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式骨折曾折磨姚明 两巨星相隔7年同病相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科比受伤回放:阿伦死防 飞侠痛苦倒地

  北京时间2013年12月20日,据美国媒体报道,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左侧胫骨骨折,将会缺席六周时间。

  科比本次受伤的详细部位为左侧膝盖胫骨平台处,骨折为非移位性的,也可以称为骨裂。当“胫骨平台”、“骨裂”、“歇六周”这几个关键词放在一起的时候,一些老球迷或许会回忆起一段惨痛的历史。

  整整7年前,也就是2006年的圣诞节前夕,一个让所有中国球迷无比牵挂的消息传来,效力于火箭队的中国巨人姚明,在和快船队比赛中撞倒了蒂姆-托马斯,随后姚明痛苦倒地,双手拍着地板在大声呻吟。

  经过赛后检查,火箭队宣布姚明的伤情为右侧膝盖平台处出现非移位性骨折,预期将缺阵六周时间。不过姚明养伤的时间明显长于六周,他直到这个赛季的3月6日才正式复出。从12月24日受伤到复出,姚明一共缺阵达到72天,超过了10周时间。

  巧合的事情并不止这些,还有他们两个在胫骨骨裂之前类似的情况。在这次骨折之前的那个赛季,也就是2006年4月11日,姚明在客场对阵爵士队的比赛中,下落时踩在德隆-威廉姆斯脚上,导致左侧小脚趾骨折,送入医院后植入钢钉固定,赛季提前报销。科比在面对勇士比赛中跟腱撕裂的时间是今年的4月13日。

  在中国,姚明和科比两人拥有的球迷数量最多,却相隔7年先后踏入同一条河流,同病相怜这个词语有了最佳的注解。

  其实在NBA中,除了姚明和科比之外,其余球员遭遇类似伤病的并不多,科比的同级生,1996年的7号新秀劳伦岑-赖特曾经遇到过相似的问题,另外掘金的麦基和前湖人新秀伊班克斯曾经遭遇左腿胫骨应力性骨折,但和姚明科比的伤势有很大的差异。伊班克斯当时的预期只需要3周就能复出,而麦基直到现在还坐在板凳上。

  (少东)

相关新闻:

·医学解释:胫骨平台所处位置 科比为何不需手术
·科比:白痴才怀疑我复出前景 没伤半月板真幸运
·詹皇祝福科比早日回归 飞侠:受伤并非是被击垮
·科比式骨折曾折磨姚明 两巨星相隔7年同病相怜
·湖人签下控卫马绍尔应急 12年乐透秀补科比空缺
·科比受伤回放:阿伦死防 飞侠倒地手捂小腿(图)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0/n392102895.shtml report 4230 科比受伤回放:阿伦死防飞侠痛苦倒地北京时间2013年12月20日,据美国媒体报道,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左侧胫骨骨折,将会缺席六周时间。科比本次受伤的详细部
(责任编辑:袁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