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3-2014赛季 > 斯诺克13-14赛季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史上制胜局147:奥沙利文三度上榜 经典惊艳同在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2014年世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的终极大战以奥沙利文的一杆147而画上句点,奥沙利文也由此将个人满分次数提升至12个,再度甩开亨德利在榜单上独占鳌头。而更令人惊诧的是,奥沙利文最近5杆147中的4杆都是在制胜局所创造的,“满分绝杀”在某种程度上俨然成为了“火老师”的独门绝技。

  1997年挑战赛:亨德利决赛决胜局147

  1997年堪称是满分杆史上的最重要一年,在这一年瓦塔纳在北京的中国国际赛上轰出了史上第一杆诞生于英国之外职业赛场的满分,庞卫国更成为了第一位见证职业赛满分杆的球手;世界锦标赛上奥沙利文则创下了5分20秒的神速纪录。而另一笔浓墨则是由台球皇帝亨德利在1月所写下:在慈善挑战赛与奥沙利文的决赛上,亨德利在8-2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奥沙利文连追六局,却在决赛对手开球之后迅即上手轰出一杆147,成为史上第一位在职业赛决赛轰出147的球员,也是史上第一位在决胜局轰出147的球员,即使此次比赛并非排名赛,仍然不能否认亨德利传奇147的经典程度。

  2005年世界锦标赛:威廉姆斯满分梦圆

  作为纵横球坛十余年的四大天王之一,金左手1992年转职业之后十余年拿下两副大满贯却依旧无缘147,而2005年世界锦标赛上,威廉姆斯在1-1战平米尔金斯后连胜9局晋级,并在第11局轰出一杆难度极高的147,准度之强令人击节赞叹,这杆迟来的147最终为威廉姆斯带来了超过16万英镑的巨额奖金,堪称物有所值。而多年后在PTC分站赛上,威廉姆斯又再接再厉轰出了个人第二杆147,成为史上首位两轰147的左手球王。

  2006年大奖赛:霰弹猎枪一战成名

  有着“霰弹猎枪”美名的85后球手詹米-柯普一向以犀利的进攻著称,迄今为止已经在职业赛三次完成147,其中在2006年大奖赛对阵霍尔特的小组赛上,柯普以3-1获得胜利并在第4局完成个人首杆147,最终一路打进决赛收获亚军,藉此一举成名。

  2007年英国锦标赛:奥沙利文决胜局满分绝杀

  迄今为止职业赛上只出现过两次决胜局轰出满分的盛况,其中第二次便是在2007年英国锦标赛比赛奥沙利文与塞尔比的比赛中,一度0-3,3-6落后的奥沙利文在逆转王面前反以8-7先得赛点,最终在决胜局以一杆147锁定决赛门票,而这也是这场经典比赛中的唯一一杆过百。而凭借这杆147,奥沙利文追平了当时坐拥8杆满分的亨德利,自此开始在满分榜单上一路领先。

  2008年世界锦标赛:奥沙利文满分杆审美不疲劳

  作为奥沙利文职业生涯最出色的的赛季之一,2007-2008赛季奥沙利文在仅参加八站比赛的情况下轰出了多打50杆过百,并包含了三杆147。在世界锦标赛对阵老对手威廉姆斯的比赛中,奥沙利文整场比赛轰出包括一杆140和一杆147在内的4杆过百,不仅成为威廉姆斯之后又一位在世界锦标赛制胜局轰出147的球员,更是克鲁斯堡史上首位单场比赛两轰140+的球手。

  2010年:奥沙利文满分破十

  就在2009年世界锦标赛上亨德利再度追平奥沙利文9杆满分纪录之后一年,奥沙利文又在改革的世界公开赛上成为了首位轰出10杆满分的球手,当时在对阵马克金的最后一局中奥沙利文冲击满分时一度询问裁判奖金情况,在得到无满分奖的答案后一度打算放弃击打黑球,在裁判的劝说之下才“迫不得已”地创下了这一纪录。而当年兴起的PTC赛事也见证了包括挪威球手马福林等人在制胜局的满分杆。

  2011年:经典满分丁俊晖导演

  2011年底,丁俊晖在谢菲尔德连续举办的PTC12资格赛和PTC11的比赛中,上演了三天两轰147的旷世纪录,其中第二杆即PTC11对阵16岁小将、亨德利的外甥卡希尔的比赛中,两人在前4局轰出4杆80+战成3-1,最终丁俊晖在第5局以不可思议的准度完成了个人第四杆147,也是迄今丁俊晖唯一一杆在制胜局轰出的147。

  2014年:制胜局两现147

  在刚刚结束的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上,奥沙利文和丁俊晖在决赛第二阶段的四局比赛中联手奉献了三杆过百的疯狂表演,最终奥沙利文以一杆标志性意义的147收尾夺冠,成为了史上首位集12次满分于一身的传奇球王,而这12杆满分之中有多达四杆都是制胜局所完成,令奥沙利文满分之王的光环显得更加不可思议——谁知道奥沙利文再打一局是不是还能147呢?

  相比而言,或许已经没有人记得:不到一个月之前,墨菲也在ET8对阵詹米-琼斯的制胜局轰出了个人第三杆147,不过戏谑地说,在这个满分井喷的年代,轰出147已经不算什么稀奇,能在制胜局甚至决胜局轰出147,才是顶尖高手的追求。(MY147.com 艾夫人)

相关新闻:

·威尔士赛火箭轰147大胜丁俊晖 夺排名赛第26冠
·奥沙利文轰第12杆147 超越亨德利成历史第一人
·40张图回放奥沙利文满分杆 最后一杆前幽默搞怪
·丁俊晖积分超塞尔比升第二 奖金超罗伯逊升榜首
·五大决赛147+夺冠 亨德利帽子戏法火箭巫师上榜
·奥沙利文五次血洗丁俊晖 2007大师赛小晖被打哭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303/n395913598.shtml report 3759 奥沙利文搞怪捧杯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2014年世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的终极大战以奥沙利文的一杆147而画上句点,奥沙利文也由此将个人满分次数提升至12个,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