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北京马拉松赛 > 北京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马拉松三万人参与 诸多选手竟就地解决内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北京马拉松是金标路跑赛事,天安门、长安街、红墙根是北马的标志符号。近年来国内跑步人口爆发增长,今年比赛开放报名后十几小时,3万个参赛名额便被抢光。可惜昨天的比赛因为个别选手的“不拘小节”以及组织方面没有提供充足的移动厕所,诸多选手“就地解决”成了本届北马的热门话题。

  记者昨晚采访了几位北京跑友,从他们的亲身经历谈一谈此次北马的感受,有一些称赞也有一些吐槽。天气好让所有人松了一口气,而对于随地小便现象、部分路段没有全封闭,以及一些选手没拿到奖牌和毛巾的问题反映也不少。

  比赛出发点在天安门广场纪念堂东侧50号灯杆,8点起跑,存衣车在7点40分左右就会开走,大部分参赛者都会在7点-7点30分寄存衣物,之后很多人都会习惯性去排队上个厕所,特别是女生队伍一般都排的很长,有些人排5分钟,也有人排了20分钟才轮上。出发之后不远就是“著名”的红墙根,有跑友戏谑“尿红墙相当于完成一半北马”,这其实也让其他参赛者和观众反感。参加马拉松比赛,包括喝水、上厕所都应该做好准备,除非身体不适,否则不会出现出发一两公里就憋不住“就地解决”的情况。一些男性参赛者每年经过此处都会“尿红墙”,这种“传统”不该存在。

  当然,整个路线移动厕所设置不足的问题也确实存在,记者采访了几位跑友,据他们目测,前10公里路段没有设置厕所,而从10公里到35公里的路段上也仅仅有2-3处厕所,而且每一处也仅仅是男女各一间厢式单间,这对一场3万人的路跑比赛而言明显配置不足。

  除了如厕问题,还有跑友反映部分路段没有完全封闭,出现人车抢道的现象。这位跑友约2个半小时通过半程计时点,然后在学院路附近遇到了机动车混入跑步赛段的情况。此外,有一些在接近关门时间(6小时)完成比赛的选手没有拿到奖牌和毛巾。

  和每年一样,从北马开始便揭开了国内的马拉松季节,随后杭州、上海、广州、深圳、厦门等马拉松赛相继开始,让人欣喜的是跑友踊跃、每项赛事都是热情高涨,但对于组织者而言也要有所警醒,参与者的热情背后是他们对赛事更高的期望值,做好组织和服务,避免出现去年广马选手丧命的悲剧,然后让每一位参与者真正享受比赛,才是金标赛事的真谛和意义。

  昨天,北马组委会在官网上发了公告,表示“部分选手没有领到奖牌,组委会已将该部分选手的号码布留存记录,并将邮寄补发完赛奖牌和浴巾。”这虽是一种补救,却也表达了组织者的诚意。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021/n388573719.shtml report 1047 北京马拉松是金标路跑赛事,天安门、长安街、红墙根是北马的标志符号。近年来国内跑步人口爆发增长,今年比赛开放报名后十几小时,3万个参赛名额便被抢光。可惜昨天的比赛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