪一样,连续两次在首轮3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惊天逆转,从而上演一轮游,票房自然也受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好在今年丁俊晖争气,先后向3个苦主—吉尔伯特、墨菲和霍金斯讨债成功。与丁俊晖相比,更令人振奋的是肖国栋,第一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一路过关斩将,表现令人击节叫好。

  他俩同时进入决赛也引爆了昨晚的赛场,观众席几乎坐得满满当当。这不但是上海大师赛历史上气氛最热烈的一次决赛,也可以说是在中国举办的所有斯诺克赛事之最了。

  26岁的丁俊晖在今年显得日渐成熟,24岁的肖国栋状态也非常出色,这也给一个月后在成都举行的国际锦标赛平添了更多的期待。京华时报记者刘旭辉

sport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9/23/content_27816.htm report 1769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2013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昨天结束了决赛的争夺,丁俊晖10比6击败了队友肖国栋,拿下了本赛季个人的第一个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七个排名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