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世界杯抽签细节 八支冠军球队功勋球员抽签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距离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还有6个多月,不过,足球世界的焦点已经悄然转移到明年世界杯的小组抽签仪式上来了。32强的主教练都在迫切地等待——小组赛对手将会是谁呢?北京时间周六凌晨,8双大手就将决定32强的分组命运!

  昨日,巴西世界杯赛组委会透露了分组抽签仪式的部分细节,获得过世界杯的8个国家的球员代表将作为抽签嘉宾,届时将在巴西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上决定各队分组。按惯例主持抽签仪式的是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不过瓦尔克不参与抽签,8支世界杯冠军队代表登台参与抽签,他们是巴西的卡福、法国的齐达内、德国的马特乌斯、西班牙的耶罗、意大利的卡纳瓦罗、乌拉圭的吉贾、英格兰的赫斯特和阿根廷的肯佩斯,他们中除了耶罗之外,都亲手捧起过世界杯冠军奖杯,并且是本队夺魁的功臣或队长。除东道主巴西自然成为A组种子队之外,其余31支参赛队的分组命运将由这8位传奇球星定夺,不知他们的双手会抽出怎样的死亡之组。

  组委会同时证实球王贝利将出席抽签仪式,并登台亮相,只是他担任的角色还是一个秘密。贝利是巴西世界杯赛的形象大使,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他没有亮相今年联合会杯赛分组抽签仪式,联合会杯赛是世界杯赛的一次预演,当时也引发了舆论的不少猜疑。有意思的是,贝利的“乌鸦嘴”可是每届世界杯赛之前的固定节目,不知道巴西世界杯小组抽签仪式上,贝利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而他的“乌鸦嘴”,又会将不幸降临在哪支球队身上?

  这次抽签仪式将在巴西巴伊亚州的科斯塔·多·圣伊佩进行,国际足联邀请了1500名嘉宾出席,其中包括32强代表,参与报道的记者人数超过2000人。届时将有超过190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转播抽签仪式盛况,收视球迷将超过2.5亿人。

  整个抽签仪式时间为90分钟,主持人为巴西著名演员莉马和西尔伯,莉马除去演员身份,她还身兼模特、时装设计师等数职,而有“巴西第一偶像”之称的西尔伯则是莉马的丈夫。巴西艺术家将在仪式上表演具有巴西风情的节目,其中包括巴西流行乐天后梅内泽斯等知名歌星。

  当然,围绕着世界杯抽签,也是争议不断。几天之前,英国著名不靠谱媒体《太阳报》报道称,有黑客入侵了国际足联总部的电脑,声称发现国际足联已经内定了分组,而本届世界杯的死亡小组将包含东道主巴西队和英格兰队、法国队、墨西哥队。

  这些黑客是在墨西哥的一个网站上公布这一“秘闻”的,他们还声称,世界杯赞助商要求国际足联“制造”出一些经典的小组对决,除了英、巴、法、墨这一死亡小组外,黑客还称,德国队将与死敌荷兰队分在同一组。

  所谓黑客透露的“秘闻”是否属实,北京时间本周六凌晨,一切都将揭晓……

  各队分档如何?

  截止到今年10月,国际足联世界排名的前七位(西班牙、德国、阿根廷、哥伦比亚、比利时、乌拉圭和瑞士)加上东道主巴西,将被列为世界杯分组种子队,是为第一档。

  第二档包括了四支北美洲球队(美国、墨西哥、哥斯达黎加以及洪都拉斯),还有四支从亚洲区预选赛出线的队伍(日本、伊朗、韩国和澳大利亚);而第三档则由五支非洲球队(科特迪瓦、加纳、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和喀麦隆)、两支南美洲球队(智利厄瓜多尔)以及排名最低的欧洲球队(法国)组成。最后,余下的八支欧洲国家队(荷兰、意大利、英格兰、葡萄牙、希腊、波黑、克罗地亚和俄罗斯)则分入第四档。

  值得一提的是,八个小组当中,每一组最多只能允许出现两支欧洲球队。上面所示的四个分档组成,意味着有可能出现像巴西、美国、法国和葡萄牙这样组合而成的“死亡之组”。

  另外一种可能出现的强队云集的分组方式,是把世界杯卫冕冠军西班牙、亚洲冠军日本、非洲国家杯冠军尼日利亚以及2010年世界杯亚军荷兰抽在同一组。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04/n391230099.shtml report 2443 距离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还有6个多月,不过,足球世界的焦点已经悄然转移到明年世界杯的小组抽签仪式上来了。32强的主教练都在迫切地等待——小组赛对手将会是谁呢?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