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22国足|中国U22|U22亚洲杯|2016奥运会 > U22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22亚洲杯提前出局 中国足球习惯性输在起跑线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继上一场遭遇“黑色3分钟”后,U22国足昨天再次遭遇裁判误判,1:2不敌沙特,连输两场后已经在本届U22亚洲杯上提前出局。中国队出局的结果并不让人意外,因为派出U20年龄段的球员以小打大,再加上短短3年内四换主帅,这支球队的前景本来就充满不确定性。但作为肩负冲击下届奥运会重任的球队,围绕这支U22国家队的种种问题,难免令人忧心忡忡。

  被吹争议点球,U22国足提前出局

  因为首场比赛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昨天凌晨的这场比赛,中国U22男足已经没有退路。上半场中国队打得相对保守,比分也维持在0比0上。下半场才开始两分钟,沙特队就通过流畅配合由12号法塔赫低射破门。失球后9分钟,中国队利用对手失误将比分扳平。当时,徐新中场起球前传策动攻势,处于越位位置的杨超声没有做动作,吴兴涵前冲造成对方后卫解围不远,禁区前的罗森文截获皮球直接吊射得分。

  争议的一幕发生在第75分钟。当时沙特队前锋萨利赫带球突向中国队禁区右侧,罗森文在禁区线前贴身防守拦截,两人的上身接触确实较为剧烈,不过导致萨利赫摔倒的动作却是他自己拌蒜。但执法此战的卡塔尔主裁判果断地判罚了点球。最终,凭借这个争议进球,沙特队2比1获得了胜利。

  如果说上一场遭遇“黑色三分钟”而心有不甘,那么面对小组最弱的沙特队,中国队可谓输得体无完肤。综观全场,无论战术素养、球员个人技术、还是教练临场应变能力等,中国队全方位落后于对手。平心而论,中国队输球实在正常,不输反而意外。

  本届杯赛的成绩,将关系到里约奥运会预选赛的签运,早早就淘汰出局的中国队已经输在起跑线上,进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决赛圈的难度非常大。最后一轮,中国队将面对小组最强的伊拉克队,中国队想在它身上拿分实在不易。

  国字号一地鸡毛,加强青训成空谈

  赛后,U22主帅傅博称“压力太大是输球的主要原因”,并表示“对所有队员都满意”。但作为看客,想必很多人都不会同意他的这两种说法。没有任何实际意义、更像是友谊赛性质的亚洲杯,何来“压力”一说?连这种比赛都“压力太大”,还能承受什么样的挑战?

  过去一年,广州恒大问鼎亚冠,中超持续回暖,中国职业足球着实火了一把。然而,职业足坛的繁华背后,是国字号球队的一地鸡毛。自2002年世界杯后,中国成年队的遭遇每况愈下,几乎到了人见人欺的地步。那么青训呢?本届U22国足的窘况,就是中国的青训成果。

  先不谈对手有多强,反过来看看自身的情况:2012年的U19亚青赛,同一批球员,中国队小组赛三连败出局;去年的东亚运动会,还是同一批球员,战绩是一平三负,仅进1球丢7球再次垫底……如此不堪一击的球队,没人指望会有奇迹。只是没想到,中国队居然两战皆墨,还提前一轮出局!比失败更可怕的是,两场比赛下来,很难发现积极的一面。如此粗糙的打法,指望他们能踏上2016年的里约奥运征程?

  首战出师不利,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随即表示,希望小伙子总结经验,也希望球迷朋友继续关注。其实,中国足球的“总结”,从“5·19事件”至今已近30年,效果如何?昨天依然有大批忠实的拥趸熬夜看比赛,结果还是一声叹息。中国足球一次次重复着昨日的故事,“国足虐我千百遍,我待国足如初恋”的痴心球迷还有多少耐性?

  足协领导频繁变更,换届后一切又推倒重来;各年龄段的国家队没有统一的打法;要改革、要加强青训,还停留在纸面上……中国足球的问题,似乎怎么都数不完。一年复一年,已经从娃娃输起的中国足球,还等得起吗?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6/n393619277.shtml report 1904 继上一场遭遇“黑色3分钟”后,U22国足昨天再次遭遇裁判误判,1:2不敌沙特,连输两场后已经在本届U22亚洲杯上提前出局。中国队出局的结果并不让人意外,因为派出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