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上海大师赛 > 2013ATP上海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择双打晋级止步男单首轮 甘当男网“试验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当张择步入劳力士网球大师赛之时,他肩负的已经不单单是一场比赛的胜利。昨夜在男单首轮比赛中,张择0:2不敌沃达斯科。而一天前,他与天王费德勒搭档出现在大师赛男子双打的赛场,当时他与一起出场的小球童一般紧张而且兴奋。

  张择与费德勒顺利地通过了男子双打首轮比赛,虽然未能在男单赛场创造更多惊喜,但如今的他更像中国男子网坛的一块试验田。或许,我们还不能看到立竿见影的迅速改变,但他的出现至少让我们看到了努力和希望。

  就在去年,张择在中国的比赛还缺乏真正的人气,作为一名外卡选手,他更多的像是商业推广的产物,赛事需要一个本土元素,而球迷们根本不在乎他到底能走到哪里。但这样的情况在今年有了巨大的改观,因为他和费德勒站到了一起。

  这样的组合放在几年前是无法想像的,和起步更早的中国女网相比,男子网球依然还处在一个尴尬的境地。无论是商业合作还是活动推广,中国男子网球永远是块被忽略的角落。张择说,他自己如今依然只能依靠江苏队的支持,才能把每年的赛程基本保持下去。而其中牵涉到的团队费用,对当下的张择而言显然是个庞大的数字。

  张择说自己还算是个有心的人,这两年把所有的账简单地记过一遍,大致费用在300万元左右。这已经是一个节省到不能再节省的数字,因为不包括私人理疗师和专项经纪人等等高级费用。“单说专职教练的话,他们一星期的收费就高达几万美金,这笔钱单靠我现在打球的收入肯定是无法支付的。从现实角度考虑,单飞对于男子网球,至少对于我而言还不太实际。”

  事实上,张择不是没有想过单飞,他向往李娜那种自由的模式,同时,也渴望能自己掌握职业比赛节奏。可惜的是,正如他所说的,一切都还只是停留在试验田阶段,他必须为之后的改革做出牺牲。

  好在张择还算是幸运的,至少每年在江苏队的支持下,他几乎都能在大满贯资格赛上露个脸,无论成绩如何。见过世面的他坦诚,这样的学习对自己的提高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而这次能和费德勒一起并肩双打,多少也是一种突破。

  此外,乐观的张择说,他也看到了改变,他和费德勒这场比赛在风雨交加之下仍然收获了非常多的关注。“健达+运动”项目推选出的第一个小球童,就拉着他和费德勒的手一同步入了赛场,这是张择之前不曾享受过的瞩目和待遇。对此,张择很知足,他明白商业化踏出第一步有多么不容易,更知道凭借现在中国男网的成绩,不可能发生如李娜一般惊天动地的变革,但他依然愿意做这个试验田的,至少,他说自己能让后面的人看到未来在哪里。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09/n387797453.shtml report 1086 当张择步入劳力士网球大师赛之时,他肩负的已经不单单是一场比赛的胜利。昨夜在男单首轮比赛中,张择0:2不敌沃达斯科。而一天前,他与天王费德勒搭档出现在大师赛男子双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