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国际足联世俱杯|广州恒大拜仁出战 > 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世俱杯最终列第四 告别战孔卡进球小罗染红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昨天凌晨的世俱杯第三名争夺战,里皮率领的广州恒大,2:3不敌小罗领衔的米内罗竞技。在这场告别战中,代表恒大出战整整100场的孔卡进球了。不过,前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的红牌,却抢走了本该属于孔卡的“头条”。

  憾负!

  南美冠军不比恒大强多少

  0:3完败于拜仁的半决赛,让所有人看清了亚洲冠军与世界最强球队之间的差距。昨天凌晨的季军争夺战,面对着被东道主球队爆冷的解放者杯冠军米内罗竞技,恒大的表现再度给了中国足球信心。尽管最终以2:3失利,但里皮的球队无论是过程还是内容,都不比南美冠军差多少。

  对于恒大来说,和米内罗竞技一战,他们显然希望能够追平亚洲球队在世俱杯上第三名的最佳战绩,然而让里皮措手不及的是,开场仅仅1分钟,米内罗竞技就凭借塔尔德利的进球取得领先。闪电丢球反而让恒大踢得更加放松,9分钟后,埃尔克森的劲射击中横梁,郜林补射却把球踢到了穆里奇脚下,后者轻松扳平了比分。5分钟后郜林又为恒大赢得点球,孔卡主罚命中完成反超。这是一场极为开放的比赛,上半场双方都获得了不少机会,半场结束前,小罗主罚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双方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下半场双方的节奏依然很快,51分钟雷维尔头球击中立柱,57分钟埃尔克森的高难度头球也被横梁挡出。比赛的高潮在最后10分钟出现,86分钟小罗在被赵旭日放倒后有一个明显的报复性动作,裁判果断向他出示了红牌。然而少一人的米内罗竞技却在补时阶段完成绝杀,卢卡在越位位置上得球后单刀破门,但裁判依然认定此球有效,恒大最终被这个争议球绝杀。

  和对阵拜仁时完全处于下风相比,昨天恒大与米内罗竞技一战,里皮的球队已经能与南美冠军分庭抗礼。面对着技术出众的巴西人,恒大的控球率竟然以51%稍稍领先,射门次数也只比对手少8次,而对手的19次射门中还有一大半来自远射。赛后里皮也说:“这场比赛我们的表现和对方不相上下,我们展现了中国足球最好的一面。由于边裁没有看到对方越位,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恒大还有更好的潜力和未来。”

  告别!

  孔卡告别演出踢进点球

  “拿到世俱杯季军,将是我最好的告别方式。”输给拜仁之后,孔卡这样说道。与米内罗竞技的季军争夺战,是孔卡在恒大的最后一场比赛,同时也是他为中超冠军效力的第100场,然而这场特殊的比赛,尽管孔卡罚进了点球,但他的球队最终还是丢掉了季军。

  尽管关于孔卡的告别,恒大球迷已经酝酿了很多次,然而当昨晚的世俱杯三四名之战结束,孔卡在恒大的日子才真正走到了尽头。这是孔卡在恒大的第100场比赛,3个中超冠军、1个亚冠冠军和1个足协杯冠军,阿根廷人见证了恒大从中超升班马到亚洲霸主的蜕变,而他也为这支球队贡献了54个进球和35次助攻。毫不夸张地说,孔卡对得起他1000万美元的中超第一转会费。昨天的比赛,孔卡依然保持着自己的高水准,全场疯狂地跑动,冷静地罚进点球,以及险些改写比分的任意球……尽管最终的结果没能让孔卡如愿,但正如国际足联所评价的那样,“孔卡是以英雄的方式告别中国球迷。”

  恒大结束了梦幻般的2013年,而打完米内罗竞技,孔卡与恒大的缘分也就此结束,赛后他将直接飞回巴西,从今天开始,他就将是弗洛米嫩塞的球员。“我一直很感谢那些支持我的广州球迷,他们让我深深感动,但我已经答应弗洛米嫩塞合同结束会离开恒大,所以我没有改变原来的想法,但我会记住广州的球迷、记住广州这座城市,也许以后我会常回来看看。”赛后孔卡也动情地说。而里皮,这位一开始对他并不是太满意的主帅,也在离别之际给孔卡送上了最高的评价:“孔卡是一个伟大的职业球员,两年半的时间给恒大带来了精彩的表现,所有球迷都值得向孔卡脱帽致敬。”

  红牌!

  小罗恶劣报复被罚出场

  尽管拜仁是本届世俱杯巨星最多的参赛球队,然而最大牌的球员,却来自米内罗竞技,小罗,本届世俱杯上唯一一个拥有世界足球先生头衔的球员,却在与恒大的比赛终场前被红牌罚下。

  上一场米内罗竞技与卡萨布兰卡的比赛之后,小罗被对手几乎扒得精光的场面,足见他在球员和球迷心中的地位。而昨天与恒大的季军争夺战,巴西人是球场上当之无愧的焦点。尽管竞技水平已与巅峰时期不可同日而语,但他依然获得了最多的镜头,半场补时阶段,小罗用任意球扳平比分,完美的弧线让恒大门将李帅鞭长莫及。不过和上一场比赛相比,小罗昨天的心态显然有些失衡,恒大队员的围抢似乎很快就激怒了他。第58分钟,小罗在一次进攻中向冯潇霆下了黑手。而比赛结束前,小罗被彻底激怒,代价是红牌。当时小罗在禁区前沿控球被赵旭日放倒,赵旭日又有一次疑似踩踏的动作,这个动作激怒了小罗,小罗用脚直接踢向赵旭日的膝盖,后者应声倒地,伊朗裁判向小罗出示红牌。

  赛后,作为当事者的赵旭日在说到这张红牌时也表示,当时也没有发生什么冲突,那个球确实是他犯规在先,但小罗随后有一个报复性踢人的动作,所以裁判就把他罚下了。

  跳槽!

  库卡先赢里皮

  再赴山东

  就在恒大与米内罗竞技的比赛开场哨响的同时,鲁能官方宣布米内罗的主帅库卡将成为球队下赛季的主帅。在这样的时间点宣布这样的消息,山东方面显然有点抢头条的意思。

  实际上,昨天凌晨的世俱杯季军争夺战,并非孔卡一个人的告别战,米内罗竞技主帅库卡,也将在比赛之后离开球队,而他的下一站就是山东鲁能。对于库卡来说,能够带着一场对里皮的胜利上任,无疑是最美妙的事情。赛后库卡也表示:“广州恒大有很多天才球员,技术非常好,控制球非常好,给我们制造了困难,我们没法控制比赛。明年的中超联赛我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我知道大概有什么会等着我。这场比赛我们踢得不太好,但最后很努力还是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多少有些出人意料的是,比赛之后,库卡直接表示会带两名米内罗的球员去山东:“我会带两个队员去山东鲁能,但我会先考虑球员的休假,我不会先透露这两名球员的名字。”球迷赛后也开玩笑称,山东鲁能要想抢恒大的头条,除非一口气把库卡和小罗全都签了。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1223/n392224155.shtml report 3363 昨天凌晨的世俱杯第三名争夺战,里皮率领的广州恒大,2:3不敌小罗领衔的米内罗竞技。在这场告别战中,代表恒大出战整整100场的孔卡进球了。不过,前世界足球先生罗纳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