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巴萨胜米兰梅西终破球荒 第500场又有突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这是属于打破进球荒的一天——北京时间11月7日,有两个人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一个是NBA赛场的新赛季状元郎本内特,效力于骑士的他终于在第五场比赛中投进一球,打破了此前16投不中的尴尬;另一个就是巴塞罗那的球星梅西,他在欧冠对阵AC米兰的比赛中独中两元,帮助巴萨3:1完胜,其实,他的进球荒其实只有366分钟,但谁让他是那个人们印象中进球如麻的梅西呢?

  破球荒梅西一进就是两个

  各项赛事366分钟不进球,对于很多球员来说,这个进球荒的时间长度不值一提,但放在梅西身上,这就成了问题。一方面,队友内马尔近期状态火热,梅西对巴萨的影响力在减小;加上老对手C 罗近期也是频频进球,梅西双线受到压力,进球荒被无限放大。

  好在,这场比赛的对手米兰是梅西所喜欢的——此前梅西职业生涯7次对阵AC米兰,一共打进6球。近来米兰陷入困境,连战连败,后防尤其成为众矢之的,主帅阿莱格里有下课之虞。面对这样的对手,梅西果然找到了进球运:他先是利用队友创造的点球机会,打进点球,将进球荒的时间终结在 366分钟 ,然后又在比赛结束前与队友配合,禁区内推射破门,打进了对阵米兰的第8球,打破欧冠球员对阵单支球队进球纪录(C罗7次攻破阿贾克斯球门),同时也超越鲁尼(6球),成为欧冠对阵AC米兰进球最多的球员。梅西欧冠总进球达到65粒,继续逼近劳尔71球纪录。虽然同场竞技的米兰球星卡卡也有复活迹象,逼皮克打进乌龙球,但毫无疑问,本场的最佳球员当属那个重新绽放笑容的梅西,名宿苏比萨雷塔说:“我们已经习惯看他创造奇迹,所以当他完成普通工作的时候,就成了问题。”

  创纪录第500场又有突破

  对于梅西而言,此战的意义并非打破进球荒这么简单。根据统计,这是梅西第500场比赛,其中为巴萨一队出场的第394场正式比赛,为阿根廷各级国家队出场106场。在巴萨一队,梅西共打进327球,助攻119球。而在阿根廷国家队,梅西为成年国家队出场83场打进37球,为U20国家队出场18场打进14球,为U23国家队出场5场打进2球,总计106场53球,还有34次助攻。总和计算下来,梅西这500场比赛共打进380球,助攻153次,这些惊人的数字,让梅西毫无疑问成为了历史传奇。

  虽然近期不少人都质疑梅西的进球荒,但实际上,梅西的2013年相当辉煌:他为巴萨的进球数达到39球,连续5个自然年为巴萨攻入至少38球(38、58、55、79、39)。此外梅西今年还有12次助攻。在饱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梅西还有如此表现,实在是不应该受到质疑。而2013年还没有结束,他有机会继续提高自己的进球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此前力挺梅西、贬低C罗的举动,一度让梅西有“干爹”照顾的嫌疑,但看看梅西的这些战绩,布拉特的力挺也许不无道理。记者 杜金城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8/n389811288.shtml report 2745 这是属于打破进球荒的一天——北京时间11月7日,有两个人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一个是NBA赛场的新赛季状元郎本内特,效力于骑士的他终于在第五场比赛中投进一球,打破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