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妮娜三届冬奥之旅回顾:两夺亚军 最差第五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福来

  李妮娜,1983年1月10日出生在辽宁本溪,以其甜美的外表、爽朗的性格、优异的成绩被称为“雪上公主”。她集我国自由式滑雪项目第一个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第一个获得空中技巧世界排名第一,第一个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等多项荣誉于一身。索契冬奥会是她第四次参加冬奥会,在前三次冬奥之旅中,李妮娜两次获得亚军,她是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的当家花旦。以下为李妮娜历届冬奥会回顾: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第五名

  2002年,19岁的李妮娜第一次来到奥运会赛场,她与徐囡囡、郭心心等四人共同代表中国队出战。当时论名气还得是队中的老大姐、25岁的徐囡囡,不过年轻的李妮娜在当年却大显风头,她在资格赛中两跳取得了181.30的总分,以第四名的成绩闯入决赛,而徐囡囡仅以160.64分位列第12名压线晋级决赛,另外两名队友被淘汰。

  李妮娜在决赛中的发挥依然稳定,她在第一跳跳出了87.25分,第二跳跳出了97.98分,最终以总成绩185.23分获得第五名。澳大利亚人坎普林以193.47分获得了冠军,加拿大选手布伦纳、迪安妮分获第二、第三名,俄罗斯选手克罗雷瓦获得了第四名。徐囡囡在决赛中依然发挥欠佳,最终获得了第12名。

  2006年都灵冬奥会:银牌

  2006年,23岁的李妮娜带着在2005年拿到的芬兰世锦赛冠军第二次踏进冬奥会赛场。这次她和队友徐囡囡、郭心心、王姣并肩出战,四朵金花在资格赛发挥出色,郭心心位列第二名、李妮娜以总分188.93分位列第三,徐囡囡第七、王姣第12,四人全部闯入了决赛。

  决赛的竞争非常激烈,郭心心第一跳跳出了103.17分的高分暂列第一,李妮娜100.81分位列第二,澳大利亚选手坎普林94.99分第三,瑞士选手勒乌跳出了94.62分位列第四。第二轮比赛,瑞士选手勒乌凭借着优秀的发挥拿到了107.93分的超高分,最终以202.55的总分拿到第一名。李妮娜的第二跳发挥依然稳定,她得到了96.58分,以197.39分拿到了一枚银牌,创造历史,澳大利亚人坎普林以总分191.39分位列第三。徐囡囡、郭心心、王姣分列第四、第六、第11位。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银牌

  2010年,27岁的李妮娜风华正茂,带着2007年、2009年两届世锦赛的冠军,李妮娜第三次出征奥运会。那一年她与郭心心、程爽、徐梦桃组成的中国女队再次取得大丰收,在资格赛中,李妮娜、郭心心、程爽分列二到四位晋级决赛,小将徐梦桃也以第八名的身份闯入决赛,中国女队再次四人全部进入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决赛12名队员仅来自四个国家,中国四人、澳大利亚和美国各三人、白俄罗斯两人,其中白俄罗斯的埃拉-苏坡以195.76分位列第一,李妮娜第一跳的成绩是97.11分,第二跳的成绩是94.99分,总分192.10分位列第二。

  决赛开始,李妮娜第一跳99.40分仅位列第四、徐梦桃完美完成高难度动作,得到了108.74分,位列第一,澳大利亚选手莉迪亚-拉西拉以106.25分位列第二。第二跳,徐梦桃出现了失误,得到了82.87分,最终位列第六名。澳大利亚选手莉迪亚在第二跳发挥依然完美,拿到了108.49分收获金牌。以稳定著称的李妮娜在第二跳平稳完成了高难度动作,拿到了107.83分,最终以207.23分再次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郭心心总分205.22分摘下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程爽位列第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14/n394526285.shtml report 2000 李妮娜,1983年1月10日出生在辽宁本溪,以其甜美的外表、爽朗的性格、优异的成绩被称为“雪上公主”。她集我国自由式滑雪项目第一个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第一个获得空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