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索契冬奥会 > 2014冬奥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从索契看北京 大众体育建设差距巨大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几年前,北京奥运会落幕之时,曾有一种说法,别看金牌拿得多,大众体育从基础设施到健身开展,都有与大把夺金不相称的差距。

  索契冬奥会落幕之时,人们对站在金牌榜首席的俄罗斯也有类似的评价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论举国体制下发展竞技体育,当年的苏联可以为师。不过,那时候苏联也积极开展群众体育,形成良好的体育氛围和传统。半个世纪过去,中国选手在夏季奥运会上取代了“老大哥”的位置,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兴奋。到了冬奥会上,却又比出短长。俄罗斯总共获得13枚金牌,中国得到3枚,不过是个零头。即使发愤,要赶上世界冰雪运动强国的先进水平,也很难很难。

  做过奥运会东道主,中国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实质和真谛有了深刻认识,也懂得了缩小差距并不仅限于提升金牌榜排位。

  北京联合张家口市正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希望有机会承办冬奥会的国家不见得竞技水平都要很高,但应当是全民热爱运动,愿意参与体育。每到冬季,中国有超过2亿人口生活在结冰积雪的地理区域,拥有开展冰雪体育的自然条件。不过,受经济社会发展制约,很多孩子无法从小到冰天雪地中健身嬉戏,甚至有冰城的孩子竟然不擅长冰雪运动的怪事。

  就在索契冬奥会开幕前不久,哈尔滨市教育局试行中考体育加试冰雪项目,99.7%的考生顺利完成。备考过程中,多有家长带孩子一起上冰雪,颇有几分奥林匹克重在参与之意。

  中国冬季运动整体水平不高,申办冬奥会,首要目的是促进冬季运动广泛开展,需要的是雪中送炭,而不是期盼锦上添花。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225/n395603300.shtml report 813 几年前,北京奥运会落幕之时,曾有一种说法,别看金牌拿得多,大众体育从基础设施到健身开展,都有与大把夺金不相称的差距。索契冬奥会落幕之时,人们对站在金牌榜首席的俄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