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鑫内讧众球员深夜群殴 毛剑卿挑起事端被开除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坏小子”毛剑卿的“迷失”令人扼腕叹息。CFP供图 


  “毛”头小子又惹 祸了!作为曾经中国足坛最有天赋的球员之一,毛剑卿一直令球迷爱恨交织。而昨天有媒体爆出,现被租借至上海申鑫俱乐部的毛剑卿,因为挑起并参与到球队的群殴事件,已于本月初被解除合同,并开除出队。自出道以来,毛剑卿身上频频出现负面消息,有些甚至令人哭笑不得,这倒让人联想起世界足坛的一朵“奇葩”巴洛特利。然而,与巴神相比,毛剑卿显然脾气有余可爱不足,动作也比巴神要 “更稳、更准、更狠”,堪称“暴力版”巴神。最重要的是,与巴神带给人们的更多欢笑不同,毛剑卿带给人们的则更多是叹息。

  为“小弟”出头 酒后打群架

  尽管该事件发生时距今已有十余天,但纸终究包不住火,就在昨天,有国内媒体还是将事情抖搂出来。那是申鑫客场对阵东亚比赛(10月5日)的前两天,据该媒体透露,训练中,替补一方小将张煜东铲倒了外援查尔斯,遭到了队长姜至鹏的脚踹,姜至鹏当时的理由是认为申鑫正值保级关键阶段,人员本就紧缺,对抗训练替补一方应该收着点,不要伤着主力球员,这是他出头“教训”张煜东的初衷。之后,教练选择了维护外援和姜至鹏。

  姜至鹏是青岛人,而小将张煜东是上海人,看到自己家乡的小弟受了委屈,毛剑卿、徐文等本地老球员自然是气不打一处来。据悉,平日里两人就看不惯姜至鹏当大哥的作派。那一晚几人喝完酒后,便再也遏制不住心中的怒火,深夜直奔至姜至鹏所在宿舍讨说法,结果双方言语不和最终大打出手,包括张煜东、毛剑卿、徐文等四五个人和姜至鹏、刘殿座两人扭打了起来。在主教练郭光琪闻讯赶到之后,也没能顺利地控制住局面,眼看情况恶化,甚至险些叫人打电话报警。最后,还是在众多队友的拉架下,双方才被分开。参战双方或多或少都有些皮肉伤,有的人还被打破了嘴角。

  凌晨2时许,得到消息的申鑫老板徐国良火速赶回基地,见状后大发雷霆。后者当晚决定:毛剑卿、徐文一方参与打架的球员全部停训,而因为备战两天之后的德比,姜至鹏并未受到处罚。德比战当日,毛剑卿的名字就没有出现在大名单当中,而申鑫当时给出的理由是“受伤”。就在几天前,申鑫决定,与打架事件相关的主要责任人毛剑卿正式解除合同,而徐文等其他人由于还有合同在身,下放预备队,并停训回家,直至本赛季结束。 记者 李东旭

  毛剑卿VS巴洛特利

  虽然同样具有一定天赋,但由于中国足球与欧洲足坛的巨大差距,因此毛剑卿在足球层面上,自然无法与巴洛特利相提并论。但就中国足坛来说,毛剑卿的一些负面消息,让他堪比“巴神”在世界足坛的地位。不过,两人在处理各类事务的方式上,还是有着很大差别,下边就来全面对比一下两人的“魔”性!

  对待队友方式:毛剑卿终因与队友群殴而被开除出队,事实上,作为一个讲义气的“江湖大哥”,小毛没少为队友出头,也没少与队友产生摩擦。在这一点上,“巴神”倒是更为特立独行一些。与毛剑卿一样,巴洛特利在效力国际米兰曼城时,也多次与队友产生摩擦,不过,最为神奇的,还是“飞镖”事件。在效力蓝黑军团时期,巴神有一次在训练基地向窗户外面扔飞镖,扎到了年轻队员的身上,为此他被罚款10万英镑。

  处理女人事务:与“浪子”巴神不同,毛剑卿在2011年便与初恋女友完婚,而其起大早“千里”给女友送运动鞋的故事更是被传为一段佳话。不过2008年末,毛剑卿还在上海一家餐厅拳打一市民,最终由于交不起10万赔偿金而被拘留7天。据悉,当时事件的起因只是因为对方和毛剑卿所带的女伴打了个招呼。看来脾气火暴的毛剑卿,可容不得别人“觊觎”他的女伴。与毛相比,巴神在处理女人事务上可谓混乱,不但频繁更换女友,甚至连孩子也不确定是否自己亲生。巴神有一次因调戏脱衣舞女郎而被人砸了车,而另一次在夜总会上被两位女球迷上前索要合影时,巴神却出人意料地拿起了灭火器,将这两个女球迷喷了个落汤鸡。巴神因此付出了被拘留的代价。显然在被拘留的原因上,毛剑卿要比巴神更加“酷炫”。

  面对教练态度:巴洛特利在去年转会AC米兰前夕,曾与前曼城主帅曼奇尼在训练场上“动粗”。不过,两人关系还是如同“父子”,双方也在之后重归于好。比起“巴神”来,毛剑卿对待教练恐怕要狠得多,2006年,当他因为喝酒被申花下放到预备队后,时任申花主帅吴金贵的宝马车被人双脚狠踹,嫌疑人便是毛剑卿。

  特殊庆祝进球:作为一个“怪胎”,特殊的庆祝进球方式总是少不了。 2011年,巴洛特利因他那句脱衣庆祝后的“为什么总是我”而一夜扬名,而毛剑卿也在2010年代表陕西队攻破老东家申花队大门后,做出了割喉的庆祝动作,引起了申花球迷的强烈不满。

  吃红牌的原因:说毛剑卿讲义气并不是没有道理的。据悉,速度惊人、踢球极具灵气的毛剑卿,出道后就受到多位教练的器重。但他首次代表申花队出战打进5球,最抢眼的却不是球技,而是他为队友出头狂奔70米追打对手,被裁判红牌罚下。与他吃红牌的原因相比,巴神显然要更加“委婉”些。由于脱衣庆祝总会吃到黄牌,因此机智的巴神有一次突发奇想,没有脱自己的球衣,而是冲着对方阿森纳球员朱鲁走了过去,强行要脱后者的衣服。结果这一次,他终于没有吃到黄牌,而是吃到了一张红牌。

  国家队的地位:对于中国足坛来说,毛剑卿的“迷失”堪称一大损失。 2007年,小毛由于被指与俱乐部配合隐瞒伤情错过最佳治疗时间,最终旧伤复发退出国足集训,当时的国足领队蔚少辉愤怒表示:“毛剑卿以后永远没有机会进入国家队。 ”与之相比,巴神在2012年欧洲杯上一度成为意大利的英雄人物,至今也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显然在这一点上,双方的差距是最为悬殊的,也是最令中国球迷扼腕叹息的。

  记者 李东旭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18/n388464061.shtml report 3250 “坏小子”毛剑卿的“迷失”令人扼腕叹息。CFP供图“毛”头小子又惹祸了!作为曾经中国足坛最有天赋的球员之一,毛剑卿一直令球迷爱恨交织。而昨天有媒体爆出,现被租借
(责任编辑:贺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